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人兽文兽兽文合集(H) > 分卷阅读16

分卷阅读16

    像这里,住的是破烂的竹屋,吃的是难以入口的酸涩野果。想沐浴,就屋前那一潭冰水。虽然衣着不错,皆出自芙蓉坊,但空有精美的衣服有何用?

    越想越想恼火,他几乎是冲向门口。哪知才沾到门槛,便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弹了回来,惊讶地大叫,身子后倒,骇然地闭眼,预计的疼痛没有袭来,身子落入了一个宽阔却冰冷的怀抱中。

    心魂从高崖上跌下来,震得心弦俱断,当归为平静时,他含泪,破口大骂。你这该死的妖!

    妖笑。只要我法力不失,就不会死。

    揪着妖胸前的衣襟,璎珞憎恶。你这千年老妖!怎不归天算了!

    此生此世,我只当妖,不当神。

    管你是当妖还是当神,本少爷只是凡人!凡人就要过凡人的生活。

    你不会仅是凡人。妖以指腹磨磨他的唇角。

    什么意思?璎珞眯了双眼。

    妖的绿眸中闪着妖异的精光。你曾喝了我的血。

    璎珞脸色一变。

    慢慢喝吧--喝得越多你的命--越长--

    想起来了吗?

    见他一脸色惨白,便知他想起了当初的事。

    本尊乃蛇妖族之王,凝神于天地之间,集日月精华于一身,有着得天独厚的血肉之躯。精血一滴,可延凡人百年的寿命。呵,上回你狂饮了好几大口,只怕不只以数十滴计算了。

    满意地看到璎珞连唇也白了。

    也就是说妖鬼魅地笑。

    也就是说我也成了千年老妖了?璎珞颤抖地接口。

    妖点点头。确是如此。

    无力地瘫在妖的怀中,心中一片惶恐。长生不老?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竟落到他身上了?他是不是该欢天喜地?因为他得到了别人可求而不可得的长寿?!但但他心中没有任何的喜悦,反而充满了惊慌!

    与日月同寿?与天地相伴到永远?可怕!可怕的遥遥无期!

    不要!泪从眼眶里翻滚而出,蠕动着唇瓣。不要长寿!我才不要长寿!

    妖不解。为何?凡人不皆希望自己能长寿吗?

    我不要!璎珞气愤地吼。长寿有什么好?当自己的生命绵绵无期时,身边的人却渐渐老去,当只剩下自己一人时,何其何其孤独?

    妖一愣。

    何其孤独么?

    千百年来,只有他一人,孤独得令他发寒!

    回溯千年前,他是蛇妖之王,族人们的寿命虽不及他的长,但都能伴他至千百年,老一代逝去,新一代更替。族人们一直繁衍着,伴他左右。孤独--从不曾找上他!

    他的长寿,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是王,是天地的宠儿!

    然,被华莲镇压在七星石阵之下,得知族人皆灰飞烟灭后,无尽的孤寂包围了他。暗无天日的被封印着,孤伶伶地在虚幻的空间之中等待着。仇恨、寂寞、痛愤包围着他,令他痛不欲生!

    那时,方发现,长寿,何其讽刺!?

    如今,有华莲的转生相伴,那孤寂渐渐远去

    有我相伴,不会孤独!妖紧紧抱住了璎珞,埋首于他的秀发之间。他说过,要囚禁他一生,他应该早有觉悟才是。妖的一生是很长很长的--

    鬼才要你的相伴!用力地推开他,从他的怀抱中逃脱而出。扭曲了五官,璎珞阴冷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