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恐怖灵异 > 通灵实录 > 妖灵之精变(完)

妖灵之精变(完)

    1995年,她们比现在还要年轻,虽然她们故意打扮老气,无论如何也不像是四十年代出生的人。

    何言是第一个这样问她们的陌生人。

    她们吃了一惊,忽然感觉到有什么秘密要被人揭穿了。

    看出她们的迟疑,何言忙道:“你们不要奇怪啊,我不是搞科研的,我是研究历史的,不过你们别误会,我是研究历史,而并非考古的,我来这里也是想要保护那几棵古树,我不会用古树做研究,只是保护。”

    这是何言与她们四人的第一次接触。

    虽然树根被移走,但是她们凭借与本体的感应,很快就找到了树根所在的地方,可是树根不但被开发商锁在一个大院子里,而且还暴晒在烈日下,能否活过来还是未知数。

    妖力最弱的朱纤纤最先有了反应,她脸色苍白,头发干枯,瞬间像是老了几岁,就像一棵竹子,渐渐走向死亡。

    何言问她们可有办法,四人早就慌了,唯一知道的就是要把自己埋进土里。

    何言借用了s市一个老同学的别墅,把四个人全部埋进别墅的花园里。

    忙完这些,他就去找那位开发商,开发商已经联系到人重金收购那四棵古树树根。

    这是古树,树根巨大根须茂盛,是做工艺品的上品。

    原本可以通过法律途径从开发商手里要回树根,可是何言知道,即使树根被要回来,也不可能重新种植,只可能被制造成工艺品,或者陈列在什么博物馆里,从此后,树根就只是死物,而那四个树妖,也会随着树根的死亡而枯萎。

    何言没有犹豫,以十万元的价格从开发商手里买下了树根,当然,他没有忘记在这件事结束之后向相关部门举报了这位开发商偷伐古木,开发商面临的罚款远不止十万元。

    拿回树根后,何言按照四人事先教给他的办法,带着树根去了s市的植物园。

    植物园的管理人员不肯同意他的请求,何言最后以投资赞助的名义给了植物园一笔款子,这四棵树根终于得以在植物园落户,植物园的专业人员对埋下的树根精心打理,这是古树,即使不能成活,以后也能做为一个景点向游客展示。

    让他们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就在四棵树根裁种后的第九天,树根露在外面的树干上抽出了新芽。

    如今二十多年过去了,这四棵古树都已枝繁叶茂,被誉为生命的奇迹,成为植物园里的著名景点。

    同样九天之后,何言从土里挖出了四人,她们重又恢复了之前的生机勃勃。

    她们把自己的故事毫无保留地告诉了何言,而何言也答应她们,不会把她们的故事公开发表。

    从那以后,她们再也没有见过何言,但是这份恩情却铭记于心。

    刘阿姨把自己和同伴的故事讲完,她拍拍何灵语的心,道:“希望你也能替我们保守秘密。”

    何灵语点点头,心里却有一点失望。

    父亲是历史学家,不是研究生命科学的,这一切对他而言,只是偶遇而已,他也如四人要求,没有把这次的事情正式发表,他也只是把那几个有记载的故事写在笔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