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寻诡者 > 0366 逃离计划

0366 逃离计划

    继续探索新区域,黑渊终于见到了钱玺和黑衣人队长1号。两人就什么事在讨论,没空理他。

    1号首选发现站在远处的黑渊,背对他时比了个手势。

    黑渊看懂那是约会暗号,呆在一边没上前。

    等了一会儿,钱玺离开,1号在原地停留一会儿才返身走向9号所在位置。

    1号露在黑色面罩外的表情很凝重,一层又一层的皱纹。

    他在前,黑渊吊后,走到一处没有监控探头隐蔽处。

    “你那边调查得如何?”1号问的上一次安排9号去储物间检查幸存者私人物品的事。

    “已经基本弄清楚情况。”9号回答。

    “那就好。”

    1号顿了顿,语气更严肃说道:“里头那些人的游戏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不出所料,天一亮,他们就会进行最后一场游戏。”

    “刚才钱玺找我安排明天游戏计划,要我加强防卫力度,避免幸存者暴动或逃跑。”

    黑渊听到暴动2字,不免嘲讽。

    都被淘汰34人了,剩下的15个又能翻得起什么浪?

    “队长有什么打算?”9号问,若对方有计划,真愿意帮幸存者,不妨听听他的计划,自己配合便可。

    1号语重心长道:“再不出手,明天又要死人,说到计划,确实有那么一个。”

    1号示意黑渊靠近,在他耳边把计划低声讲了一遍。

    “可行?”9号迟疑。

    “可行,时间一到,你带幸存者从那条路径逃离。我会以开会为理由集合建筑内部大部分黑衣人。”

    “被外围黑衣人发现怎么处理?”

    为了避免内外黑衣人串通误事,钱玺特意将内外两部分值守任务分配给不同雇佣兵小队。两支雇佣兵小队互不干涉。一旦发现职务侵入对方管辖领域,轻则受罚,重则毙命。

    而1号的计划,是让黑渊涉险。

    逃离的幸存者不止1个,足足有15个之多,若连同江小甜在内,则为16人,那条逃离通道只有5分钟安全时间,很难保证幸存者在逃离过程中不被人发现。

    “你放心,我已经观察了好几天,外围黑衣人那个时间段会交接,那条通道每次有5分钟空白时间,只要完全按照我指定路线逃亡就没有任何问题。”

    为了让9号放心,1号拍了拍他肩膀,并给他一个安心的笑容。

    “我会在周围守着,遇到突发情况,会及时帮你们处理。”

    黑渊认真地看着队长,对方眸子里流淌着信任的光芒。

    装作思考了一会儿,黑渊沉声答应道:“好,不过任务艰巨,我需要一些物品取得幸存者信任。”

    1号提着的心放下,笑容满面:“好,你确实没让我失望。”

    “至于物品,你尽管提,只要我能安排就提供给你。”

    黑渊思忖片刻道:“一份建筑布局图,值守黑衣人巡逻路线区域图,如果能提供几样武器更好。”

    “一辆18人坐的中型车,并且要加满油。”

    每个黑衣人配备了电击枪等常规武器,9号只能调动属于自己的一份。幸存者逃离必须有一定量武器装备。

    听到黑渊提出的要求,1号仅仅思考了1秒钟便答应下来。

    “没问题,你随我来。”

    9号跟着1号一路前行,来到先前探索过的黑衣人领队办公室。

    “这计划在我大脑里盘桓过无数次,你提到的物资我都有考虑,所以提前做好了准备。”

    1号拉开办公桌抽屉,拿到一把车钥匙,递给黑渊。

    “车牌号是蓝a,就停在北广场b片区,你们一去就能看见。”

    “武器只能弄两套。”1号打开另外抽屉,拿出两套黑衣人制式武器。

    “怎么使用你会的,我就不多交代了。”

    接着,1号转身走到另一张办公桌后,先望了望窗外,再用钥匙打开抽屉,抽出两叠厚厚的纸。

    在桌面展开,1号告诉9号。

    “这两份是建筑内部图和黑衣人守卫图,每个值守点人员安排以及活动范围。”

    然后他抬手在一条路径上滑动。

    “这条路径就是我说的安全路径,地图上没有标注,是我这几天暗中观察后总结出的。”

    再怎么严密的计划也有疏漏,1号总结出的安全路线非常刁钻,能避开大部分监控不说,还能错开外围黑衣人巡逻。

    可以说只要操作得当,逃出去几率非常大。

    黑渊拿到物品,沉默片刻,问了个沉重话题。

    “队长,如果我带着幸存者们顺利逃亡,那你怎么办?你那些手下怎么办?”

    这份逃离计划不严密,可以说非常粗糙,很多细节考虑得并不周全,他们顺利逃出去后,遭殃的首当其冲是负责内围值守的黑衣人头领1号。

    还会迁怒其他黑衣人,或者整个雇佣兵小队都会被惩罚。

    以钱玺的狠厉和手段,断不会饶过这群人。

    1号被这个问题问住,呆滞了几秒。他没想到9号会想那么深,他的表情出现短暂挣扎和犹豫。

    黑渊一直默默观察1号的反应,心中隐隐有些期待奇迹出现,可最后让他失望。

    内围黑衣人头领1号再次拍打他的肩膀,用略带斥责的语气说道:“你还用担心我们?小看我们雇佣兵的能力了。”

    “你放心去安排吧,这里事我会处理。”

    黑渊深深地看了一眼1号,没有继续开口。

    他们的逃亡计划安排在凌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