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星际之最强指挥官 > 884 知识的传承与学习

884 知识的传承与学习

不到就能处理完!”

    “拉尔纳斯!”

    一阵懵逼,在会议室沉默了数秒之后,其余九人几乎是同一时间吼了起来。

    “你这家伙,这么重要的事情为什么不早说?”

    “呃不就是看文件的速度快了一些么?”

    “你这家伙,好好想想,你还漏了什么重要的事情没有说?”

    阿伊姆捂着脸,有些无语的说道。

    “啊,我想起来了,确实还有一个事情忘记说了!”

    “快点说!”

    “是这样,杰拉姆不是在联邦留学嘛,然后联邦小学中有一门必修课是联邦历史,你们猜猜联邦发展至今花了多少年?昨天杰拉姆和我说时,我可是被吓了一大跳!”

    “发展至今多少年?按照联邦目前的文明程度,应该在5-8万年之间吧?”

    微微一沉吟,妮娜说道。

    “不,太长了,再大胆猜猜?”

    “这还长?要知道我们即便依靠着知识传承,从五阶科技文明发展至八阶的时候,也用了差不多两万年,人类的速度总不能比我们还快吧?”

    “好吧,我这么来说吧,如今是联邦历198年,这个联邦历是从人类组建联邦后开始计算的,而人类组建联邦的时候,正是他们刚从母星迈向星际文明的时候!”

    “这不可能!”

    闻言,阿尔诺第一个跳了出来吼道。

    荒唐,简直太荒唐。

    你告诉我联邦是一个二级文明发展到八阶巅峰的文明,仅仅只用了198年?

    这要是不荒唐,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荒唐的事情吗?

    “阿尔诺,你先别急,让我说完!”

    “昨晚我在知道了这些事情之后,便开始有了一份怀疑,知识能够通过血脉传承,是否就真的那么有优势呢?”

    “如果放在十年之前,我肯定会说,这不是废话吗,有什么好讨论的!”

    “但是,现在我却有了完全不同的看法!”

    “确实,知识传承可以让每一个莫伊人不需要学习,便能掌握各种知识,然而,问题却也就是出在了这里!”

    “通过传承获得的知识,就好比是将这些知识直接印刻在大脑中,也许这让我们直接便能掌握,但掌握与精通却是完全两个不同的概念。”

    “而从头学习却不同,也许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但如此得到的知识确是一种可以完全理解透彻的知识!”

    “相比之下,莫伊人就好像是将一本书印刷在大脑中,可以正着背诵甚至是倒着背诵,而人类虽然无法像莫伊人这样可以一字不差地正背倒背,但却可以十分透彻地理解书中的每一句话!”

    “这也是为什么,杰拉姆在能量护盾上的理解,甚至比我还要透彻的原因了!”

    “当然了,虽然从头学习有着这样的好处,但对于一个九阶科技文明来说,依然还是直接传承只是更有效率,毕竟,从头学习的话,一个人大半辈子都要花在基础知识的学习上,根本不可能向着更高处发展。”

    “可是,人类的脑域强化药剂却彻底解决了这一个弊端,他可以让本来需要数百年学习才能掌握的知识,缩短到仅仅二三十年!”

    “你们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