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小李林的大冒险 > 10.还有什么比糖更美妙

10.还有什么比糖更美妙

行声从身后传来,瘦小蚂蚁原地转身。

    凑过来的蚂蚁队长朝它挥动几下触须。

    窸窸窣窣——

    瘦小蚂蚁转向饼干碎片方向,看了看蚂蚁队长。蚂蚁队长又摆动了几下触须,似乎表示拒绝,瘦小蚂蚁只好乖乖跟在后面回到队伍。

    “我们到了!”李林等人走进奶糖袋,袋口像是溶洞一样庞大,光滑透明的袋子让脚下有些滑,还看不清,像踩在空中。这时候周凯社拿在手里的手杖就派上了用场,陆帕儿征用过来,用手杖将同伴一个个拉上陡峭光滑的地方。

    蚂蚁们没有这种困扰,光滑塑料袋对六条腿的它们来说如履平地。

    袋子里残留的奶糖味让蚂蚁们亢奋,四散开寻找气味来源,只有蚂蚁队长还跟着小李林等人。

    他们很幸运,袋子底部还有好几块剩下的奶糖,李林趴在奶糖糖纸上深深嗅动,香味又浓郁了些。

    “我得吃一个月……”周凯社呆呆仰头看着一间木屋那么大的奶糖,吞咽了口口水,他早上还没吃东西。

    李林骄傲地冲蚂蚁队长拍了拍奶糖:“这就是我补偿给你们的……糖。”

    最后一字在奶糖袋里回荡,四处搜寻的蚂蚁们触须掠过电流,窸窸窣窣围聚过来。

    蚂蚁队长歪起脑袋,爬到奶糖边,试探着夹住糖纸。

    撕拉——

    糖纸破开一角,牛奶和糖精混合的浓郁甜美香味从破口溢散出来。

    蚂蚁队长的触须一瞬间绷直,黝黑眼睛全部被倒映的奶糖轮廓塞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