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地摊儿烟火 > 200 不定期抽查

200 不定期抽查

    在小吃城的五大档口中,顶峰涮吧排在末位,这在房冬刚来小吃城不久就知道。

    最近这一个多月,麻辣开会的营业额超过了顶峰涮吧,房冬也知道。

    准确地说不是麻辣开会超了它,而是它自己掉了下来。

    让房冬吃惊的是,没想到掉得这么厉害。

    再往前翻才发现,原来的营业额也不怎么样。

    麻辣开会刚开张时,哥几个都很关心自己的营业额在整个小吃城处于一个什么位置,所以对各档口的营业额,特别是和自家比较接近的几家都会在结帐时看上一眼。

    巧了,按日期推算,这个顶峰涮吧也就是在麻辣开会开张后的那两个星期营业额不错,虽然起伏比较大,但连续两周的总营业额都在8000以上。

    也仅仅是那两周,在那之后,除了一个月前有过一天1400多的营业额外,连上500的时候都是寥寥,特别是昨天,只卖了35块钱!

    这个帐本记录了从过完年到现在的营业额,刚过完年那些天还算可以,有几天上过千的记录,最高的一天还卖过三千多,但也极不稳定,也有卖三百多的时候。

    这种状况持续了至多二十天左右就开始一直走下坡路,从每周算帐的日均近千元一直掉落到日均五百元左右,在麻辣开会刚开张那几天又掀起一个半个多月的小高潮后,开始更大幅度地直线下降。

    按最近这一个月的营业额,别说大档口了,在小档口里排名恐怕也是倒着数的。

    “去,”房冬对常素芳说:“到麻辣开会那边把那个大胖子给我叫来。”

    个小就是有优势,常素芳从吧凳上下来,转眼便从那个洞里钻了出来,跑着去叫胖子了。

    看这身形吧,也不像个懒姑娘。

    不一会儿胖子就来了。

    “呀嗬?房总正式上任了?”

    “坐下!”房冬指着身边另一个吧凳说。

    “放心,你头一天上任,我绝对不乱说,得给足你面子,这里可不像咱们那儿想说啥说啥,我拎得清。”胖子的口水把房冬的耳朵都喷湿了。

    “行行行,我问你个事,最近这些天顶峰涮吧的营业状况你留意过没?”

    “我留意它干吗?我只留意比咱们强的,现在这里面就剩那三家麻辣烫比咱们强了,咱们现在可是第四,别说顶峰涮吧,那个星星涮吧也被咱们扔后面去了。”

    “星星涮吧也不如咱们了?你怎么没和我说?”

    “我说过,你根本就没听进去,最近这些日子你自己每天都在想啥不用我说吧?”胖子告诉房冬,星星涮吧的营业额已经连续三周都在麻辣开会后面了。

    “他们能卖多少钱?”房冬又问。

    胖子挠了挠头,这个他不怎么清楚,好像上周不到6000元的样子。

    这么看来,应该是涮吧这个行业有高低峰吧?两个涮吧营业额的降幅都不少,不过咱们这个顶峰算是掉进了谷底了。

    “嗳,你不是以后只干活不管事了吗?忍不住想管吧?”胖子指着房冬小声笑道:“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你,三岁时你就是个官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