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地摊儿烟火 > 203 几无是处

203 几无是处

    让小于来讲,那就简单了,涮吧所用的盘子都是平盘,大小比有些饭店的大吃碟也大不了多少,装得再满也没多少东西,利润是大,但吃的人少,背不出人工费用、租金,还有那要命的电费。

    这个涮台共有二十六个灶位,也就是二十六台电磁炉,电费确实不是个小数字。

    但这站不住脚,二十六台同时开的情况不敢说没有过,但一定极少。

    吃了一顿有点反胃的火锅,发现的问题不少,小于对这些问题的解释房冬虽没当面反驳,但他的理由大多说不过去。

    虽然小于不承认,房冬可以肯定,浪费问题一定很严重,就拿小料来说,为了便宜全部用的是花生酱,一点芝麻酱都没有,花生酱也不是什么好质量的。

    这也罢了,要命的是花生酱都是去年进的货,明显能吃出一股油齁味,韭菜花发黄,腐乳有干皮和盐结晶,辣椒油既不辣也不香……

    房冬终于弄明白涮台内那些大小不一的塑料桶是什么东西了,大桶的花生酱、大桶的腐乳、大桶的……小于说大包装便宜,为了压缩成本。

    二十六个电磁炉都在,但一多半不能用,现在能用的还不到十个,其它全堆在涮台内,坏到一定数量后把这些电磁炉统一送到修理部去修,拆东墙补西墙,越修越少。

    问题远不止这些,只有真正接手后才能慢慢发现。

    随后房冬又向小于了解了一下工资情况,冯姐和常素芳都随了小吃城的大流,基本上算全天班吧,每人一千元工资。

    让房冬没想到的是,小于的工资居然也是一千元!

    很难想像,一个大小伙子每月只挣一千元工资能在这里干一年多。

    聊到这个话题时才知道,丁峰允诺过小于,这个涮吧如果挣了钱会按一定的股份给他分成。

    在房冬看来,这就是空头支票。

    不由得想起了自家兄弟,自己不也是开了张空头支票给他们吗?

    好在马小龙和于光南都有工作,胖子有三千元的工资。

    “开票吧。”房冬对常素芳说。

    常素芳愣了一下,转过头看着小于,不知道该不该开这个票。

    “冬哥,你别搞笑啦,你吃还开票?再说这也是工作需要,不吃一顿怎么能了解咱们火锅的情况呢?”小于马上笑着说。

    “以前自己家人吃都不用开票吗?”房冬反问道。

    “自己家人从来不这样吃。”小于告诉房冬,由于业务不稳定,剩下的食材通常都是以伙食饭的方式处理了,大家也不需要专门吃这个火锅,味道是一样的,只是不过够排场。

    从开业到现在,还真没人像模像样的点一个锅弄几个菜这样吃过,包括丁峰也一样,只是在开业初期试过味道,之后再来吃至多也就是赶上饭点或者饿了,煮个面就完事。

    房冬想,如果小于所说是真,这些人倒是蛮自律的。

    “开票吧,价格方面我也得了解啊?再说了,现在咱们还没正式签协议,这个涮吧还是丁大老板的。”

    这句话把小于说得有点懵:“冬哥这话我没听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