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地摊儿烟火 > 208 挑毛病咱拿手

208 挑毛病咱拿手

    几人进了大厅,丁峰对吴放放说:“来看看哥这儿怎么样,提提意见。”

    布置的倒是很有特点,故意装修出一种土里土气的风格,墙上贴着一些几十年前的宣传画,成串成串地挂着辣椒、干玉米棒子之类的东西,地上靠墙立着铁锹、镐头等农具,连地面也是那种久违了的小红砖铺就。

    有几个服务员忙着收拾屋子,穿着花布小袄,头上还戴着一块花布头巾。

    “挺好的,特色明显。”吴放放说。

    “来,咱们到办公室去。”大伙看了几分钟后,丁峰又把几个人领出了大厅,原来到这里就是想炫耀一下的。

    办公室内可与整个院子的风格有些格格不入了,一张硕大的板台和一套足能坐得下十几个人的沙发,光茶几就摆着三个。

    “来来,大伙随便坐,到哥这儿别把自己当外人,”丁峰自己先一屁股坐下,然后对小于说:“告诉服务员上茶!”短而粗的小胳膊挥来挥去,领导范儿十足。

    几人坐定,茶水到位,按说应该开始谈正事了,可这位丁峰似乎好话没听够,还让吴放放和房冬对他的农家院再点评点评。

    “冬子说两句。”吴放放又一次称自己为冬子,一到外人面前她总能装得像个好人似的。

    “我……就,不说了吧,挺好的。”房冬做出一副腼腆样,李倩就坐在旁边,和自己只隔着一个吴放放,浑身不自在,哪有心情提意见?

    “你平时不是鬼点子多到往出溢吗?随便说说,峰哥又不是外人。”看得出,吴放放发现了房冬的不自在,想缓和一下气氛。

    “来,说说,不瞒你说,我这些个雅间名字还是受到了你们麻辣开会的启发,你们叫班会队会,我们这是二大妈家,就拿二大妈家的儿女命名了。”丁峰好像很愿意听听房冬的见解。

    那就别怪我给你们堵心了,房冬先来了个前奏:“这个……不太好说吧?”

    “别墨迹,说!”身边的精神病又来掐自己了。

    “那我……说说?”

    “说,怎么想的就怎么说,找出不足我们也好改进啊!”丁峰催道。

    房冬心想,你要是肯改进,顶峰涮吧能经营成现在这样?

    说就说,本人已经很想说啦。

    “好是挺好的,没什么毛病,风格统一,亲民朴实,但如果说有特色的话……实在不敢恭维。”

    精神病又掐了一把过来:“农家特色,这还叫没特色?”

    “放放,你让房冬说。”丁峰的表情不像刚才那么得意了,不过看得出来,他还是愿意听的。

    房冬喝了口水:“何谓特色?与众不同也……”

    吴放放用膝盖碰了一下房冬:“此处配合上摇头晃脑会更酸一些。”

    房冬用极快的速度偷瞄了一下李倩,她正看着自己,等着下话呢。

    此时的房冬没有刚才那么紧张了:“那我就正话正说,特色,大致说来就是与众不同,或者说有与众不同的地方,咱们出门转一转,一家挨一家的农家大院,除了装修风格略有不同外,经营菜品大概都差不多吧?”

    见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到了自己身上,房冬接着说:“假如把这一片叫一个特色村,那没错,但把其中一家叫做有特色的话,至少我不这么认为。”

    效果一般,丁峰好像并不怎么堵心。

    他两只手交叉在一起,来回揉了揉:“这个……说得有道理,可咱们这地方还能有啥特色?我倒是去过一家叫农家渔村的,只不过是个名字吧,你说说咱们安平,除了鲤鱼就是鲫鱼,红烧清炖家炖干炸,变不出什么花样来。”

    “菜品嘛,不管什么特色,总有一些,甚至是大部份基础菜是相同的,我的意思是在形式上动动脑子……”

    “你就别卖关子了,有话直说!”吴放放有点不耐烦了。

    “就是,”丁峰又说:“假如你在这儿有这么个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