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无上之盖世神功 > 101章:火牛阵退敌

101章:火牛阵退敌

,似乎屏住呼吸都能听见人们焦急、恐慌的心跳声。街道小巷月华漫洒,到处躺着死尸、血块、兵器、箭矢、杂物……,盐安城狼藉不堪。恐惧、血腥、残忍时时敲击着人们的心扉,恶梦、死亡之神时刻在人们心目中叫嚣,这一夜盐岸城的人们恶梦连连。

    天亮了,达达军又开始站在城门前叫骂了起来。陈武派人秘密地在城里到处寻找起了公牛。四门镇守将兵忍受着敌人的臭骂,牢牢坚守阵地,不搭理他们。

    一天、两天过去了,明军依然如故。城中的百姓骚动不安了起来。杨一青带领着人马四处安慰百姓,一天下来,百姓们消停了下来。

    第三天,正当敌人叫骂得正起劲时,四门忽然打开,吊桥迅速铺平,陈武、杨一青、崔万胜和陈雪梅身穿红衣胄甲手持利兵分别带兵迅速冲向敌军。

    达达军猝不急防,慌乱之中吹起了号角抵抗,两军火拼了起来。

    忽地明军快速回撤,迅速跑进了城中,达达军穷追不舍。

    忽地万千头牛角绑有利刃的公牛尾巴拉着长长的火蛇迅速从四门疯狂地冲杀了出来……,所到之处人仰马翻,血流成河,尸横遍野……。

    “妈的一一,这是什么阵形呢如此利害,顷刻间朕的兵马一一。多罗尔一一,快一一快一一下令撤退一一全面撤退一一。”

    答盐可汗骑着白马坐骑一边慌忙逃窜,一边大喊大叫道:

    嘟嘟一一,嘟嘟嘟一一。

    达达军迅速向北仓皇而逃。

    “冲啊!杀呀!杀死这群王八蛋一一王八蛋一一。”

    明军再次迅速冲出城池,一路追杀……。

    答盐可汗带着兵仓皇北逃,他们在阴山附近碰到了泾阳伯神机充征北大将军的骑兵,双方又火拼了起来,答盐可汗见势不妙,急忙下令西撤。答盐可汗带领着残兵败将仓皇西逃。泾阳伯带领的明军追击了一段路程,由于阴山西面地势险峻,担心遭到敌人埋伏,后来下了撤退命令。

    正德五年仲夏公公张永因安王之乱有功,他为了铲除刘瑾向正德参了刘瑾一本,奏折中指出刘瑾祸国殃民的十大罪证及安王之乱是刘瑾挑起的。正德因痛恨安王的行径,很快批了奏折。后刘瑾因祸国殃民罪被处凌迟刑。

    天下百姓听说刘瑾被凌迟处死,大快人心,高兴非常。

    安王之乱后正德帝采纳了杨一青的主张,批了杨一青先前的奏折一一《关于安王之乱只惩主犯赦免归顺朝廷将兵的奏折》,惩处了主犯安化王,处其缢刑,并削其封号,赦免了其他从犯。众将兵大快人心,高呼万岁英明。

    正德帝因陈武等英雄有功,替陈、蒋两家平了反。并为其加官进爵,陈武欣然回绝了,有众多英雄也跟着他一同回绝了朝廷。大家再次回到了江湖。

    钱宁因被正德帝宠幸尤加,正德五年十月官升锦衣卫指挥使。

    “皇上,现在丐帮势力太大,恐威胁社稷,要不灭了丐帮。”

    “钱宁一一,朕也担心那个,可丐帮在平安王之乱时有功,朕还赐予了他们一一天下第一大帮的称号。朝廷不好做那事啊!前些日子杨爱卿在奏折里也提到了丐帮。爱卿一一,这事不好办呀!”

    “皇上一一,朝廷不好办,微臣想办法替皇上分忧。”

    钱宁站在钱青宫里恭恭敬敬地说道:

    “有劳爱卿了。那此事就交给钱爱卿了。”

    “微臣遵命。”

    无上之盖世神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