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人间守墓神 > 79 真相

79 真相



    他的背部有些佝偻,脸色疲惫,这是寒风的影响。

    他有些老。

    他的脸不好看,但却很不平凡。

    因为他叫钱安石,所以怎样的平凡都是不平凡。

    满朝文官,近乎都由这位天官经手提携升贬。

    “人老了,就想再看看景色。”

    他默默饮了口热茶御寒,喃喃道:“家家灯火团圆,我年至古稀。又不能团圆,那就看看别人。”

    语气颇为嘲弄,却带着恨意。

    “公子的话,我有些听不懂。”西香脸色茫然,手中动作轻柔起来。

    徐长乐闭着眼,喃喃道:

    “好事人中,对每一起案件其实都会在议事堂进行复盘,由众人查漏补缺,看看是否遗漏或者能否避免。”

    “刚好这起案子就被我的各位同僚们谈起过,当作闲谈,顺便发现了几个疑点。”

    女子微微歪头,洗耳恭听。

    徐长乐娓娓道来:

    “一是流韵小阁那三座别致小院,门口标识极为显著,很难认错位置,当时许风跟王宝玉进行过激烈的争吵,显然并未醉到这种神志不清的程度,除非有人给了他错误的信息。”

    “二是他毒发的时间出了问题,被打一拳毒气攻心可以,但需要时间,在我进来的短短数息之内,许风脸色从苍白转为青紫,毒性太过汹涌。”

    “这一点我苦思冥想许久,终于想出一个理由,那就是他身旁站着一个用毒高手。”

    话落,许长乐抬起头,看着身旁这名女子,微笑道:

    “能做到这一切的人,或许就只有当晚伺候许风的西香姑娘你一人了。”

    西香满脸错愕,随后忍俊不禁笑了出来:“公子,你这玩笑话可不好笑。”

    “西香姑娘前些日子才从外地来到这流韵小阁?”徐长乐眼神低垂,淡淡道:

    “时间似乎是国子监大考那日前后,我想西蛮之地的朋友们应该都很会用毒。”

    “以你的手段,一眼看穿那许风中毒已久,随即兴趣所致,送了他一程,不难吧?”

    女子脸上的笑意并未消失,只是略显玩味,语气颇为嘲弄道:

    “公子这种猜测不管正不正确,真是有趣呢,让小女子大开眼界?”

    有趣?

    徐长乐也笑了,视线看向屋内那半敞开的窗户,冷淡道:“好事人只在一种情况下会主动公布自己的身份”

    话语刚落。

    徐长乐的嘴唇被红香姑娘用一根手指轻轻抵住,后者舔了舔嘴唇,双眼弯成月牙,腥芒涌动:

    “就是在我死的时候?”

    徐长乐静静看着她。

    片刻后,眼神下移,眉头微微皱了起来,视线看向不远处香烟缭绕的香炉。

    “呵呵,这闭魂烟可抑制住体内灵气,公子如今是九品儒修,想来还没有这个能力冲破束缚吧?”西香姑娘笑的很是得意,视线下移,手指轻轻点了点徐长乐腹部,提醒道:

    “最好也别动,你一动,体内闻到香味的蛊虫幼卵,就会在一瞬间冲出来,撕碎你的五脏六腑,就算你杀了我也是一样。”

    徐长乐乖乖坐着,沉默片刻:“第一次见面时的那杯茶?”

    “是的。”女子微笑。

    “原来你们的目标就是我”

    徐长乐仅存的一些疑惑也在这一刻解开。

    钱如命为何能拥有青虫蛊。

    赵家赘婿所用的青虫蛊,为何那游方道士会随意在街头给凡人使用。

    为何那游方道士神出鬼没,但自己的追查路线却如此轻松。

    因为他们的目标从始至终都只是自己,用一个个看似微不足道的线索牵引自己。

    青虫蛊一案勾起自己兴趣,接着追查那游方道士,再顺理成章查到前来京都求学的西蛮人身上。

    最后在青楼埋下线索,设成死局,引君入瓮。

    “真是了解好事人的办事方式。”徐长乐叹了口气,呢喃道:

    “原来钱家跟西蛮人勾结的这么深么?”

    西香姑娘笑盈盈给香续上,转过身道:“我只是一个小女子,不懂这些,公子也别想着套话。”

    她缓缓走到坐在凳子上的徐长乐身前,褪去身上红色薄罩衫,眼神中异彩涌动道:

    “不过风流一夜,毒气攻心死在青楼,或许会是公子最好的结局呢,总比被体内万虫咬死要好的多,要知道我家乡,可没有公子这般水灵灵的男子”

    徐长乐静静欣赏着女子的动人身段,突然开口道:

    “这么多日,就没试过体内毒虫在我体内是否还活着?”

    有些蛊虫,在人体内死亡极快,这是常识。

    “当然不用。”

    女子极为自信,柔声道:“小女子对自己的驭蛊手段还是颇为自信的,当然,为了保险”

    她伸出手指,绿色的光芒缭绕在手心。

    青虫蛊。

    缓缓朝着徐长乐眉头点来。

    下一刻。

    肌肉被撕裂的声音传来。

    一柄通体幽黑的剑身从后方穿过女子腹部,剑尖径直停在徐长乐胸口。

    西香姑娘白嫩的脸蛋上流露出痛苦,茫然,震惊,不解等种种情绪。

    “你脑子不错,眼里可不太好,我从不在危险地方喝茶。

    徐长乐淡淡道:“特别是婊子递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