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人间守墓神 > 93 诡异的事情

93 诡异的事情

刚刚走过转角,整个身体却停了下来,双眼之中的瞳孔缩小到极致。

    正前方的走廊之中,一个人漂浮在半空之中。

    那是个面色无比俊美的年轻人,纯净到无暇,双手环抱着胸,微微低头,身后一双巨大的,金黄色的翅膀将他的身体牢牢的包裹起来。

    在西方的远古传说之中,天使是神灵的象征,代表着神灵降临人间。

    而在这个世界上也有类似传说,但不叫天使,而是神灵的使徒。

    随着徐长乐的到来,那个年轻人缓缓睁开了眼瞳,身后金黄色的细骨舒展,扇面般的一排骨骼优雅的张开。

    一双无暇的,完美的,强大的,沐浴着翅膀展露在徐长乐的身前。

    金光大涨!

    那股无与伦比的,至高无上的,似曾相识的神灵余晖,在一瞬间笼罩住徐长乐的全身。

    无尽的金光沐浴下,那位无暇的使者看着眼前这个年轻人,命令道:

    “跪下。”

    话落,像是锤子狠狠敲打在徐长乐的心头。

    后者刚想开骂,铺天盖地的强大余晖彻底覆没自己。

    圣海,墓神山下。

    半山腰上那些雾气散去,神灵的威压感也随之减弱。

    道宗邹子和摩柯寺无心念并肩同行,从山脚一条极为狭窄的山路上山。

    清光和金光从两人周身缓缓散发而出,抵抗着山巅之上散发出来的阵阵涟漪。

    哪怕天地开初,圣海压制了这股力量,但仍然不是他们所能轻松抵抗。

    双眼被布条遮掩起来的目盲和尚轻声解释道:

    “按道理而言,只要利用神灵的气息来凝练境界便可,但越往上威压越强,自然山巅效果最好。”

    “当然,据我所知,此刻来到这座山的同辈修行者都没有这个必要,基本都只是想来见证一下儒家圣人的神迹。”

    身负木剑的邹子微微一愣,莫名有些心虚道:“你们境境都已达到圆满?”

    “这不是最基本的事情么。”

    “”

    无心念微微转过头,略微有些惊讶:“施主难道没被师长压制境界。”

    七大仙宗天赋异禀的修行者很容易出现破境过快留下的后遗症。

    但师长们自然会知道此事的重要性,一般都会专门压制。

    “刚修行时我师傅忙着下山赌下山除妖,三日未回。”

    邹子挠着脑袋,叹气道:“三日内我一不小心破了三境,境界之上出现了些许虚浮。”

    话音落下,空气有些沉默。

    这种事很乌龙,但乌龙的前提是无语。

    道教十二楼,三日三境,对于修行者而言实属夸张。

    “不愧是道宗道子,既然如此,这确实是好机会,施主要抓住。”目盲僧人赞叹。

    谈话间,两人已经顺着台阶走了很久。

    他们看似步步登阶,实则速度极快,眨眼便是数十米距离。

    随着时间流逝,二人离那座山巅越来越近,两人登阶的步伐随之慢了下来,神情也不再像最初那般随意,言语和交谈都少了许多。

    实质性的威压在此地并没有减弱,甚至隐隐有增强的迹象。

    不知过了多久。

    目盲道士停了下来,心怀敬畏和赞叹,轻声道:“阿弥陀佛,贫僧就在此地停下吧。”

    他们已经离山巅很近,那宛如天壑般的黑棺已经近在眼前,既然已经看见,那么再近一点,或者再远一点,都没什么影响。

    “好。”

    邹子点头,叹了口气,继续朝前走去。

    一路上,他已经在借着这股威压淬炼体内的境界,但还有些不够。

    不会这么多人,就我一个需要淬炼境界吧邹子产生了自我怀疑,半路之上,又看见一人。

    那人浑身沐浴在白雾之中,似是不想让人看见其身份,就这样静静站在一根伸出崖畔的树枝上。

    那人微微仰着头,也在凝神着那口黑棺。

    “沧海,还是月宫,或者武楼”

    邹子好奇,接下来的一路之上,又遇见了两三人,都隐去了身形,没打算踏入山巅,站在不同的方向凝视着头顶那道黑棺。

    看来确实如那目盲和尚所言,他们来此,不是为了淬炼,仅仅只是想要来看一下神灵的墓。

    然而也证明了另外一个事实,只有自己一个人修行出了问题

    这种事哪怕自己不说,但只要踏入了山巅,所有人都会明白邹子忍不住叹气:“丢人啊!”

    又过了小半个时辰。

    这半个时辰之中,邹子的速度已经与常人无二,每一步登阶都显得极为艰难。

    但他终于是道宗年轻一辈最为优秀的弟子,所以成功踏入了山巅。

    一片巨大的空地,荒凉而又光秃,那口巨大的黑棺就静静摆放在那里,大半口棺都没入了云层,看不见全景。

    他想要再靠近一些,但发现自己的全身已经动弹不得,无奈作罢。

    看来走到这一步已是极限。

    邹子闭眼,体内的灵力此时被压缩到极致,他放松心神,主动让那些如实质般的气息涌入自己身体。

    这就是淬炼的过程,利用神灵的余晖淬炼体内因提升过快而导致虚浮的灵力,这需要一定的时间。

    但这也是异常骄傲的事情,无数万年来,谁又有机会用神灵来磨练境界?

    然而下一刻。

    邹子却突然皱起了眉,神情之中流露出一丝不敢置信的神情。

    因为那口黑棺里,他竟然感受到了一丝儒家境界的气息。

    哪怕这里是圣海。

    但埋葬着神灵的黑棺里,怎么可能有一个气息看起来并不强大的儒修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