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混蛋神风流史8 > 第138部分

第138部分

    伊诺瓦:苏吉利王国境内最有名的矮人铸剑师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我正准备去伊诺瓦的铸剑场的时候,素雅从库卡帝国通过「心灵传音」告诉了我几条消息,让我的心情立刻从「晴转多云」。本来还想在这里好好过一段逍遥快活的日子,看样子是不行的了,略作思考之后我立即召集莲怡、飘香等人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商讨下一步的行动计划。

    我首先将素雅告诉我的消息转告给众女,一共是四方面的内容:库卡帝国和西昂帝国之间的战事目前处于胶着状态,但是有迹象显示在两国边境地带居住的兽人部落和矮人部落有异常举动,为防万一,拟让飘香和莲怡带领由「飘香军团」和「玫瑰军团」组成六万人的支援部队开赴交战前线。

    2伊得利亚王国慑于目前大陆的形势,派出的由玛丽莲大公主率领的外交使团已于昨日(7月11日)抵达了库卡王国都城艾依克斯城。看样子伊得利亚王国是担心库卡帝国在相继灭掉了巴兰多帝国、苏吉利王国之后,下一个目标就轮到他们了。这也难怪,毕竟伊得利亚王国是玄武帝国上最小的一个国家,总人口才不过两百万而已,凭他们的实力绝对是无法跟强大的库卡帝国相抗衡的。

    3涉及到财政大臣格里纳侯爵、法务大臣约克逊伯爵、礼典大臣哈罗伊顿子爵、外交大臣奥斯玛伯爵四位帝国重臣的贪污腐败案已经基本查清,从中央到地方共有大大小小的五百多位官吏受到牵连,包括上述四人在内的六位大臣将在本月28日被公开处决。

    4在库卡帝国境内已经发现并摧毁了两个「胭脂团」的窝点,共消灭了四百多名「胭脂团」杀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不禁微微吃了一惊,「胭脂团」上次在德拉格雷城中损失的杀手就有百名之多,连「六星芒主」也都搭进去了。本来我以为应该是重创了「胭脂团」,现在看来是有些低估了「胭脂团」的实力了,这个「玄武大陆」上首屈一指的杀手组织还真是不简单啊,只是不知道在暗中「胭脂团」还有多少势力没有暴露出来。

    经过一番商讨之后,新的行动计划也新鲜出炉了,莲怡和飘香将于后天(7月14日)一早带领部队开拔,而我将于7月20日左右离开这里回到艾依克斯城。在会议结束后,众女各就各位的忙碌起来了,最忙的当然是莲怡和飘香她们了,留给她们的准备时间只剩下不到两天了,她们要在这有限的时间内选出两万轻骑兵、两万步兵、一万伍千弓箭兵和伍千魔法师组成支援部队,同时还要将米特卡鲁兹城以及整个苏吉利王国的防务事务交待清楚,自然有许多的事情要做。从这里赶到交战前线几乎相当于横跨整个大陆,像这样一支六万人的军队至少需要三周的时间,也就是说莲怡、飘香她们最少也要在8月3日以后才能赶到前线,这也是飘香她们为什么要赶时间的原因。

    在这次会议上,还同时决定了人员的分配,莲怡、飘香和她们的十六人亲卫队以及佳薇、苏珊、达兰妮跟着大部队走;此地的工作将由云倩主持、黛安娜等人为辅助,同时卡蕾、莎拉、席丝蒂、佩莉、拉蜜丝也留下来协助;而其余的若冰、绿珠、莎莎、水晶、绫音、舒雪、丽贝卡和水灵则跟随我一起回到库卡帝国。而舞彤则要回族人居住的地方一趟,所以就由碧菲尔和温蒂两人陪她一道。

    我也同样轻松不了,很多重要的事情都要在接下来的短短一周内做出决定,要不然留下一个大的烂摊子给云倩,实在是太为难她了。看来在我离开这里之前,我是没有时间再去伊诺瓦那里学习铸剑了,所以午餐过后我就来到伊诺瓦的铸剑场向他提前告别,同时也跟他说了矮人族部落的事情。伊诺瓦皱着眉头沉吟了一下,然后对我说道:“维尔,你没时间来学习铸剑倒是没有什么关系,因为我能教你的都教给你了,你现在欠缺的只是实际的经验和技巧而已,这些你可以在以后的实践过程中自己去慢慢体会。倒是关于我们族人的事情,我想跟你说几句话。”

    “师傅,你有什么话就直说吧。”虽然素雅告诉我的消息当中只是随便提了一句,但是我知道背后的事情肯定不简单,很可能是矮人族和兽人族都会卷入西昂帝国和库卡王国之间的战争,要不然素雅也不会在已经抽调了半个「烈焰军团」的四万人部队增援之后,再要莲怡和飘香带领六万人开赴前线。看样子库卡王国和西昂帝国的这场战争将会是「玄武大陆」上规模最大的一场战争了,等飘香和莲怡的部队赶到之后,库卡王国的投入的兵力将达到十八万,而西昂帝国的投入兵力则可能从目前的二十万进一步增加,若是矮人族和兽人族在卷进来的话,那投入战场的总兵力可能将超过五十万。

    伊诺瓦皱着眉头道:“我们矮人族的现任族长汤姆。克鲁斯(汤帅哥?矮人?_)是我小时候的玩伴,我对他的为人是很清楚的,他的私心不重,一向把族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因此深得族人的爱戴,按理说他应该不会糊里糊涂的卷入你们人族之间战争的。”

    我摇了摇头道:“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是太清楚,只是从前方传回来的消息说,矮人族和兽人族都在集结兵力并且日夜操练,好像有大规模军事行动的征兆。我是不希望你们矮人族和兽人族入我们和西昂帝国的战争当中,那样只会是情况更复杂。”

    伊诺瓦点了点头,「唔」了一声后问道:“那你会不会亲自到前线去呢?”

    我点了点头道:“如果真的牵涉到矮人族和兽人族的事情,我肯定会到前线去的,只是时间上还没法确定,最早也是下个月的事情。因为我处理完这里的事情之后,会在二十号左右离开这里回到库卡帝国的帝都艾依克斯城,然后才能视战事发展的状况决定是否到交战前线去。”

    伊诺瓦沉吟了一下,然后抬头对说道:“维尔,如果我们矮人族真的卷入了这场战争,尤其如果我们矮人族站在了西昂帝国一边的话,我希望你能够尽量化解我们族人和你们库卡帝国之间的仇怨,我知道你是有能力做到这一点的。”

    “师傅您就放心吧,如果真的出现像你所说的那些情况,我一定会尽量以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的。不为别的,就冲师傅您的面子我也不会把您的族人怎么样的。”我笑着说道,然后微微摇了摇头道:“只是希望事情别发生的太快,因为我回到帝都之后还要在帝都逗留一段时间。”

    “你能这么说我真是太高兴了。”伊诺瓦点了点头,然后叹了口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