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重回1988 > 分卷阅读248

分卷阅读248

    嘘寒问暖。何川的姐姐和弟弟两家子也都在,还有几个孩子,屋子里闹哄哄的,热闹非凡。何川父母是那种很淳朴的北方农民,如今还在家种着地呢。何大姐和何小弟都在市里帮何川打理店子,生活全都仰仗着何川,这个家最有话语权的自然是何川了,高凉一眼就看出来了。

    寒暄过后,才知道高凉和高珊并不是刻意陪高盼过来上门的,而是来送小妹上大学的。高家虽然父母皆已不在,但是大姐高凉有本事,在广州开了两家工厂,高盼又是个设计师,何家早就从何川嘴里得知这些情况了,如今小妹又考上了大学,自然更不敢小觑了高盼。何况高盼性格温柔,还非常积极主动地帮忙做家务,可见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以后大川也是有福气了。

    何母对高盼特别满意,和高凉姐妹闲聊的时候说她家大川多么不易,一个人白手起家,眼看着事业越来越兴旺,然而个人问题却迟迟没有着落,看着二老也心急,如今总算带了女朋友回家来,了却了他们的一桩心事,说到多,高味的工厂也快完工了,我也还要上夜校,有好多事要忙呢。”

    “你来北京都没怎么玩,天安门和故宫都没去过,长城也没去过。”高珊有些遗憾地说。

    高凉笑着说:“以后肯定会有机会的,到时候和你姐夫还有奶奶、强强都一起来。”高盼结婚的时候他们肯定会过来。等以后工厂步入正轨了,她和李俊毅还要陪着奶奶一起来北京看看,让老人也看一下她念了一辈子的天安门和毛主席。

    第一百六十一章夫妻齐心

    何川还要在北京留几天,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本想让高盼也留下来陪他,但高盼说自己还没有辞职,还是要准时回去上班,所以坚持和高凉一起回去了。

    回来的路上,高盼不好意思地悄悄跟高凉说,她其实是怕何川要提出婚前同居,她又不擅长拒绝人,但心里又有点害怕,便赶紧跟着姐姐回来了。高凉心里觉得诧异又欣慰,高盼居然懂得自我保护了,她对高盼说:“这种事你也不用怕拒绝,他若是下次再提,你就直接拒绝好了。其实他应该不会那么急,明年不是就要结婚了吗?”

    高盼俏脸泛粉,和第三个人提这种私密事觉得特别羞人,但是除了姐姐,还真不知道谁说更合适。

    高凉看着妹妹,一直以来高盼都是自己的一块心病,状况出得最多的也是她,生怕她走了弯路,好在虽然磕磕碰碰,也还是越来越成熟懂事了,如今就要嫁人了,自己的心结总算是要解开了,以后该替她操心的就是何川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