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重回1988 > 分卷阅读256

分卷阅读256

    高盼低着头说:“他倒是说男女都一样,我是怕他家里喜欢男孩,所以觉得有压力。”

    高凉笑着说:“这就不用担心了,只要何川喜欢,你还怕他家里喜不喜欢干什么?”在高凉的认知中,经济发达地区重男轻女的思想会比贫穷落后地区的轻很多,因为养老有保障,不必全指望儿子,而且何川家里是北京人,天子脚下的人们思想境界总不能那么狭隘吧。

    高盼点点头:“也是。”

    时间过得飞快,马上就到过年了,今年是公司创办的第一年,虽然账面上还没有盈利,高凉还是打算搞一次年终会,她跟杨思华传达了自己的想法,杨思华就安排人将这事给安排好了。放假之前,公司所有的员工去酒店聚了一次餐,并且还搞了抽奖活动,每人都有奖,运气好的抽到现金红包,再不济的,也有高味的大礼包赠送,让员工们带回去给家人尝尝高味的产品,顺便也能打个广告。

    李俊毅厂里的活动更为隆重,毕竟他们厂规模更大,人数更多,不仅有聚餐,还有晚会表演和抽奖活动,奖品有现金、首饰、员工福利等等,活动现场氛围是相当地浓厚。

    两家工厂放完假,年也来到了。在店里帮忙的高珊和高强也回来了。这些天高凉和奶奶一起,像老鼠搬家似的,一点点将家里的年货准备齐全了。

    李俊毅买回年桔和鲜花将家里装点一新,颇有点辞旧迎新的气氛了。李卫国夫妇年三十这天才坐飞机过来,李俊毅驱车去机场接人,临走前对高强说:“高强,赶紧把春联写好了,希望等我回到家的时候就已经贴上了。”

    去年李俊毅就说了,今年写春联的任务就交给高强了,高强没办法,为了不出糗,特意去报了书法班,和一群小毛孩子一起从入门开始学起,全班就他年纪最大,写得还最难看,这事给他刺激颇大,下了决心要把字练好,争取早日脱离初级班。一年下来,虽然没有特别好,但写副春联还是能够胜任了。不过这是他头一次写春联,又是张贴在外面给很多人看的,所以非常紧张,一大早起来写,写了半个上午还没写完,总是出错,写坏了好几张纸。

    高珊陪他写了一上午,看他这样,说:“算了,你自己写吧,我去厨房帮忙了。”一会儿李卫国一家子就要过来了,高凉他们正在准备午饭。

    一直到下午一点钟,李俊毅才将人接回来,到家的时候,发现春联还没挂上,高强还在他的屋子里咬着牙写春联。高凉也觉得奇怪,她以为以高强的脾气,应该坚持不下来,没想到他居然安安静静地写了一上午,也没撂挑子不干,看来这一年多书法学下来还是有用处的,能够磨练人的性子。

    高凉接到公婆:“爸,妈,辛苦了。俊伟你今天怎么也来了?不是说后天才过来吗?”

    李俊伟进了屋,脱下黑色毛呢大衣,笑眯眯地递给一旁的高珊:“麻烦帮我挂起来。我跟人换班了,昨晚值班值到今天早上八点,一下班就赶往机场,差点连飞机都没赶上。”

    高珊本来想怼他两句的,听他这么一说,皱皱鼻子,帮他将衣服挂了起来。

    奶奶高兴地说:“都来了就好,全家人总算可以一起过个年了。快来洗手吃饭了,饭菜都好了,就等你们了。”

    高盼已经开始在帮忙端菜了,高凉则伸出手去接李卫国手里的行李,被李卫国挡开了:“这事你别管,你现在是重点保护对象,好好休息就行。高凉脸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