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重回1988 > 分卷阅读259

分卷阅读259

    顿时松了口气:“他们家也这么认为就好,我就不去北京了,你姐夫和珊珊强强一起过去,舅舅和姨妈也会去。”虽然有些遗憾,但是能达成共识那就再好不过了。

    高盼说:“到时候我和何川回来再请你吃饭。”

    “好呢。那你好好准备一下,晚上早点睡,以最好的状态去结婚。”高凉嘱咐妹妹。

    因为孩子来得意外,高凉参加不了高盼的婚礼,这是件遗憾的事,但是想到高盼也出嫁了,确实让高凉松了口气,她们的人生轨迹已经彻底改变了,肯定会越来越好,总算没白活这一遭。

    过了两天,李俊毅动身去了北京,他要提前去给高盼置办嫁妆,高凉不去北京,那么这些事就都只能由他来操办。李俊毅每天都会给高凉打电话,汇报嫁妆置办进度,高凉也会提一点意见,虽然李俊毅在这方面经验不如高凉丰富,但是他本着贵就是好的原则,不怕花钱,事情倒是办得极其漂亮。

    高凉从李俊毅那儿得知,高珊也在帮着办嫁妆,更令她意外的是,李俊伟居然也在北京,仔细一问,原来他在北京准备研究生复试的事。高凉吃惊地说:“俊伟什么时候考的研?怎么都没听他说起过?”去年过年的时候是听他说过有考研的打算,没想到他真是个说干就干的人,今年就考完了,而且还考上了,来广州过年都没听他说起过考研的事,还真沉得住气。

    李俊毅笑:“这小子一直都这样,特有主意,他想好了的事肯定会去做的。”

    高凉急忙问:“考上了是不是?考的哪个学校?”

    李俊毅说:“北京医科大学。过了笔试,复试还没开始,这阵子正在准备呢。”

    高凉惊喜地说:“哇,这么厉害!他一边工作一边考的?”

    李俊毅语气中带着笑意,有些自豪地说:“对。那小子还想考协和呢,但是协和太难了,他读书的时候没考,工作的时候考精力就不太够了,所以选择了北医。”

    高凉非常兴奋:“不错,不错,真是太厉害了。他怎么想到去北京读研呢?”她以为李俊伟会留在省城的,毕竟父母都在那边,没想到他居然去了北京。

    李俊毅说:“谁知道他。”

    高凉说:“他去北京读书也好,珊珊一个人在那边挺寂寞的,两人还能有个伴儿。对了,明天下午我送强强去坐飞机,你记得去接他。”

    “行。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高凉把俊伟考研的事告诉了奶奶,奶奶听说俊伟要去北京读研究生,兴奋得不行:“好啊,好啊,我们家要出个博士了。”

    高凉没有纠正她研究生只是硕士,说不定李俊伟就连博士一起读了呢。她不由得又想起了高珊,她在北京读大学,毕业后多半就在北京工作了,李俊伟也是在北京读书,毕了业可能也会在北京工作,以后高盼肯定也要搬回去的,也好,他们几个在北京也能互相照顾一下,不会那么孤单。至于公公婆婆,等他们退休了,以后就搬来广州住吧,给他们准备一套房,不住在一起就好,会少很多矛盾,或者他们想去北京定居也行,高凉打算过两年经济宽裕一些就在北京买几套房,趁着那边房价还没涨起来,买点做投资也好,也可以给高珊和俊伟他们住。

    第二天,高凉将高强送上了飞机,高凉还有点担心他独自一人坐飞机,千叮咛万嘱咐,没想到这孩子胆子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