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重回1988 > 分卷阅读263

分卷阅读263

    高盼和奶奶下厨,一起准备午饭。电话响了,高凉接了电话:“朱哥,你来广州了?对,我们都在家,你赶紧过来。”

    李俊毅正在陪何川聊天,听见高凉的话,抬起头说:“文武来了?”

    高凉点头:“对,他说要回老家一趟,顺便过来看看我们。”

    没多久,朱文武就过来了,来的不仅是他,还有他厂里那个小会计廖芳。李俊毅看着朱文武,眨巴一下眼,仿佛有点明白过来了:“你们回家有什么好事啊?”

    朱文武没说话,看见屋子里有客人,高盼也在,便说:“今天什么日子啊,知道我要来,特意欢迎我的?”

    李俊毅白他一眼:“你脸真够大的,高凉生日,你赶巧,有口福了。”

    朱文武说:“真的啊?弟妹生日我居然不知道,罪过罪过,廖芳你先进去,我下去买点东西。”

    高凉叫住他:“朱哥,别去了,买什么,能来就最好了。你还没说你们回家去干什么呢?”

    李俊毅也出手拉住了朱文武,不让他下去:“有水果就够了,你还打算买什么呀。赶紧进来,老实交代,回去有什么好事?”

    朱文武看了廖芳一眼,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们回去登记结婚。”

    “真的啊?”高凉喜出望外,“那太好了,这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快进来坐!”说着拉着廖芳进了屋。

    第一百七十章双喜临门

    原来朱文武和廖芳目前只打算回去登记结婚,婚礼要等到年底才办,李俊毅笑起来:“那好啊,说不定彦君到时候也要结婚,你们要不要商量一下一起办得了。”

    朱文武笑着说:“也可以啊。”

    高凉说:“也不用非得凑到一起,先后几天都成,到时候我们就参加两个婚礼呗。”朱文武结婚的消息非常出人意料,从阮慧的事后,他一直都缄口不提自己的感情生活,如今一说便是结婚,看来确实对感情的态度相当慎重,不管怎样,朋友们都是由衷替他感到高兴的。

    朱文武两口子是晚上的火车,吃完午饭,他们又在高凉家盘桓了半天,许久没有闲情的朋友凑在一块儿聊天。高凉顺便也趁机了解了一下廖芳,这是个善良淳朴的女子,出身农村,非常自尊自爱,而且也很能干,对朱文武来说,正是贤内助。高凉很替朱文武感到高兴。

    大家又聊到了房价,朱文武说他现在结婚了,打算把房子买到广州来,因为东莞那边的环境确实有点糟糕。

    高凉说:“我们也打算再买房子,不过要过两年,马上就是97了,看看情况再确定。”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引发了通货膨胀,香港房地产崩盘,无数人因买楼跳楼,内地的经济虽然不至于崩盘,但是发展也受到了影响,房地产市场受影响巨大,在随后的几年内,房价不仅没涨,甚至还有小幅度下降,高凉打算等97之后再买房。

    “高凉你觉得房价还会降吗?”朱文武对高凉一向是敬佩有加的,她做的决策从没有失过手,好像是被上天眷顾了一样。

    高凉说:“我也不知道,不过我觉得香港回归这么大的事,对国内经济肯定是有影响的,政策可能也会有所调整,还是等等吧。”

    李俊毅也笑着说:“文武你也不妨再等等,这两年房价不是在降吗,说不定还会继续降呢。”

    廖芳说:“我也说不着急,等等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