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重回1988 > 分卷阅读264

分卷阅读264

    怨,说她婆婆总做一些她不爱吃的东西让她吃,虽然知道那是滋补品,她还是有点郁闷。

    高凉就笑着说:“你就知足吧,你婆婆知道咱妈不在了,把你当女儿一样疼。我婆婆可没主动跑来照顾我,以后坐月子都指望不上她。”

    高盼一听姐姐这么说,顿时不抱怨了,这一点她确实要比大姐幸运:“对不起,大姐,我不该跟你说这个的。”

    高凉倒是没往心里去,说:“你婆婆对你好,我就放心了。你也要懂得感恩,咱妈不在了,你就把她当成咱妈对待就好了。”

    高盼点点头,看着高凉,小声地说:“大姐,阿姨真的不来伺候你月子吗?”

    高凉说:“我不想让她来,打算找个月嫂,给钱给人家办事,怎么要求都不过分。我婆婆跟你婆婆不一样,她本身就不太喜欢我,心里疙瘩着,她来了她自己不高兴,我也不高兴,何必呢。”

    “那也好。其实我觉得大姐已经是个没有缺点的人了,为什么阿姨还不喜欢你呢?她真是个怪人。”高盼觉得自家大姐是个完人,真是挑不出一点毛病来。

    高凉笑笑说:“人和人之间都讲究缘分和气场,我和她气场不合,她不喜欢我很正常。我也没放心上,你姐夫也不喜欢他妈,心都在我这儿,奶奶也站在我这边,现在又不住在一起,我们之间以礼相待,也不会撕破脸,能维持表面的平和,没什么不好的。”

    高盼点点头,觉得生活果然不是十全十美的,总有那么一点遗憾。

    别人都忙着准备中考的时候,高强已经解放出来了,因为他获得了直升本校高中部的保送名额。高凉替弟弟高兴,知道他这一年来努力学习终于有了结果。因为是保送到本校,学校老师对保送生依旧抓得很严,不允许提前放假,不过高强的节奏明显慢了下来,不像从前那样拼命学习。高强和他的一个好朋友筹划着放暑假后去做生意,朋友提议卖报,但是利润太少,高强看不上,他把目光瞄向了那些游客,去火车站提供免费问路咨询,并且兜售广州地图和纪念品。

    高凉得知弟弟的打算非常意外,他们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正是最好面子的时候,一般都不愿意做这种事,没想到他居然能够迈得出这一步:“你怎么想到做这个?”

    高强说:“我听说火车站附近有很多拉客的黑车,经常是上了车就宰客,而且还不到目的地就把人放下了。我这样做可以帮助一下别人,也能够卖点小东西赚钱,最主要的是能够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

    高凉惊讶地看着弟弟,没想到弟弟居然这么有想法,她欣慰地抬手摸摸已经比她高出大半个头的弟弟的脑袋:“强强,大姐真的为你感到自豪。不过你要多注意点,火车站很乱,可能会遇到坏人。”

    高强来了个白鹤亮翅的动作:“不怕,大姐夫教了我一些防身术,而且我这身板也没人敢欺负啊。我那个同学比我还高壮。”

    高凉笑起来:“那好吧。火车站都有警察巡逻的,你们注意安全就好。你那个同学怎么也愿意跟你去?”

    “那家伙家里条件不太好,想赚点学费。”高强说。

    高凉一听,原来也是个自立自强的孩子,品性肯定差不了,便说:“是你的好朋友吗?以后多帮帮他。”

    “嘿,那家伙觉得我比他更惨,总还想照顾我呢。”高强说到自己的朋友就忍不住笑了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