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重回1988 > 分卷阅读271

分卷阅读271

    哥家的高珊和高强,一个名牌大学生,一个是未来的名牌大学生,咱老家那地方,一年能考上几个大学生啊?”

    黄小翠自己是老师,当然知道这么回事:“但我们不是本地户口,也不能在这里考学啊。”

    “在这里买套房子就得了,现在还有买房送户口的政策。”李俊毅说。

    杨中华苦笑:“广州的房子四五千一平方,哪里买得起。”

    李俊毅看一眼高凉,高凉会意过来,说:“钱不够,我们借你。”

    李俊毅点头:“对,我们借。你们都过来了,我们大家就更热闹了。”

    王双喜和朱文武都劝:“可以,中华,来广州开饭店,生意肯定不会差。”

    杨中华十分心动,毕竟广州的经济比老家好太多了,他在老家一年都能赚好几万,在广州不得更多啊:“行,我好好考虑一下。”而且广州是大城市,各方面都比老家强太多了。

    高凉和吴春梅已经有两三年没见过面了,这次见面自然还是少不了说说私房话。高凉问:“听说你们房子已经买了,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吴春梅脸上带着幸福之色:“年底吧,到时候回家去办。”

    “恭喜你们,终于修成了正果。”高凉由衷替好友高兴。

    “谢谢!”吴春梅叹气说,“不过他家里那边还没同意呢,尤其是汪莉娜反对得特别厉害。”

    高凉皱眉:“汪莉娜这人怎么回事,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拎不清楚啊?她嫁人了没有?”

    “没有,她之前不是追俊伟吗,追了好几年未果。后来谈了一个没成,现在又谈了一个,都准备结婚了,还三天两头吵架,我估计有点难成。”吴春梅说起自己的小姑子就一言难尽。

    高凉摇头:“也不知道她这脾气什么男人能够镇得住她。”

    吴春梅说:“我希望赶紧有人能降住她,别再整幺蛾子了。”

    “他爸妈什么态度?”高凉问。

    吴春梅说:“暑假的时候我跟他回去了一趟,也就那样吧,没有当我面说什么。我也看开了,反正是我和彦君过日子,不是和他们过,离得远,眼不见心不烦。”

    高凉笑着说:“这么想就对了!”

    第一百七十五章育儿经

    满月宴格外地热闹,李卫国也从省城赶了过来,来看自己的第一个孙子,粉雕玉琢的果果深得他的喜爱,当年遗憾没能生个女儿,如今总算是如愿以偿有了孙女。李卫国是忠诚的马列主义战士,早就抛却了重男轻女的思想,觉得生男生女都一样,都是自己的子孙后代。高凉见他那么喜欢果果,也觉得分外高兴。

    满月酒摆完之后,亲朋们都回去了,匡秀敏也跟着李卫国回去了,带孩子的人手少了,高凉反而觉得松了一口气。果果是家里唯一的孩子,所有的大人全都围着她一个人转,真正成了掌上明珠、大家百般呵护的对象。家里人多,长辈们都爱抱她,于是果果习惯了被大家抱着,而且总需要人抱着才肯入睡,否则就哇哇哭,高凉觉得这样非常不好,白天还好,抱一抱倒是无所谓,晚上她要醒几次喝奶,也必须要抱着才肯入睡,这对她和李俊毅来说无疑是折磨。

    现在公婆都走了,她可以按照自己的办法来教育果果了。早在孩子出生前,高凉就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