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历史军事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 >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8部分阅读

报告王爷:王妃要出墙第8部分阅读

起楚萧来。

    普陀寺祭祀大典那天,楚萧一大早就来到文悦院中。他来的时候,她还没有起床,捂着脑袋在床上睡得正香,冷不防一只手拉开她蒙在头上的被子,“悦儿,不是要去祭祀大典么,赶紧起床了。”

    文悦没睡醒的时候,大脑总是处于当机状态,含糊不清地应,“师兄,再等我一炷香时间,很快。”

    她那声师兄叫得如此顺口,以至于楚萧不由皱起了眉头,看着她那张睡意浓浓的脸,语气不由冷了起来,“给你半柱香时间,若是不从床上爬起来,那就不用去祭祀大典了!”

    文悦恍惚间听到他威胁的话,这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腾地坐了起来,揉着惺忪的睡眼跳下床,“好了好了,我马上收拾,劳烦王爷移步到厅外等候!”

    楚萧冷冷地看了她一眼,甩了甩衣袖,转身就走,搞得文悦满头雾水,不知道自己怎么得罪他了。

    直到两人往楚王府外走,楚萧的脸色都沉静如水,虽然和平日的冷漠没有两样,但文悦还是敏锐地感知到他情绪里隐藏着的怒气,但既然他不说,她也懒得去猜想他为何生气,跟在他身后走出王府,看到一辆豪华的马车停靠在门外,慕紫衣从马车上跳下来,蹦蹦跳跳地迎向他们,“萧哥哥,文姐姐,你们怎么这么晚啊,我都等了好半天了。”

    楚萧扫了一眼文悦,眼神中包含的意思很明显。

    文悦自觉地举了举手,“是我的错,让你久等了。”

    “没关系,出来了就好,我们快走吧,每年祭祀大典都有好多人,如果去晚了,就没办法上山了。”慕紫衣风风火火地拉着两人上车。

    文悦对慕紫衣的话不以为然,不过是祭祀大典,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观看呢,直到马车在离寺院一百多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她才开始相信慕紫衣的话,前方密密麻麻停满了马车,根本找不到空位插入,难怪楚萧要一大早地催她起床。

    看着前面水泄不通的场面,楚萧吩咐马车在这边靠近树林的地方停了下来。

    车一停稳,文悦就率先跳了下去,她仔细打量四周,观察地形,想着为稍后的逃跑做好准备工作。眼前是一片小小的树林,不知名的花树热烈地绽放,遮住了大半的阳光,雪白的花瓣如柳絮般闲闲飘舞。离他们马车不到五米的地方,停着另一辆马车,车前一个熟悉的人长身玉立。

    他,云惜夜,玉冠束发,一袭锦缎银袍,将傲然挺拔的身姿修饰得潇洒俊逸,俊美的脸庞完美如昔,微微翘起的唇边,带着一抹恬淡的微笑,微挑的凤目专注地看着前方,微薄阳光下,他浑身散发出淡漠的气息。

    第一卷  姑娘,你哪位?

    [正文]姑娘,你哪位?

    ------------

    他,云惜夜,玉冠束发,一袭锦缎银袍,将傲然挺拔的身姿修饰得潇洒俊逸,俊美的脸庞完美如昔,微微翘起的唇边,带着一抹恬淡的微笑,微挑的凤目专注地看着前方,微薄阳光下,他浑身散发出淡漠的气息。

    几片花瓣随风轻舞,静静坠落,轻柔地落在云惜夜的肩头,漫天飞花中,他遗世独立,风姿卓绝。

    前方是一辆豪华精美的马车,云惜夜一手撩开帘子,一手稳稳向前探出,笑意吟吟地看着正从马车中探出半个身子的人。

    文悦怔怔地望着云惜夜,随着他的目光,看到从马车中步出的女子,忍不住在心底感叹,好一个倾国倾城的美人!

    薄薄的轻纱半披在肩头,香肩若隐若现,丝锦束腰勾勒出曼妙身姿,蝶形金钗在发髻上上翩跹起舞。再看她肌肤如雪,娥眉轻扫,顾盼流转间神采飞扬,抿唇温柔一笑连同是女人的文悦都看得痴了。

    那就是叶丞相的女儿叶向晚吧,她确实如传言中美得倾国倾城,在她含笑把手放入云惜夜手中的那一刻,文悦只觉得心脏就像突然跌落谷底。

    他们手握手站立,含笑对望,一阵清风拂过,衣袂翻飞,繁花点点。

    原本赏心悦目的景色,此刻看在眼中却失去了斑驳的色彩,整个世界似乎都变成晦暗一片,耳畔传来慕紫衣关切的声音,“文姐姐,你怎么了?脸色似乎不太好!”

    文悦缓缓收回视线,对上她关怀的眼神,笑了笑,“我没事,果真如你所说,来参加祭祀的人特别多啊!”

    “这还算好的,你不知道去年——”慕紫衣突然顿住,她这才看到远处的云惜夜和叶向晚两人,兴奋地挥舞着手臂,高声叫道,“惜夜哥哥,向晚姐姐!”

    云惜夜和叶向晚听到呼声,看向了他们这边。

    一年了,终于与他重逢了,文悦暗地里掐着掌心,脸上却带着淡然的微笑迎接云惜夜的目光,正想走过去打招呼,他的目光却已经从她身上滑了过去,落到慕紫衣身上,温柔地笑道,“紫衣也来凑热闹了。”

    文悦迈出去半步的脚,硬生生地收了回来。

    慕紫衣提着裙裾,蹦蹦跳跳地跑到他们面前,笑嘻嘻地仰头,“惜夜哥哥,向晚姐姐,好巧啊,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你们!”

    云惜夜这才放开叶向晚的手,笑道,“紫衣,你是一个人来的么?”

    文悦哂笑,温柔含笑的眼神,记得他以前也是这般看着自己,让刚来这个世界的自己像找到亲人般温暖,只可惜如今,早已物是人非。

    慕紫衣甜甜地笑,“不是啊,我和萧哥哥,还有文姐姐一起来的!”说着望向文悦这边,刚好楚萧也下了马车,淡淡地扫了几眼,就明白了眼前的状况,冷清的脸上居然多了一丝晦暗,一言不发的拉起文悦的手就要往前走。

    文悦皱了皱眉,暗中挣扎,他却不管不顾,越加用力地握紧她的手,脸上却没有任何的表情。

    云惜夜含笑看着他们两人走近,礼貌地向楚萧问好,然后将目光转到文悦身上。

    不知为何,文悦突然觉得他那平静无波的眼神看起来那么刺眼,在他开口之前,她就笑着调侃,“师兄,怎么这么看着我?不认识我了?有了美人相伴就忘记师妹,你还真是个重色轻友的家伙!”说着,握起拳头往他的肩头捶去,这种动作,她以前做过无数次,已经相当熟稔,很少有失手的时候,但这次却失手了。

    云惜夜后退避开她热情的打招呼的方式,笑得云淡风轻,“姑娘,你哪位?”

    姑娘?文悦缓缓收回落空的拳头,微微一挑眉,忽地上下扫视云惜夜,继而扑哧笑了,“师兄,你一点都没变,还是这么……幽默……”

    云惜夜认真打量眼前的女子,她一身白衣,长发简单束于头顶,清丽精致的五官,一双迷人的丹凤眼微微眯着,笑容虽有,却不达眼底,看起来有几分冷清漠然。他认真思索半晌,诚恳道,“姑娘,我们真的认识么?会不会是姑娘认错人了?”

    文悦扫了一眼站在他身边的叶向晚,她脸上带着礼貌温和的浅笑,在接触文悦的视线时,还微微点了点头,文悦也向她点了点头,这才回答云惜夜的问题,“或许吧,云王爷与我师兄很相像,失礼了。”

    一阵清风拂来,几片花瓣在空中打着旋。文悦不由伸出手,刚好接住几片花瓣在手掌中,轻嘲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果真是因为太子之位,他处心积虑,甚至装出一副不认识自己的样子么?

    文悦只觉得好笑,时间的流逝果然是可怕的,曾经熟悉的人,竟然变得如此陌生。正暗自思量,冷不防一只手将她揽入一个宽厚的怀抱中,她还来不及惊呼,楚萧低沉的声音已经自头顶传来,“三弟,她便是你未来的嫂子。”

    云惜夜温和地笑道,“原来如此,那就恭喜二哥和未来的二嫂了。”

    二嫂,这两个男人都疯了吧!文悦怒极反笑,眼睛只盯着云惜夜,点着头道,“好,好得很!”又冷冷地瞥向楚萧,“放开我!”

    “悦儿,别忘了,你是本王的王妃!”楚萧脸色一沉,语气冰冷。

    “那只是你自说自话,我从来没有答应过!”文悦抑制多日的怒火终于蓬勃爆发了,指着楚萧的鼻端,道,“楚萧,我明明白白告诉你,我永远不会嫁给你!”不管你有什么阴谋,都统统见鬼去吧!

    “你嫁也得嫁,不嫁也得嫁!”楚萧脸色越来越沉,干脆将文悦整个揽入怀中,文悦感觉他那双有力的手臂箍得她全身骨头生疼,愤怒地一脚踩在他的脚背上,随即狠狠一膝盖顶向他的小腹。

    第一卷  调戏她

    [正文]调戏她

    ------------

    纵使袭击出其不意,但楚萧还是以闪电般的速度躲开了,她的膝盖堪堪滑过他的腹部,虽然看起来惊险,但楚萧却一如既往地潇洒冷漠,丝毫不觉得狼狈,只是冷清的面容染上了几分薄怒,“女人,你还真是狠辣!”那一脚,带了十足十的内力,是想让他断子绝孙么?

    “哼,现在才知道,还不晚!”文悦冷冷地斜睨他,要不是碍着师兄在场,她一定对他大打出手,绑架她,限制她的人身自由也就罢了,居然还敢调戏于她,简直是找抽!

    楚萧眼眸一凛,脸色越发的阴沉。

    慕紫衣连忙跑过来,抱住楚萧的胳膊摇了摇,“萧哥哥,咱们不是要上山吗?赶紧走吧!”说着,又笑着招呼文悦,“文姐姐,要是不趁着现在上山,一会儿人会更多的,咱们还是赶紧出发吧。惜夜哥哥,向晚姐姐,你们也一起好不好?”

    “好啊”云惜夜就像是完全没有留意到楚萧和文悦之间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情,优雅地笑了笑,很自然地握住叶向晚的手,“晚儿,我们也走吧。”

    叶向晚娇美的脸上飞上一抹红晕,含笑垂眸,轻声道,“好。”

    文悦看着他们交握在一起的双手,神色一黯。

    慕紫衣放开楚萧的手臂,蹦蹦跳跳的到了文悦身边,随意地挽住她的手臂,笑嘻嘻道,“文姐姐,我要和你一道走。”

    文悦不想与楚萧走在一处,所以故意放慢脚步,和慕紫衣走在最末,慕紫衣性子活泼,一路叽叽喳喳说着趣事,文悦时不时附和两声,明显心不在焉。慕紫衣一双漂亮的眼睛眨了眨,拉了拉她的衣袖,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文姐姐,你刚才那一下子,也确实太凶狠了,难怪萧哥哥会生气,我还从来没有见过他发这么大的脾气呢!”

    “我凶狠?哼,你怎么不怪他蛮横不讲道理?”又不是她自愿来楚国的,还对她动手动脚,想让她甩好脸色给他看,没门儿!

    “好啦,好啦,不要生气了!”慕紫衣顺着她的脾气说,“萧哥哥做的确实有点过分,咱们不说这个了,我已经安排好了,等我们得手之后,你就从寺院后门出去,那里自然有人接应你。”

    “可靠吗?”

    “可靠,当然可靠!他们是我的侍卫,保护我好多年了,除了我的命令,其他人的话一概不听,连我爹的命令都不会听从。”

    “那就好!”不知怎的,文悦心里总有种不安的感觉。

    很快,一行人就爬上了寺院,在山门前的院子里停了下来,只见成百上千的人挤在寺院里,一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而且他们每个人脸上都带着虔诚之色。

    想要从最末的地方挤到山门口,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

    一直走在最前面的楚萧,此刻正站在前方不远处等着文悦她们,而云惜夜和叶向晚两人正望着拥挤的人群,笑着说着什么。

    楚萧看了文悦一眼,然后向她这边靠近,文悦不知道他想做什么,只是站在原地不动不动,却见他走到她的右方,淡淡道,“走吧。”

    一行三人,在侍卫的守护下挤向人海,楚萧一直用身体替她挡住拥挤的人群,而另一边的慕紫衣也被无影保护得滴水不漏。

    走出一段距离,文悦回头看了一眼,正好看见云惜夜伸出右臂护着一旁的叶向晚,温柔体贴地保护着她前行。不由轻嘲,他还是那么善解人意啊。

    就在她失神的瞬间,一道惊呼传来,“小心!”她猛地回首,只见一辆装满蔬菜的推车突然失控,直直地向她冲来,惊得周围的人纷纷躲避惊呼,她刚要躲闪,却被楚萧一把拉入怀中护得严严实实,然后带着她猛地转身,以后背挡住了来势汹汹的推车。

    “砰”的一声巨响,推车倒在地上,蔬菜瓜果滚落一地。

    文悦从楚萧的怀中抬头,发现周围人都惊愕地看着这边,推车后面,一个中年男人双手还放在推车车把上,几名侍卫将他团团围住,几把明晃晃的长剑架在他的脖子周围,而楚萧的后背正紧贴着推车,洁净的衣服上沾了好些菜叶和西红柿汁,一团一团红得煞是刺眼。

    文悦瞬间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在那辆推车快要撞上她的时候,是楚萧牺牲形象替她挡住了那惊天动地的一撞!

    楚萧平静的转过身子,淡淡的挥手,命令侍卫们放了那个中年男人。

    中年男人着眼前的利剑迅速回鞘,身体像筛糠一样哆嗦,“多谢公子,多谢公子!”

    楚萧不再看他,只是吩咐无绝去寺院找一间厢房和干净的衣服。

    慕紫衣拍着跳了过来,拉着文悦四处打量,“还好没有受伤,文姐姐,这里人多,你可得小心一些。”

    文悦下意识往云惜夜的方向望去,那里早就没有了他们的身影,想必早就往寺院那边去了。

    楚萧打量了她几眼,确认她并没有受伤,又缓缓移开目光,照旧在她身边,替她挡开人群。

    文悦一向恩怨分明,虽然她恼他绑架她,但是受他搭救,心里还是有些感激的,撇开视线也不看他,只看着远方,轻声说道,“刚才,谢谢你了!”

    一直看着前方的楚萧嘴角微微勾了起来,冷清的俊脸居然生动起来,眼中也漾起了淡淡的笑意,淡淡道,“别再走神了,我可不保证下次还救你!”

    文悦撇撇嘴,碍于他救命恩人的身份,也不再与他争执,由着他在前面开路,他后背上那一片鲜红尤为显眼。

    就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一双犀利的眼睛危险地扫过渐渐远去的三人,里面充满了狠戾和煞气,再一眨眼的功夫,那双眼睛已经没入人海。

    第一卷  萧哥哥,你生气了?

    [正文]萧哥哥,你生气了?

    ------------

    楚萧三人挤过人群,一座气势恢宏的寺院矗立在眼前。

    院外,参天古松枝桠横出,树木葱郁,遮蔽大半墙垣。

    厚重的大门紧紧闭着,一个十二三岁的小沙弥双眼微闭立在门前,口中念念有词,颇有些老僧入定的味道。

    听到楚萧三人的脚步声,他缓缓睁开双眼,右手置于胸前,躬身一礼,“阿弥陀佛,三位施主,掌门师祖将于巳时三刻开坛,请三位在院外等候。”

    楚萧并不答话,从怀中摸出一块牌子递到他面前,小沙弥看清牌子忙行礼,“原来是楚王殿下,殿下这边请。”说完身子一侧,做了个请的手势。

    原来哪个年代都是有特权的!

    文悦跟着他走了侧门,进门就闻到寺院特有的香火味道,小沙弥引领着三人来到专门供香客休息的厢房,这才行礼告退。

    楚萧自去房中换衣服,而文悦则趁机拉了慕紫衣四处逛,她要勘探地形做好准备。

    慕紫衣带着她走了片刻,来到了一间房前,压低嗓音说道,“红玛瑙是佛教七宝之一,更何况是西夷国进贡的极品南红玛瑙,那可是佛家珍品!听说凤妃娘娘打算借此机会献宝慧能大师以获得‘有缘人’的机会。在这之前,凤妃娘娘需要斋戒沐浴,姐姐只要趁机将这个和她脖子上的东西交换掉就可以了!”说着,从怀中掏出一颗血红玛瑙塞到文悦手中。

    文悦警惕打量四周,确定没有人注意,这才摊开手掌,问道,“你确定这个东西能蒙混过关?”

    慕紫衣俏皮地眨了眨眼,“放心吧,这个虽然比不上南红玛瑙珍贵,但同样价值连城,不比南红玛瑙假,同样价值连城,一时半会她是看不出的!”

    文悦摸了摸胸口,那里藏了一包迷|药,“你研制的迷|药不会有问题吧?”迷|药在这次盗宝行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文悦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毕竟,这是在拿她的性命做赌注。

    慕紫衣无语,“文姐姐,从昨天到现在你都问了五十多次了,我也?br />免费小说下载shuba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