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网游动漫 > 太虚仙尘 > 太虚仙尘第63部分阅读

太虚仙尘第63部分阅读

    小岛。以便门人在上守候。

    我这才想起两个少年存身的这座小岛竟是由别处移来。如此神通。其师法力之高便可想而知。

    接着这两个npc少年又谈了一些无关的杂事我在旁暗自忖道:“现在为时尚早估计峨嵋等人还没到场我何不设法前去探听一番虚实?”心念一动便自行戒备小心谨慎的潜上了岛正想要暗中查听相机行事。不料那两人谈过几句忽然便齐齐住口不语。这时就听远远雷声爆炸声虽沉闷好似隔着极厚的浓雾但是繁密异常连千百里外的地壳均受震撼意欲赶往前面观察。我本来要走偶然一眼瞥见两个少年互相对看微笑眼色好似不对。方才我在空中隐身时这两人正在谈论乃师乘隙报仇之事话未说完我才一上岛就忽然住口只字不提岂不有些不妥。猛然想起莫要隐形法技能没被对方看出这岛上却是设有埋伏禁制人一上岛就立被警觉那样岂不是不妙!心中方动立时便往岛西隐形遁走。

    过我虽动作快那两个npc反应也不慢刚纵遁光隐少年面色忽变微一冷笑把手往外扬起待要向我方才飞起的地方施为。不料我早有准备离开一段距离之后便不继续飞走只把隐身至宝天蝉灵叶戴在身上人仍停在原处未动。

    少年手中两道红光也电掣而出却只是击打在了空处再想寻我形迹却是全无半点踪影。少年方始收回法宝笑对同伴道:‘师兄不知何人敢来此窥探师父与几位师兄都在绛云宫与6巽一干人等斗法若是绛云宫门人来此岂非找死!”同伴青衣少年似如未闻只向四外留神查听。

    隔了一会才微笑道:“我看事情不会如此简单我先和你说话或许我们一时疏忽不自警觉被来人听去了。来人既然大胆冒失入我禁地必定有几分本领。不然如何逃脱你那赤尸煞光的绞杀?”

    接着又道:“或许他们只擅隐形之法并无大用。我们行事应须慎重还是给前面地师兄传下信去。来人然擅长那么好地隐形法必非弱者。何况水母师徒素来护短她那门人向不许人欺侮法力稍差休说远出和人对敌连她那绛云宫都不许离开一步。而且我们师父是她师徒三人多年来的夙仇大敌又当仇人元婴炼成功候将完之际怎会纵令那类毫无法力的门人远出探敌?现在双方胜败存亡只此一举。师父正与6巽在绛云宫中苦斗相持整座绛云宫均在师父赤尸煞火笼罩之下只要斗过明夜子时敌人如无强有力的救兵赶到到时万无幸理。”

    听到他们说地方才所红光竟是赤尸煞光我心中便已确定这二人的师父便是一个隐迹多年久已不曾出山的旁门前辈散仙赤尸神君。此人是与峨嵋长眉同辈时期地人物本与黑伽山落神岭旁门地仙南公齐名后来南公得一部道书法力日高才略为相形见绌。这赤尸神君是血神子郑隐的昔日好友与绛云真人乃是多年对头。他们师徒四人和昔日三仙姑弟子南疆红云大师一样本习邪道无上秘法蚩尤三盘经后渐渐转修玄门正道此种人物最是难惹。只不过所习虽是旁门但除性情古怪而外一向法令甚严无甚恶迹。

    昔年因与血神子郑隐交厚当时郑隐叛出峨嵋危急往投他虽不赞同郑隐所为并向其告诫却仍以死力护庇致使自身与峨嵋祖师长眉老儿对敌。长眉也知其为友热肠所用邪派法术虽极厉害但平日无甚恶迹加上法力也高所以并无借口将之诛戮。就这样在长眉一身上古至宝的压迫下赤尸神君也仍损失了许多法宝仅以身兔。

    如换别的左道妖邪受此重创必定怀恨在心时时准备报复。但这位赤尸神君生性高傲只认为是他法宝不如别人才致落败。而后多年来一直广为收集古人遗宝时至今日倒也让他得到几件厉害宝物。他因看出近年峨嵋势大由此告诫门人说:“以郑隐法力之高又具有正邪诸家之长尚为长眉真人所败被困在西昆仑星宿海底永无出头之日何况我们。日后一旦遭遇峨嵋门下定然避而远之!”

    第二百八章 赤尸神君

    过那两个npc的对话趁峨嵋来人还没到场我正欲双方虚实无奈游戏时限已到只好下线转而来到论坛上查找此次大战的资料。

    据说至从把和峨眉派对敌列为他门下的禁条之后赤尸神君与其门下便多年不曾听人提起想不到北海绛云宫水仙的仇敌竟是此人而且不知何故仇怨难解。

    话说这位赤尸神君的所有法宝中最让我心动的便是那与九天十地辟魔神梭和天狐至宝弥尘幡并称为当世三大飞行法器的仙府奇珍太乙金鳞舟。此宝乃西方庚金元精炼成既与癸水相生用以护身隐形又具有极大妙用宝光微动便一瞬千里如若是用来潜行逃遁敌人决看不出也追不上。

    生平除去与满身是宝的长眉真人对阵那次再从未有过大败这赤尸神君的厉害便由此可以看出。况且以他为人最重恩怨向来是有仇必报休看峨嵋这面持有几件仙、佛两门的至宝如论法力神通恐还未必有人是此位地仙和、级npc的对手。而现今长眉老儿又早已飞升上界多年赤尸神君除了顾及峨嵋秘藏的几件奇珍至宝哪还在乎它门下那些门人!再一回忆蜀山中的剧情知道双方仇怨太深一个闹僵不免会惹出滔天大祸到时这北海绛云宫千里范围所在恐怕都有可能化为死域。

    有些可气的是绛云宫一方法力地位最高的水母姬璇现正在坐死关如果参悟成功便立成身在人间。却越天仙的存在。可是一旦半途而废破关而出那就是前功尽弃之前地千年苦练全部付诸流水。

    而此时绛云宫主真人6巽又恰逢锻炼元神凝结婴儿的关键时刻无法坐镇宫中主持。就在这九死一生的关头他那门下的一干门徒偏就不知利害轻重又搞出一些是非来。

    原因是日前有几个中土隐修的散仙同了昆仑派两个后辈由金银岛起身。因其中有两个转劫重生的法力虽高。年纪却轻多半童心未退强邀着内中一人用金银剑气化一道长堤。凌波飞渡海面。来人偶然疏忽忘了前面雾海中离绛云宫禁地不远以致误入。并且来人自知疏忽。已经飞高并向孽徒们赔话;所行之处又偏在绛云宫侧面至多剑气照耀海水也不至于惊扰何况相隔尚远。

    这班绛云宫门人也不想想他们师父师祖多年闭宫苦修功候快要圆满正当要紧关头光是赤尸神君这个大对头已是难于抵御。竟然又多生枝节以乃师正在加功苦炼见来人遁光强烈。恐惊了师父分了心神为由对来人不依不饶。致使无故添出好些强敌。

    不料对方年纪虽轻法力却高。又和他师父素无仇怨不愿树敌未将身上带着的几件佛门至宝一齐动欲待他们师父出面理论以防就此结怨又或是双方各走极端生出别的事端。

    昨日6巽婴儿炼成得知此事又急又怒。正待责罚众孽徒并与来人相见也是劫难将临他素来好胜觉出门人已将本派独门法术法宝一齐施为不特没有占到一点上风如非来人手下留情几乎反为所制。所以口中不曾输人惹得双方不甚愉快。同时又接到赤尸神君就要前来寻他报仇之信一时更是雪上加霜。

    好在那癸水雷珠乃水宫奇珍照例敌人法力越高它地反应之力也越大。如今绛云宫方圆千数百里以内均被这类雷珠满布。知道赤尸神君有

    宝奇珍太乙金鳞舟来去如电神无比防不胜防忽立时就被侵入。难得这几个过客只守不攻不与己方为难又因来人持有仙、佛两门至宝正好借着所持仙、佛两门至宝激动癸水寒精元气随时生变化将这一带化成万丈冰山一直冻入海底护住当地生出好些妙用。自身躲在海底宫中由门下弟子四外防护。如此来人必为那万丈冰山、无边海气所阻水宫左右更有各种埋伏禁制决难侵入雷池一步。

    事也凑巧当时正值癸水雷珠受了来人仙、佛两门至宝冲荡生出反应大片海水齐化雷珠纷纷爆炸层层密布上与天接。赤尸神君便将元神藏身太乙金鳞舟中再借法宝妙用隐却形声一直侵入海底。

    本来晃眼到达宫前离那辟水牌坊也只数十里远近眼看深入重地一举成功。也是赤尸神君觉出敌人比以前法力颇强临事审慎太过恐被敌人警觉便将太乙金鳞舟收去欲以玄功变化隐形飞遁深入宫中一举将敌人师徒除去。

    没想到太乙金鳞舟是西方庚金元精炼成与癸水相生在这无穷水势地海中用以护身隐形却更具有极大妙用宝光又隐敌人决看不出。这一舍宝不用别的不说身形虽隐但随带的几件本门至宝和那本命赤尸煞光隔着老远便被绛云真人看破。

    绛云宫这方早有准备时刻都在提心吊胆见敌人露出形迹立刻便将禁制埋伏动先是赤尸神君的隐形之法被破去后又差一点没将其困住。后来虽得太乙金鳞舟冲破对方阵势但却没看出绛云宫用地是缓兵之策借着各层埋伏禁制与敌相持只待师长出关以致赤尸神君破了一层前面又是一层直到今日还未越过头座牌坊。

    赤尸神君本想攻破地壳毁灭仇敌这座水宫稍出胸中恶气再作复仇之想。偏生下面布满层层埋伏上空千余里方圆大片海面又被那无心路过的几人将癸水雷珠威力全部引。自己如以全力施为就能报仇出气但事后生的灾劫也不知如何浩大。

    一者造孽太甚心有顾忌;再者那几个人颇有来历所持均是仙、佛两门俱有极大威力地至宝奇珍。像他们这些自命不凡的正教中人见赤尸神君动这类空前浩劫心里必定不容。赤尸神君虽不把这些后生小辈放在心上一则胜之不武不胜反为他认取为笑;再者对方师长均是正教中有名人物人多势盛一旦成仇必定不胜其烦。

    本来彼此素无嫌怨又何苦结仇自扰?所以赤尸神君也不愿多事只得强行忍耐。看那数人神情也似守候待援此时最好对方所盼援兵寻来仗着他们的法宝之力把癸水元精真气所化雷珠冰山、冷焰寒云和受法宝反应所化热雾破去。上面屏障起了剧烈变化下面整座绛云宫立受影响。6巽老儿届时必赶出绛云宫拼斗只一现身定要将他斩杀无疑。

    第二百九章 七宝金幢

    次上线我现身出来正巧不巧的就出现在几个npc一看竟是峨嵋来人已经赶到当先的是南海双童甄和甄兑兄弟后面的无形剑光是老熟人笑和尚最后是甄氏兄弟转劫归来的父亲南海散仙甄海的转世之身归吾。这几个家伙是什么时候窜到我下线地点附近的?

    “倒霉!”暗骂一声我也只能立即暗中戒备因为我看见了他们已经开始包围上来。

    我对笑和尚现今手中那只子午宙光盘破为忌惮。要说这昆仑界还有什么法宝能够对持有仙云宝盖和青莲神座两件防御至宝的我造成威胁的除了那些阶法宝就只有极少数十阶至宝之流其中这宙光盘当属第一。

    其放射出的子午神光线威力比之大五行灭绝光针这号称玄门攻击第一的禁法还要厉害一筹。如果不是这件法宝完全的放弃了自身防御以此代价换来可以射穿万物的集中攻击它已几近位列阶法宝之中。

    “你这妖邪真是无处不在!这次定不放你逃脱!”还没到近前多次和我打交道的笑和尚便口中喝骂同时手中一件法宝脱手便自暴长约有六七尺长三四尺宽。盘中满是日月星辰缠度密如蛛网。中心浮卧着一根尺许长的银针针尖上出一丛细如游丝的五色芒雨比电还亮耀眼欲花不可逼视。

    对这子午神光线我还真是忌讳莫深见状吓得忙祭起全身法宝数道雷击向对方同时身形暴退几百米。笑和尚的攻击根不上目标。只选择放弃转而以飞剑法术应敌。

    其中南海双童得自鬼母遗宝的碧磷冲动起来泛起绿光千条如果不是身有仙云宝盖与青莲神座这件东西对我的威胁将是最大。碧磷冲专破护身真气且穿山化石无所不行但对破除法宝形成地护罩却难以为继。而宙光盘这件一直藏于凝碧崖仙府宝库的峨眉秘宝则专破极光天火、元磁真气一类且对法宝护罩尤有穿透力。即使以我身上这两件顶级防御至宝。来抗衡威力绝伦的子午神光线。在不补充法力真气的情况下至多承受十次攻击便要抵御不足。

    见对方四人已经渐渐形成围攻之势我不由冷笑一声。你防得了四周。防得了天上难道还能防得住我潜入水下吗?

    想好了脱身的方案心中大定的同时。我便开始出手还击准备走之前给他们点厉害尝尝。南海双童父子三人受我一味猛攻手忙脚乱的应付不来完全抽不出手来攻击。笑和尚见状立时抓紧时机把手上宙光盘往上一扬立有一道奇亮无比的五色针芒悬向前面隐而不。我拼着前出一颗威力至强地太阴灭绝神雷大笑一声在上面四人狼狈之中趁乱遁入下方海中。

    以我先天水灵之体。水遁之快至今尚无人能及看你们怎么追来!

    一入水中我便朝着绛云宫方向迅遁去。按说这里虽然已是北极冰洋尽头一带。但与陷空岛气候不同相隔也远。终年只是暗云笼罩并不甚冷。不过我却耳听到万雷交哄之声去、越往前行声更繁密而且海水中还多浮现碎冰。料知相隔前方战场将近海水受了癸水雷珠反应已快成冰。

    心正惊奇猛瞥见远处闪现出数道细如游丝地各色光华在那里飞转绕去转眼却又无踪。

    前行数千米之后再看前面万丈海波已早成了实质一片灰白色的光影似冰非冰上与天接相隔当地不过二三百里我知道已经到了绛云真人6巽与赤尸神君斗法的绛云宫外。

    遥望当中阵地无数水雷仍在纷纷爆炸。内中一幢七彩环耀的金色光塔高约十丈四外均是灰白色地寒光包围看去似光似气中杂无量密如雨雪的银花电转星翻不住腾涌闪变。

    三枝青碧二色的箭形精光和一团上有六角地星形金轮正在那雷珠水泡互相挤轧爆炸的光海之中往来飞舞。轮上六根芒角各出大量银色火花暴雨也似射向四外密集喷的雷珠水泡之上沾着一点便化为大股热烟中杂沸水之声渐渐热气越来越浓。

    隔了一会飞箭、金轮一同收去热雾也由浓而淡忽然冻成坚冰将那金光祥霞包围在内。我拍出系统鉴定看出此是绛云宫中至宝天一玄冰出现将方圆千余里内由海底起直达天空已冻成一片其大无比的坚冰少说也有千余里方圆高达万丈以上。

    又看出那幢金光祥霞中护有几人正是途经绛云宫禁地与水仙门人起了冲突的那几位npc。说起来那几个半路来人其中之一还是我的熟人就是那个在黄山五云步与餐霞老道姑一同围攻万妙仙姑许飞娘结果被我抢了两件佛门无上防御至宝香云宝盖与西方金莲神座的小神童李洪。这小子对我可是恨之入骨我还未靠近竟然一眼就现了我并且还认了出来。

    无奈被冻结在巨大的玄冰当中他那件金色光塔形的宝物虽然可护住自身不被冰冻却也暂时脱困不出只得咬牙切齿的向我瞪来。

    看来虽然丢了香云宝盖与西方金莲神座两件至宝而且还都是暂借来地但李洪乃峨嵋掌教乾坤正气妙一真人齐漱溟九世爱子背后又有乃师寒月禅师谢山这等汉时便得道的高人还有那老不死的白眉和尚庇护所以应该也不会受什么惩罚。而且看他那一身宝光地样子肯定是又得峨嵋派里长辈赐下法宝。

    我面上冲着巨冰里面的人得意地笑着心下却暗中担忧。虽然隔着老远又有数百米厚的玄冰遮挡但我还是一眼便认出了那件塔形法宝的来历。

    情况有些糟糕了没想到李洪竟然连这件至宝都借来了呆会儿脱困必然会与我为难。我虽然不惧他的攻击但如此纠缠下去我还怎么进行下面的行动?而且先前所见那一轮三箭从未见过但威力却非同一般可见李洪同伴必不在少数实力应都在水准之上。因此就更难应付!先前我并未想到这李洪会出现在北海现在才知道人生很多事情包括游戏有时候都是计划不如变化快啊!

    第二百一十章 诸天欲界,魔火显神威

    着数百米的冰层我仍能够清楚的观察到小神童李洪物的形状。只见那东西似幡非幡略似华盖共七层四边璎珞垂珠每层上面各现出一种不同形式的宝光一层有一件降魔法物幢顶有镇幢舍利大放光明。不正是那出之青莲的佛门第一宝物七宝金幢!

    本来见他们被困玄冰中想趁机偷袭干掉李洪这小子没想到李洪由那他那两个义姐小寒山仙都二女谢璎谢琳姐妹手里借来了她们的防身至宝七宝金幢如果配合绝尊者《灭魔宝篆》来施用这件七宝金幢威力简直可以媲美阶法宝。

    现李洪借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