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异界幻想契约 > 122 小心驶得万年船

122 小心驶得万年船

    “那么就是说,未来是无法该改变的吗?我从那个地方过来,完全是没用的吗?完全没办法拯救我们的世界。”

    里斯丢下了手里的武器,跪了下来捂着自己的头颅,陷入了深深的绝望,见此萨拉虽然想安慰一下里斯,但是却不知道如何说起。

    褚忆见到里斯的样子,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当然不是了,里斯。我来的地方也是地球,而且我们那个世界的天网只是一个监视软件,专门用来监视不法分子犯罪使用作为视频证据的。”

    里斯和萨拉震惊的看着褚忆,张着大嘴就说道:“你说什么?天网只是一个监视器一样的软件?没有发动审判日?”

    褚忆翻了一个白眼,想了想天朝的各种抓拍监视器,打了一个冷颤之后说道。

    “可能你们想错了,里斯。虽然说这个宇宙只有一个地球,但是平行空间确实是有无数个的,我不只是来到了你们的世界,我还去过古代的世界,几百年前的世界。我甚至是还在那个世界建立了一个国家,但是你们这个世界应该没有任何关于这个国家的信息存在。”

    “因为我只是改变了那一个世界,我没有改变无数个平行世界。你们这个世界的轨迹是天网灭世,但是你们知道吗?还有很多个世界是病毒灭世,外星人入侵奴役人类,还有的世界是人类发展科技成功了,走入了宇宙,但是宇宙中蕴含的危险更加庞大。”

    “归根结底,每个世界都是不一样的,但是作为你们这个世界的人来说,这个世界就是你们的所有,你们和我不一样,我随时可以离开,到另一个世界避难逃过审判日的审判。但是你们没办法离开,如果这个世界毁灭了,人类势必将会灭亡,所以,你们不应该在这里一蹶不振,而是积极的奋斗,改变你们的未来。”

    “虽然很大的可能是你们只能拯救这个世界,但是如果你们不争气的话,这个世界也会灭亡了,整个世界将会死伤无数。因为你们都是活在当下,所以你们也跑不了,而且你们的孩子还能不能拯救世界都不一定了。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未来又会有什么挑战存在,你们争了的话还有可能避免世界末日,但是如果你们不争的话,世界将一定会毁灭。”

    里斯毕竟是一个反抗军的精锐战士,就算是受到了不俗的打击,在褚忆的解释之下,还是迅速的反应了过来,坚毅的样子真不愧为救世主康纳的父亲。

    “不管你说的是不是真的,那么多世界又是怎么回事,我只知道我要毁灭天网,拯救世界。”

    褚忆站了起来,小马也恢复了人形。

    “好样的里斯,你要为了你的孩子拼出一个未来,不是吗?而不是让他在末日挣扎,这应该是你这个做父亲的责任,而不是你的孩子的责任,如果你是一个好父亲的话。”

    萨拉脸红了一下,偷摸的看了看里斯,没有说什么。

    里斯则是认同的点了点头,对着褚忆笑了一下,同时想起了自己在时空隧道里面看见的未来。

    “对了,我们已经成功的改变了这个世界,我在穿越的时候,仿佛看见了一个世界,一个美好的世界,一个没有经过审判日的世界,他还给我了一个信息,那就是创世纪就是天网,如果创世纪一旦上线,审判日就会到来。”

    萨拉忘记了害羞,急切的问道:“什么?你说什么?”

    “咱们有什么事情还是等一下再说吧,我想问一下,能不能把这个机器人给我啊?刚刚小马给我信息,说他可以重启这个机器人,然后变成我们的助力,嘿嘿,虽然是你们的战利品,但是我想你们应该不介意的,对吧。”

    萨拉却转过头,非常决断的说道:“不可以,我们需要他的芯片。”

    “啊?~~~好吧。”褚忆耸了耸肩膀,无奈的放弃了刚刚小马身体里面的t1000的芯片传给自己的信息,那就是可以利用液体金属,代替t800损坏的元件,使其复活为自己的手下。

    “里斯,老爹,咱们开始计划吧。”

    里斯急忙的问了起来。

    “计划?什么计划?”

    “我们制造了一个时光穿梭机,但是高科技的芯片没办法制造,必须需要一个终结者的核心芯片来当作中央处理器,这样子我们就可以穿越到1997年,终结天网。”

    褚忆耸了耸肩膀,不知道怎么介入变得乱七八糟的剧情,而是看向了升级之后的小马。

    ·······

    小马升级之后,形象没什么变化,但是体形却增加了很多。

    变成了一个比施瓦辛哥哥还要健壮的机器人,没办法,体积和密度的关系褚忆不怎么懂。

    反正就是小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