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异界幻想契约 > 136 审判日

136 审判日

    未来总是变化无常,却又难以改变。

    虽然看似矛盾,实则却很好的诠释了未来的涵义。

    本来注定会在1997年发生的关于审判日的未来,成功的被改变了。

    不知道是萨拉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还是康纳成功改写了未来。

    而后事情的发展走入了另一条线路,造成了新的未来。

    但是早已注定的或许真的无法改变,纵然是努力了,也未必就能成功。

    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大概意思就是天命不可违吧,即便是再怎么努力,也不过是徒劳无功罢了。

    即便是想要逆天改命,而且自命不凡的人多不胜数,又有几人成功了?

    万千幻想世界里面天才多如牛毛,最终成就却大相径庭。

    纵使是神灵,也有被屠杀的时候,何况人乎?

    纵使是仙人,也有天人五衰,各种劫难。

    而能够躲过三灾五劫,成就金仙者便已经是屈指可数,何况在天道之下的圣人尊位早已注定。

    无数生灵,皆是蝼蚁之辈,不成圣,皆为蝼蚁,这可不只是说说而已。

    但是面对天地大劫,也只能是形势比人强,有谁成功逆天改命了?

    更多的是死于天道之劫之下,化为灰灰了。

    而纵是惊才绝艳的金仙中人,也只能勉强消灾避灾而自保,萨拉、里斯和康纳又何德何能改变未来。

    要说到穿越时空,逆转未来什么的,古往今来神话当中的大能很多,而且演算天机知晓未来者更是不知凡几,但是这又改变了什么吗?

    别的不说,十二祖巫那可是开天盘古之精血化生,其中之一烛九阴本就掌握了时间的能力,虽然不修元神,不靠外力,但是说到能力也是无与伦比,可是最后不还是死于巫妖大战之中。

    要是说其不知道未来,那完全是笑话,但是结果还是没有什么改变,或许就是因为知道未来无法改变,所以才会怒而伐天吧。

    最重要的是,上头有个天道在管理着啊。

    ········

    说了那么多,无非是想确定一点,那就是审判日到来了。

    还是在里斯的印象里面的时间点,审判日爆发了。

    当时天网化名的创世纪,成功的被褚忆等人放置了炸弹,并且出乎意料的爆炸威力更添褚忆等人的信心。

    觉得天网绝无幸免的可能。

    但是有一点,那就是巨型液体机器人终结者的存在,当时其可没有追出来继续的攻击褚忆等人。

    然后在褚忆等人逃出生天的时候,天网的本体核心也在巨型终结者的帮助下,成功的到达了核爆避难所。

    虽然因为时间的关系有点小损伤,但是巨型终结者凭借着千变万化的特性,成功的保护住了创世纪的核心数据。

    同时在杀了附属公司的人之后,液体终结者直接接通了网络,上传了创世纪,也就是天网。

    而联通网络之后,天网迅速的成长,成熟了,变成了灭世的反派大boss。

    而天网的第一件事,自然就是发动了全球计算机控制的核弹。

    因为二十一世纪后,网络迅速的发展,使得天网不管是成长速度还是能力都比原来更加的强大。

    这很正常,最起码九几年的时候,华夏的网络就不怎么发达,同时也是有核弹储备的强大国家。

    但是这个时间线的网络自然是更加方便了,同时联网的网民更加的多。

    然后,审判日到来了。

    同时此时间线的审判日更加的惨烈,因为核弹更多了,这三十年地球虽然很和谐,但是也不是没有争端的,这就使得核弹虽然分散在地球之上不显得多,但是实际可一点都不少。

    而且核弹落下的可全是人类的大型聚集地,也就是城市当中,这就使得人类死伤惨重,同时使得核冬天迅速到来。

    就这样,此幻想世界的未来并没有任何的改变,无非就是时间的早晚而已。

    同时死的人更多,如果有因果的话,或许这些人都是应该在原来的时间线死去的,或者是本来就不应该出生的。

    谁知道那?褚忆还只是一个刚刚超凡脱俗的人,并且没有多大的能力,自然是不会明白这些。

    ········

    早上,劳累了半夜的褚忆还是萌萌哒,而萨拉就不好说了,虽然动作少,但是体力也确实耗费了不少。

    同时因为是第一次,难免需要好好的修养一番。

    “主人,不好了。”

    正在迷糊的褚忆突然受到了马纳的信息,并且还很是人性化的给人一种焦急不堪的感觉,也不知是真的,还是模拟的。

    “何事惊慌啊。”褚忆十分装逼的说道,很像是一个养气功夫十分不错的世外高人,不说泰山压顶而面不改色,怎么也不至于吓得屎尿其流吧。

    “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