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异界幻想契约 > 138 最后的改变

138 最后的改变

    “忆,你是魔法师,你可以拯救这个世界的,对吗?”

    听见了萨拉的话,里斯也抬起了头,希冀的看着褚忆,希望褚忆说出肯定的话语。

    但是褚忆让他们失望了:“对不起,萨拉,这个世界已经没办法拯救了。你应该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会有更多的核弹在地球上爆炸,你应该也知道,核弹爆炸多了会造成核冬天的到来。”

    “尘埃遮挡太阳,地球上失去了能量来源,所有的植物都会枯萎,然后生命走上末路,所以最后即便是打赢了战争又如何?人类已经失去了继续存活的土壤。”

    褚忆的话说的萨拉和里斯脸色苍白,无法接受褚忆的话语,甚至是不愿意去相信,去思考。

    “那人类就注定要灭绝吗?天网不会那么做的,如果没有了能源,天网也会死去的,所以天网不会释放那么多的核弹,绝不会造成那么大的伤害的。”

    “好吧,就算是这样,苟延残喘又有什么意思。虽然我们那里有句话叫做好死不如赖活着,但是问题是这个世界已经没救了。最起码不是短时间内可以改变环境的,变成可以继续承载生命的星球。而这个时间,将会是很长的一段时间,甚至是几万年,几十万年,几百万年那么久的时间。”

    残酷的现实总是难以令人接受,看萨拉和里斯的样子就能明白那是多么的难以接受。

    “对了,萨拉,有个世界和这个世界很像。那个世界也没有了能量来源,阳光也被尘埃遮挡了,而那个世界的智能生命,圈养人类,利用人类身上的静电什么的当作能源。好吧,具体的技术我不知道,但是那是真的,利用一个又一个小盒子,让人类在里面沉睡,然后收集人体当中的能量。如果这个世界继续往下发展的话,说不定就会发展成那个样子,所以说就算是人类取得了胜利的话,没有制造可持续使用的能源的技术,一旦时间真的持续哪怕几十年,几百年,人类也不可能继续活下去的。”

    “那怎么办?人类真的没救了,一点希望都没有了吗?”萨拉双眼无神的绝望的喃喃。

    就在此时,天际呼啸的传来了声音。

    褚忆和里斯瞬间的看相了声音出现的地方,依稀间褚忆发现,在昏暗的云见穿梭出现了数不清的火焰的红色,然后貌似就有几个导弹向着自己等人飞来。

    虽然不确定是路过,还是目标就是自己等人站立的山包,但是褚忆和里斯都是脸色大变。

    同时由远及近的爆发了一个又一个炸弹爆炸产生的声光特效,爆炸声音还有肉眼可见的气浪尘埃。

    显然是天网的审判还没有结束。

    这种爆炸像是犁地一样,一点一点的向着褚忆等人的方向前进,虽然这个程度的爆炸显然不是核弹。

    但是洗地不一定非要核弹,无数的炸弹的效果可能更好,最起码一个又一个的弹坑可以直接种植植物了,要是有巨人转职做农民的话。

    “快,别看了,赶紧进去避难。”

    褚忆三人急忙的放弃了伤春悲秋,天大地大,小命最大啊。

    幸亏发现的早,褚忆等人再一次的成功的躲过了炸弹洗地。

    躲在避难所里,还能够清晰的感受的到大地一阵一阵的震动,显然是爆炸产生的震动还在继续。

    虽然有的震动强烈,而有的震动又不是太敏感,但是褚忆等人的感觉都非常的不好。

    没办法,随着时间的流逝和震动的频繁,避难所里面也越来越不安全。

    从开始的积埃掉落,到接下来的破碎混凝土,再到最后更大块的混凝土,都说明了避难所也未必可以挺得过接下来的审判。

    没办法,最后只好躲到了角落里面,而马纳和终结者也是开始了做支撑钢铁,避免褚忆等人会被砸到。

    “马纳,如果你利用液体金属制作一个盒子,里面流出一点空间储存空气的地方,有没有可能把他们收到个人空间,偷渡离开这里返回异世界?”

    “主人,这我可不知道,也不敢贸然的下结论啊。”

    “那你的契约空间怎么样?”褚忆神色严肃,思索着破局的方法。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褚忆显然是没有到达兼济天下的地步,要是真的有改变星球内部环境的科技的话,说不定还可以拯救这个世界。

    但是哪里有那么容易,除非褚忆穿越幻想世界,掌握了什么黑科技。

    但是就算是找到了,也未必能够回来啊,而且无利不起早,褚忆也没必要非要拯救这个世界。

    更多的是能拯救就好,但是真要费挺大的功夫或者不小的代价,褚忆还真不一定会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