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异界幻想契约 > 152 贪婪

152 贪婪

    不管怎么说,事情进展的都很顺利,苏醒之后得知事情前后的丁勉,看了看自己断掉的双臂,那叫一个欲哭无泪。

    不过丁勉的心理素质还是很坚韧的,最后仇恨的看了看褚忆和其手下,但是自觉报仇无门,又想到自己正是因为其而被救活,同时也是因为自己被其救活而可能断送了自己的门派。

    丁勉可是深深的知道武林中人的贪婪,他们追求神功秘籍、神兵利器和神丹妙药,每次出现这些东西的时候,都会在武林当中掀起一阵腥风血雨。

    果然,丁勉看见了很多武林中人,看着自己就像是看着一个鲜嫩可口的人形仙丹,裸的毫不掩饰的占有欲,吓得江湖人称托塔手的丁勉都是一阵冷颤。

    “走。”下了命令之后,丁勉就率先离开了,没有人会帮忙,即便是所谓的五岳剑派,同气连枝也一样;也没有人会阻拦,就算是刘正风门下也没有动手,毕竟还有人质在其手里。

    “大人,那掌门的命令怎么办,还有刘正风的家人?”史登达也知道褚忆的到来,自己等人的使命是完不成了。

    但是丁勉还没死,自己自然是要唯其而马首是瞻。

    而且黑锅的最佳背负人选,就是丁勉,虽然是同门,但是竞争的小心思难免也会有。而且丁勉已经废了,以后门内肯定会有不小的变化,耍点小心思也是人之常情罢了。

    同时或许这次确实是一个危机,但是危机往往也是机遇,带史登达心中,左盟主雄才大略,绝对能够化解此次危机,说不定还会更上一层楼。

    江湖里面从来就不缺乏野心勃勃之辈,同时有了野心还有能力的人也从来就不会少。

    因为废物早就死了,或者退出江湖做一个良民,因为他们不退出的话,根本就活不到功成名就的时候。

    很显然,史登达就是一个有野心的人,至于有没有能力,不只是说说那么简单的。

    也不知道丁勉是不是想到了什么,怒视了一眼史登达,不满的说道:“没听见我的命令吗,我说走!哼~~~~”然后丁勉大步一迈就离开了。完全没有一点受伤的样子,除了身上的衣服和断臂之外,完全看不出刚刚还是奄奄一息的狼狈样子。

    史登达挥手下达命令,分布四周的嵩山弟子乖乖的撤离了,还有拿着武器威胁刘正风家人的嵩山门徒,也是乖乖的放下了手里的刀剑。

    显然对于他们来说,根本就不想得罪神秘人褚忆啊。

    “刘师叔,今天多有得罪,我们这就告辞了,改日在登门谢罪。”史登达拱手对着刘正风施了一个晚辈的礼节,很是恭敬的说道。

    刘正风自持身份,虽然心中不喜,但是面子上的话语还是要说的:“慢走,不送。”说完刘正风就抱住了跑过来的小儿子,不再言语。

    显然是不想理会嵩山里面的人。

    史登达也知道自己此行把仇结大了,刚刚的话也只是面子上的事情罢了,而刘正风能够给一句场面话,史登达都已经有点受宠若惊了。

    而后史登达对着周围的各派掌门和江湖来客依次抱拳拱了拱手,却发现众多人都只是盯着自己的师伯丁勉,略微一思索,史登达就明白了怎么回事。

    然后也不理会,直接就走了。

    ·······

    “我的天呐,丁勉刚刚还一副要死要活的样子,就算是最好的疗伤药也不可能有这么大的效果吧。难道真的是仙丹?即便不是仙丹,就凭借这种药效,也是世间罕有的好东西啊。”

    无数人的心里想到了这些。

    同时还有不少有野心的人想到了更多:“仙人说了,只要嵩山派一月之期到了,没有到华山,别人就可以拿着左冷禅的人头去换仙丹。看样子这里面大有文章可做啊,要不要联合一下诸人···”

    “不行,一定要拦截住这些嵩山门人,然后召集人手,到时候杀上嵩山派,得到左冷禅的人头和剑法。只要到时候拿到华山之上,说不得还有更大的机缘。”

    “仙丹,我一定要得到仙丹。”

    整个江湖,都因为褚忆的一枚丹药,而躁动了起来,少不得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

    刘正风安抚了一下家人,就屏退了她们,交代手下门人弟子好生照料。

    而后走到褚忆的身边,弯腰施礼:“多谢仙长了,此种大恩大德实在是无以为报,但有差遣,刘正风定会竭尽全力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