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异界幻想契约 > 155 青城辟邪

155 青城辟邪

    大家新年快乐,不好意思了,过年嘛,没时间,同时给自己放了一个假期,所以几天没有更新。同时因为成绩不好,没什么人看,总是想太监了,又不甘心。o(︶︿︶)o唉,年都没过好。着重感谢一下梨哥哥,每天都来支持我,还给我了很多的建议,但是我不争气啊,又因为家庭原因,农村小伙我年后要出去打工了,年景经济不好,放鞭炮的都少,可见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不说那么多了,脑袋里有很多的奇思妙想,但是写出来没热点也没办法,不是小伙伴们不给力,实在是笔者不争气啊。其实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就祝愿看见的小伙伴们财源广进吧,恭喜发财。

    ·········

    “仙长,你真的知道我家家传剑法的隐秘?”林平之和褚忆坐在马车里面,很是恭敬但是又心里纠结的问道。

    没办法,不是林平之不相信仙人身份的褚忆,而是作为林家长子,从小学习辟邪剑法的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一个从天而降的仙人就知道了?

    虽然仙人在传说当中确实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但是这并不影响林平之心下没谱。

    “安啦,放心吧,只要到你们林家福建老宅里面,找到辟邪剑谱你就明白怎么回事了。嘿嘿~~~”说道这里,褚忆不怀好意的看着林平之,看的林平之浑身不自在,却又想不明白到底是哪里不对。

    明明是好事,林平之完全想不明白,这剑谱里面的剑法难道还有什么不好的隐秘是自己不知道的吗?

    “只要到时候你坚持住就好了,不要愤世妒俗而黑化就好了。”褚忆继续装模作样的说道。

    对于褚忆的说法,林平之完全理解不能,只好疑惑的问了出来:“仙长,不知这黑化是何解释?”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不要问那么多了。”褚忆还是一副心有沟壑,成竹在胸的样子,弄得林平之心里七上八下的,但是做为仙长的褚忆明显不想继续交谈了。

    而自己是否能够大仇得报还要仰仗仙长,使得林平之尽管内心有诸多不解之事,但是也不敢在继续说下去,免得弄得仙长心下不喜。

    所以林平之只好恭敬的低下了头,暗自思索了起来,不禁想起来了和褚忆仙长的酒楼会面。

    ········

    那个时候林平之虽然拜入了华山派掌门岳不群门下,但是对于同是一派之主的仇人来说,想要报仇虽然有了希望,但是想要报仇可不是短时间之内就能成功的。

    而且岳不群明明见到了自己的仇人,而且自己之所以杀死青城派掌门之子余人彦,也是为了行侠仗义的救下化身丑女的岳灵珊,哪知道竟然因此惹来了灭门之祸。

    如此种种,于情于理岳不群都不能置身事外才对,但是最后岳不群竟然没有帮自己杀了仇人,俗话说,仇人见面,分外眼红,而自己就只能在岳不群的背后看着自己的仇人大刺刺的坐在那里,却什么也不敢做。

    说句不好听的话,林平之之所以从一个富贵不凡的二代,满门被灭,最后沦落为乞丐而苟且偷生,只为了仇恨而不择手段的活着,和华山派有直接的关系。

    想到这里林平之感激的看了看褚忆,思索的想到。

    要不是仙长为自己解惑,或许自己还蒙在鼓里,都是一群伪君子,什么黑·道白道,一群无耻之徒罢了。只要得到了家传武学之后,能够成功的恢复往日林家的雄风,一定要杀尽那些混蛋。

    然后林平之低头看向了手里的青城派的剑法秘籍,这都是褚忆用血魂丹和余沧海换的。

    只不过褚忆看完了之后,又用马纳记录了下来,就随手丢给了林平之。

    不管怎么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既然林平之送上门了,褚忆又对于林平之颇有一点同情之心,反正又没有什么损失,何乐而不为那。

    ·········

    当时余沧海得到手下门人传来的消息,说林平之偷偷的离开了,还是向着褚忆飞走的方向的时候,余沧海可是吓坏了。

    毕竟灭门的仇恨,可是一点都没有和解的可能性的,除非林平之看破红尘种种,出家为僧才有那么一点可能。

    但是就算是这样,林平之饶恕了余沧海,而余沧海为了能够睡好觉,又岂会做斩草不除根的事情?

    要知道,岳不群是笑傲幻想世界里面公认的伪君子,真小人怎么也得算得上一个余沧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