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长夜漫漫爱未央 > 13女人间的怜惜

13女人间的怜惜

    女孩再度端来两杯咖啡,放在两人面前,甜笑着对他们说:“你们的咖啡好了,请慢用。”

    门口丁零的声音传来,是风铃在响,表示有客到了。

    进来的是一对男女,女孩显然认识那两人,脸上笑颜如花,将手中的托盘放回吧台后,就迎上去拉住了他们,把他们引到座位上,很巧,就坐在聂云枫与洛夏旁边的那个位置,隔了一条走廊。

    女人是短发,很俏皮的感觉。她不经意地朝这边邻座看了一眼,忽然脸色突变。

    洛夏心有所觉的发现短发女子目光焦点是聂云枫那边,许是被人注视的直觉反应,聂云枫抬起眼瞥向那边,看清短发女人脸面时,视线定了几秒,然后转开了视线。

    这两个人一定认识,洛夏在心里肯定地想。仔细看聂云枫的神情,不见喜怒,无从辨别他的情绪,深沉犹如一滩湖水,不见任何波澜。

    其实,本以为了解这个人,可是当年哪怕他们深爱对方时,她也看不透他。否则当陌景晗通过手段调查出他原来是警察身份时,她惊惶到不敢相信。熟悉的钝痛在心底泛开,又有哪一种痛比对深爱的人从头至尾都不曾了解过还要痛呢?

    耳边听到女孩娇俏的声音在问:“哥,晓澜姐,今天什么风把你们给吹到这来啦?”

    年轻男人语中带笑地说:“宁小可,快去给我们点咖啡,别赖在这里偷懒。”

    洛夏挑了挑眉,总算知道女孩的名字了,宁小可,确实挺可人又可爱的,唇角不由溢出丝笑,抬眼间发现对面的男人似乎在想着什么心事,垂落的眼中闪现幽光。女人的直觉,哪怕他没有任何一个表情流露,也觉气氛变得有些微妙。

    是因为旁桌那个短发女人吗?

    早已知道他的生活中出现过很多女人,但想到他在与自己约会时,心思会因为另一个人而反复,苦涩从嘴里一直漫到心底。不由再看了眼那个女人,宁小可称呼她为晓澜姐,看她与年轻男人的亲腻之态应该是一对情侣,两人都有着邻家清新气息,看起来很般配。

    聂云枫会做他们的第三者?似乎觉得不大可能。

    恰巧那时,那个叫晓澜的女人也转眼向她这边看来,两人视线对上,停滞了一秒,又纷纷转移开。洛夏忽然觉得有些烦闷,于是道:“我去下洗手间。”暗自打算去那边催一下陌景晗,怎么还没到这里,刚约好了让他来接自己的。

    聂云枫从愣神里抬头,思维迟钝了片刻,反应过来她的话,才点点头。看着离开的靓丽身影,不由有些懊恼,竟然就在她面前晃神了,她眉宇间的淡淡不耐,收进眼底。

    走进洗手间,洛夏眼前一亮,很是欣赏这家咖啡店老板的品味。光这样一个无平米左右的地方,却弄得极其精致,水晶吊灯温暖的光抚慰人心,而袅袅而起的檀香,清润好闻。琉璃台与地砖,显得低调的奢华,不敢想这仅仅是个供客人方便的洗手间。

    洗完手,脑子也清明了一些,拿出手机正准备拨号码,忽然一个身影一头冲了进来,飞奔进某个如厕间,接着传来一阵呕吐的声音。并非洛夏八卦爱管闲事,而是那人冲进霎那,随意一瞥间认出就是之前那个晓澜。

    微有迟疑,还是走到厕门前,轻敲了下,询问:“你怎么样?需要帮忙吗?”

    里面似乎没想到外面会有人发问,停止呕吐声,但很快干呕再度传来,等到人出来时,洛夏见她整张脸都惨白。

    递过一张sh巾纸给她,那边嘴角还留着一些残羹。

    “谢谢。”女人的声音因为刚才的呕吐,变得嘶哑,加上难看的脸色,多了几分脆弱。

    洛夏眼中一闪而过了悟,微带同情地看着她,心叹着无论什么情况下,女人都是弱势群体,为了深爱的男人,甘受一切苦难。蓦然想起曾经某一刻,她也如她那般浑身颤抖,脸色惨白,心下更觉索然。

    “你好,我是洛夏。”相遇是一种缘分,她们同在一间咖啡屋见面,又同在洗手间里碰到,也算有缘吧。重要的是,这个晓澜可能认识聂云枫。

    女人愣了一愣,低头看伸在眼前打算相握的手,修长白皙,指尖圆润微红,很美。“你好,我是秦晓澜。”伸手握住,却发现两人的手都一片寒凉。

    洛夏笑了笑,善意地提醒道:“你用水洗洗脸吧,脸色很难看。”

    秦晓澜眼神有些复杂,深看了她一眼,就转头去洗手池边,把水泼在脸上。等用sh巾擦拭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