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长夜漫漫爱未央 > 43遗物

43遗物

间房门前,停下转身,盯着阿列说:“他留给你的东西就在里面,你现在还可以选择进或者不进这道门。”此时的她已是沉静下来,完全没有刚才那副歇斯底里的悲恸。

    阿列却不敢与她视线相对,移了目光看那紧闭的门,深吸了口气道:“我要进去。”如果聂云枫有遗物留给他,那么他一定会接受,并且带走。

    洛夏眸光复杂,往旁边移开了一步,让出了门的位置。

    阿列略过她身旁,低头轻转门把,然后推开门,正待迈入,抬眼间却怔立当场,面上表情从震惊变为惊恐,再到痛苦,身体开始颤抖,脚上顿如扎了千斤重的份量,想要抬起走一步都难。嘴唇哆嗦着转头看洛夏,“这是他”一句话竟说不完整。

    肖敏站在旁边没动,故而看不到门内是什么,但看阿列这个样子也很心惊门背后到底有什么,让他如此激动,甚至从未有过的孱弱。只见洛夏微微点了头,随后阿列就走了进去,门却关上了,隔断了视线。

    肖敏微微有些着急,门背后聂云枫究竟留了什么,是再一次对阿列心灵重击吗?那样的话,阿列求死意念定会更强,这可如何是好。很想冲进去阻断这一切,可看面前的洛夏虽然沉郁着站在那,却是用身体挡住了整扇门,那护拦之态,仿佛是在呵护着最重要的东西。

    忽然门内一声哭吼传来,令门外的人都心中一惊,洛夏抬起的眼中有着慌乱,正想推门急急进去,门却突然打开了,阿列人已经冲了出来,竟是什么人都不看,就慌不择路往外跑。肖敏大惊,也无法顾及其他,毫不犹豫追了上去。

    他怎么会情绪失控到这般?就是之前得知聂云枫身死时,他也最多是痛哭失声,有求死念头是因为洛夏对他凌厉指责后,但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失控!肖敏眼见前方的男人跑得虽快,可到底因为腿疾慢了下来,加上他身上的伤并没好全,刚又刺了自己一刀,所以在跑出疗养院几十米时一个踉跄,眼见就要往前栽倒。

    她飞身扑过去,在他倒地前捞住了他腰,勉力将他给提了起来,然后紧紧抱住。沉痛地问:“阿列,你怎么了?”阿列反身紧抱住她,呜咽着说:“肖敏,我好难受,我真的痛,他聂云枫他”

    肖敏看他满脸痛楚,心如刀割,到底聂云枫留给了他什么?不由想,人已死,难道要活着的人都为其陪葬吗?这又是何苦。

    疗养院的三楼,洛夏愣愣看着已经空无一人的长廊,站了好一会,才嘴角牵起一抹苦笑。聂云枫,你算无遗漏,早就算准了这些后事,对吗?可是,你替所有人着想,为什么不为我想想?

    凄然摇头,笑得越加苦涩与悲凉,转过身推开了那扇门,然后走进,关上。目光痴迷看着那处,就在房间的正位有一张床,床上躺着一个人,双眼紧闭,而他的嘴与鼻子被透明的呼吸器给覆盖着。他的身上牵引出一条线,那线一直连接到床头柜上安置的心跳仪,绿色的线条有规律的波动着。除去这能证明生命仍在外,其余的都看似已经沉灭。

    甚至若不仔细看,连胸口的起伏都很小。他的手臂上插着针头,连着点滴,整个人毫无声息,生命力似乎已经远离他,只是就这么躺着,睡着。

    洛夏走到近处,低头看了眼,地上有个录音3,是刚才阿列情绪激动时丢弃在地的。床沿上还有一张纸条,她将纸条团了团扔进了垃圾桶内,然后拉了椅子坐下,开始熟练地按摩起床上那人的手脚。

    半个月了,医生说能够残留一口气是万幸,医生说他不会再醒,医生说他没了意识医生说了很多话,可是她却一句都不信。她不信他会舍得将她遗弃,她不信他将残酷留给她,所以当医生宣告那一切的时候,她就秘密安排将人带离了医院,对外宣布他的死讯。这其中多亏了那个叫苏景的女警官帮忙。

    然后动用那笔他留给她的亿万资产,包下这家疗养院,运来最好的医疗设备,并让陌景晗去美国寻找最好的医生过来。她能做的,她想到要做的,都已经做了,包括他最后录下的话,吩咐她要做的事,她一件件为他办好。只祈求他可以醒来,那么她会为他做更多的事。

    她凑到他的耳边,轻声喃语:“聂云枫,我是夏天。”

    这是她每天都要说上许多遍的话,重复着,不厌其烦的。

    ————

    一次次重复你我的名字,只祈求你不要忘记,不要忘记你对我的承诺,不要忘记醒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