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罪爱贪欢 > 156潘多拉的魔盒

156潘多拉的魔盒

    温婉的话,就想一条毒蛇似地,盘踞在傅安萱的胸口,一旦怀疑的大门打开,就再也没办法阖上。

    天空阴沉沉的,傅安萱裹紧了身上的外套,深秋的天气有些阴沉,厚重的云层将太阳阻挡在后,似乎随时都有可能狂风大作。

    傅安萱来到胡桃的门口,按响了门铃。

    片刻之后,她就听见脚步声向门口跑来,门一开,就看见胡桃素着一张脸,似乎没想到傅安萱会来找自己。

    胡桃揉了揉头发,让傅安萱进了屋子。

    她胡乱的拿起散落在地上,沙发上的衣服,全部一股脑的塞进了篮子里,整理了半天,才收拾出一块可以坐人的地方。

    “别忙了,我就是来问一些事。”

    傅安萱拉住她的胳膊,让她坐在自己身边,斟酌着字句。

    “什么事啊?昨天你找到颜子瑜了吧?他怎么样了?”

    昨天她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傅安萱的人影,心里有些担心,但事后也没听见什么风声,以为没事了。

    “没大事,就是磕破了脑袋……”

    傅安萱没好意思把那丢人的一段说出来,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那你们……又和好了?”

    胡桃笑眯眯的说道,傅安萱点了点头,表情却没有像以往那样充满了甜蜜,反而有些担忧和无错。

    “小桃,我想问你,温婉以前,是子瑜的未婚妻吗?”

    “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

    胡桃的表情有一瞬的僵硬,她站起身来,去到厨房,倒了两杯水来。

    在这段空隙,她整理了一下思绪,将水杯放在桌上之后,胡桃随意的靠在沙发上。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为什么我哥哥这么反对我跟子瑜?还有……君阳的死,是不是也跟他有关系?”

    如果颜子瑜告诉她的,都是假的,那么……这段时间以来的相处,是不是都是虚假的?

    颜子瑜对她的温柔,对她的照顾,都是处心积虑的产物?

    “安安,现在的生活不好吗?你为什么要知道以前呢?”

    在傅修南回来之前,傅安萱是喜欢这样的日子的,有颜子瑜陪着,被他的温暖包围着,现在想来,都是很美好的记忆。

    可是,这样美好的记忆,如果增添了阴谋和谎言,将会变得残破不堪。

    所有的美好,都会瞬间成为残垣断壁。

    “你真的知道当初的一切,为什么不告诉我?”

    傅安萱无法相信,胡桃会瞒着她,跟颜子瑜一起撒谎,将过去的一切全部磨灭。

    “安安……如果你是我,如果你知道当初的一切是你无法承受的,你还会想知道吗?我就是看着你被折磨,看你一步步走向死亡,所以才不敢告诉你!”

    胡桃已经不想去回忆那段过去了,虽然那段难耐的日子是傅安萱的,但作为旁观者的她,看着自己的朋友陷入沼泽,自己却无法提供帮助……那种无力感,让她觉得自己是个废物。

    她所能做的,只是看着她慢慢下沉,最后被吞噬。

    “那你现在告诉我,告诉我一切……”

    胡桃看着傅安萱,没有马上搭话。

    “你不该从任何人的口中知道以前……”

    她深吸了一口气,习惯性的摸向桌子,想要抽一根烟,但烟盒里已经没烟了。

    屋外开始起风了,呼啸而过的风声,带着低低的呜咽声,十分刺耳。

    胡桃似是下了决心,她进了房间,过了一会儿就出来了,手中多了一个小盒子。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就吃这个……这是颜子歆给我的,她不想让你嫁给颜子瑜,这东西会让你记起以前的一切事,每次一支。”

    傅安萱看着胡桃手中的盒子,内心开始挣扎,她不是想知道一切吗?可是,为什么现在看着那能够令她想起一切的东西,却迟迟不敢接过?

    或许,在她的内心深处,是不想知道的吧?

    她的手收紧,又放松,反复了几次,终于伸出手,将那盒子拿在手中。

    “安安,如果你想跟颜子瑜在一起,那就不要考虑太多,为了别人而活,实在是太累了。听从你自己的心声,过去是会束缚你的,我希望你能够快乐。”

    胡桃看着傅安萱转身打算离开,当她走到门口的时候,胡桃终于忍不住,对她说出了这番话。

    傅安萱的脚步停顿了下来,她转身看向胡桃,点了点头。

    在这个世界上,她可以不在乎任何人的想法,但惟独傅修南,她是在乎的。

    从胡桃家里出来,傅安萱将那小盒子放进了自己的包里,那是可以开启她记忆的钥匙。但这把钥匙,她到底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