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梁山好汉之异世王朝 > 254——北方兽潮起

254——北方兽潮起

    两个月后……

    夜幕降临,除了几条做不正当生意的街道、小巷之外,整个星月城也都渐渐陷入了沉睡。只是偶尔能看到零星几个打更的以及一些巡逻的士兵在城里转悠。

    就在几名士兵正巡逻至广场的时候,那个原本也应该陷入沉睡的传送阵却是闪起了一阵白光,让在场所有人都紧张了起来。

    他们都很清楚,星月侯国有明文规定,如果没有紧急情况,日落之后是不能使用传送阵的。现在这个时候传送阵有反应,可不会是什么好事。

    当传送阵的白光消失,一名身穿破损盔甲,看起来略显狼狈的战士出现在了他们面前。他的身旁,还站着一匹看起来有些疲倦的战马!

    “这位兄弟,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看到那名狼狈的士兵,几位巡逻队员连忙走上前来。

    “快……我要求见侯王……北方……北方兽潮起了!”

    那名士兵一边气喘吁吁地说着,一边掏出一块腰牌在手中拿着。还没等其他人有所反应,便一下跨上了战马。

    “什么?!!兽潮!”

    听到那名士兵这么一说,巡逻队员们都是心中一惊!

    兽潮这个词,他们并不陌生!是星月侯国的四大威胁之一!

    这四大威胁分别是东面暗影岛的海贼,西面天台山的土匪,南方隔河相望的烈阳王国以及北方万兽山脉上的妖兽。

    这四大威胁中,万兽山脉上的妖兽可以说是比较特殊的。

    平时,它们只会呆在自己的地盘,并不会离开万兽山脉,看起来没有任何威胁。但每隔一段时间,它们就会发动一次大规模的兽潮。

    兽潮来的时候,成千上万的妖兽冲下山来,所过之处,肯定不会有半个幸存者。只要是来不及逃跑的人类,不是被前面的妖兽撕咬成碎片,就是被后面蜂拥过来的妖兽大军给踏成肉泥。

    兽潮虽然恐怖,但每次出现几乎都会间隔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导致很多人只是听说过,但没有亲眼目睹过。

    不过即便如此,那些巡逻队员听到兽潮来临,也都被吓得惊慌失措了。等他们反应过来,那名士兵已经骑着战马向侯王宫殿的方向过去了。

    星月城,一座金碧辉煌的大殿之内。

    中年的侯王端坐在王座上面,下面两旁站着那些文臣武将正在议论纷纷。

    本来这个时候,他们是应该在被窝里好好睡上一觉的,但谁知道这三更半夜侯王忽然紧急召集所有官员,说是有紧急军情商议。

    侯王召集,那些官员就是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违抗啊!更何况是紧急军情,这可是关乎国家生死存亡的事情,他们就更加不敢怠慢了。

    只是他们有些不明白,星月侯国都已经和平了这么多年,会是哪里出了问题?

    南方的烈阳王国虽然一直跟他们不和,但最近十几年来双方一直平安无事,总不会没有任何预兆就发动战争吧!

    天台山的土匪和暗影岛的海贼那就更加不可能了,他们只是偶尔抢夺过往商队的财物而已。也不至于侯王在这大半夜的召集所有官员啊!

    至于万兽山脉的妖兽,它们也都沉寂了这么多年,就算是发生兽潮,事前也没有半点预兆,那就更加不可能了。

    “好了,诸位爱卿请安静一下。”

    王座上的侯王看到底下议论纷纷的大臣们,感到更加的心烦,便开口制止了他们。

    侯王开口,底下的大臣们纷纷收了声。

    “刚刚收到北方传来的消息,北方万兽山脉上的妖兽在三个时辰前发动了兽潮。景城、凤城、盘城等十二座城池已经被攻破,现在只有天城凭借城墙的优势,以及另外一支不知名的妖兽部队的参战,暂时守住没有被攻破,不过已经是孤立无援。这份就是连夜送过来的情报,诸位爱卿也看看吧!!”

    等整个大殿安静下来,侯王面无表情地看着底下的诸位大臣淡淡地说着,然后便将一张纸交给身边的小太监传了下来。

    “什么?兽潮?!!”

    听到侯王的这个消息,群臣都是心中一惊!

    在星月侯国的四大威胁中,兽潮无疑是最难对付的。虽然他们没有经历过,但从历史的记载来看,每次兽潮过后,都会给侯国带来巨大的破坏!特别是最靠近万兽山脉的天星州,无论是经济还是其他方面,都会面临巨大的损失。

    这也是天星州的经济一直发展不起来,被评为星月侯国十二州中最贫穷的原因。

    一来是侯国根本就不敢投入资金来开发,怕万一弄得差不多了突然来一次兽潮,之前投入的资金就完全收不回了。二来就是天星州的原住民自力更生,好不容易将家园建设得好一些,忽然来一个兽潮,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