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腹黑毒宝拖油瓶 > 腹黑毒宝拖油瓶第18部分阅读

腹黑毒宝拖油瓶第18部分阅读

白玉在听到御轻风问自己,他大哥能不能娶蔚蓝的时候,手指微微的收缩了一下。

    要不是大白白是怎么也折腾不会碎的蛋蛋的话,估计这会都变成渣了。

    拓拔白玉反问御轻风,问的御轻风停下了手上翻阅账本的动作。

    “我想知道为什么?”

    为什么他这般仇视自己的父亲,却还能淡漠的面对这一切。

    明明,他自己也知道,有父亲的时候,就会多一个疼爱他的人。就如自己一般,虽然他也整过自己无数次,可是当他对自己敞开心扉的时候,不是也这般的愿意靠近吗?

    大家都明明在身边,根本就不会抢走属于他的蔚蓝。

    为什么?为什么他还是要这般的抗拒着这一切。

    这个孩子,他自始至终都没有弄懂过一回。

    “我不需要。”拓拔白玉淡声。

    他不需要一个父亲来照顾自己跟蔚蓝无暇的,有他在,完全是可以照顾的了她们两人的。

    御皇棪的本事,在这强者为尊的天下,他说实话是很佩服。可是,那并不代表,他就能接受这个男人来抢走属于自己的蔚蓝。

    第一百二十九章:冤家路窄

    “白玉,你能敞开心扉的接受我跟韧。为什么就不能接受我大哥?他明明是给了你生命的那一个人。”御轻风不知道,不知道拓拔白玉的心到底是冷的,还是热的。

    他一直都在拓拔白玉的身上会看到自己大哥的影子,可是却又不像自己的大哥。

    那一种感觉,他说不出来。

    当年的大哥,是无心无血之人,而眼前的白玉却有似乎多了一份的温度,却又少了那一份。

    御轻风有些搞不懂眼前的拓拔白玉,他到底想要什么?

    “难道,你就真的舍得蔚蓝这般大好青春的年华,因为你跟无暇,而这般白白浪费掉吗?”

    御轻风在说完这句话的时候,顿时感觉到空气中的杀气变的很浓烈。

    御轻风淡漠的眸子带着一丝的心疼,对上眼前那愤怒的似乎要把自己给撕裂一般的妖邪而血腥的眸子。

    御轻风面前的账本,无风自动的哗哗的飞快的翻动着,最后一下子全都翻到了最后。

    御轻风心口微微一愣,他对自己起了杀意吗?

    对峙的人,拓拔白玉最后让了一步。

    他明白御轻风所说的每一句话的意思,可是很多事情不是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

    御轻风叔叔,你不懂。

    “这样的话,我不希望再从御轻风叔叔的口中说出来。如果你要是再说一次的话,我们的合作到此为止。从此以后,你只是蔚蓝的师兄,我们再也没有任何的关系。”

    哪怕是斩断了血缘亲情,他也不许他的蔚蓝有任何一点点的意外。

    御轻风微微暗了眸子,最后什么都没有说。

    他能帮大哥的,已经在尽量帮下去了。

    剩下的那些,就看大哥到底怎么做了。

    明明眼前人也不反对自己的大哥天天的跟在蔚蓝的身边,也似乎装作没有看到一般的,还跟自己出来的。等于在间接给了他们机会跟时间,可是为什么到最后一步的时候,他却又会有这般的反应。

    御轻风哪里知道拓拔白玉打的是什么主意,要是知道的话,说不定还会加入拆御皇棪跟拓拔蔚蓝一对当中呢。

    只是,当自己后面的一切的时候,御轻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这拓拔白玉哪里是自己亲亲大哥的翻版,更本就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恶魔。

    只是,当知道这一切的时候,已经不是如今眼前的画面了。

    如今的御轻风觉得,自己应该在大赛之后回去一趟。去看看师父,然后问问师父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他总感觉,应该师父会知道一切。

    御轻风没有再跟拓拔白玉说什么,而是选择沉默的看着自己的账本。

    拓拔白玉站起来,走到了窗边看向外面。

    这本是后院,可是自己却喜欢站在上面看下面。

    这客栈是三面环街的地方,只有厨房后院那里,才是一条不算大的小街弄巷子的。

    其他三面,都是环抱京城大街的主道的。

    看着楼下川流不息的人群,拓拔白玉的目光寻向了那人群中的某个身影。

    人群中,那陪着的身影只是微微的蹙眉了一下,却没有说什么的顿了一下脚步,然后跟着身边女子的身影,什么话的都没有说。

    站在楼上的拓拔白玉微微的有些不悦,却什么都没有说。

    狭路相逢的冤家路窄,也许就是眼前这样的话。

    拓拔蔚蓝有些微微不悦的蹙眉,她今天出门一定是没有看皇历的,所以才会遇到这么一群人。

    拓拔蔚蓝想,应该是眼前就要大赛了,所以在这凤灵城就能碰到这些人。

    对面的人,也没有想到自己出来,能碰到自己恨不得掘地三尺找出来的身影。

    这仇人见面,立马就是分外眼红。

    拓拔心蓝顿时在见到对面迎面走来的拓拔蔚蓝,杀气横生。

    如果不是她,自己怎么会变成如今的这般模样。如果不是她,自己的一生怎么可能就会毁于如此。

    要不是她带着她的那两个小野种回来,她拓拔心蓝还是凤灵城的天才,而不是如今的这般模样。

    她的出现,就应该去死。

    站在拓拔蔚蓝身边的御皇棪,淡漠的扫了一眼拓拔心蓝。

    这个女人对自己的女人有杀心?

    “你仇人?”御皇棪站在拓拔蔚蓝的身边,淡声的问道。

    拓拔蔚蓝只是微微的瞟了一眼那恨不得扑上来,把自己给撕碎的拓拔心蓝,淡漠的说道:“你有见过我让仇人活着见到明天的太阳的吗?只不过是一个路人甲罢了,谁认识。”

    拓拔蔚蓝只是冷淡的用路人甲,直接漠视掉了拓拔心蓝的存在。

    对她而言,这些人跟身边的路人没有任何的区别。

    为了一个身边的路人,而有所作为的话。抱歉,自己还没有那个时间来浪费。

    “我们走吧。”拓拔蔚蓝淡声,不想跟这冲出来就像要咬人的疯狗模样一般的拓拔心蓝有任何的纠缠。

    在她离开拓拔府的时候,她的人生就注定跟这拓拔府的每一个人没有任何的关系。

    “拓拔蔚蓝,有了野男人的还生了野种的出现。怎么,如今野男人不在了,又找了一个没脸见人的男人。你们,这还是真的一对绝配。”拓拔心蓝脸上都扭曲的,一脸快要抓狂的模样。

    想想自己,天之骄子的,如今因为眼前的人,到底变成了什么样?

    就连二哥,二哥都说自己已经变成荡。妇了。

    可是,没有男人,她怎么活?

    她也忍受过几天没有男人的日子,可是自己却仿佛一夕之间就老了十岁一般,而且自己的玄力就会消失不见。

    二哥最后舍不得,才会背着家里人,给自己偷偷的找小倌。

    要不她拓拔蔚蓝,她怎么可能变成如今这般模样。

    她恨不得把拓拔蔚蓝给挫骨扬灰了!

    拓拔心蓝的话一出,顿时就感觉到自己身边的气流顿时冻结了一般。那无形的杀气,直接的压抑着她,刺疼了她的每一个流动的血液。

    御皇棪那如千里冰封寒冰一般的眸子,微微的扫了一下拓拔心蓝。

    拓拔心蓝顿时心底一个寒颤,感觉从头阴到了脚跟。

    第一百三十章:是药三分毒

    只一眼,就有了一种被凌迟处死的感觉。这个人,要多强大才可以做到?

    拓拔心蓝顿时疯狂的嫉妒了,她拓拔蔚蓝凭什么身边一直都存在这种出类拔萃的人?

    她拓拔蔚蓝只不过是一个一直都不被父亲承认的女儿,如果不是爷爷的话。这拓拔府,怎么可能会有她拓拔蔚蓝的身影存在。

    如今消失六年回来了,还带着野男人的野种回来。

    拓拔蔚蓝冰冷的寒眸扫上拓拔心蓝,扫的拓拔心蓝顿时一阵的寒颤了一下,却更加的恨不得把拓拔蔚蓝给碎尸万段了。

    “如果你想死,我不介意亲手解决你。”拓拔蔚蓝冷声的说了出来。

    如果她想死的话,她不介意杀了她。她拓拔蔚蓝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的,她们之间的账还没有全都算清呢。

    “蔚蓝,再怎么样心蓝也是你姐姐。”托渤浩冶微笑的说道,一副姐妹别伤和气的表情。

    “姐姐?”御皇棪微微的挑眉了一下,看向拓拔心蓝。

    “我想,我的蔚蓝用不着有这么一个蛇蝎心肠的姐妹。别没事高攀我的蔚蓝,不配。”

    “你……”拓拔心蓝因为御皇棪的话,脸都气多有些变形了。

    “拓拔蔚蓝,你别以为有野男人,就不得了了。你跟你娘一样,伤风败俗。”

    拓拔心蓝的话刚刚说完,整个人的身子就被给甩了出去,重重的落在地上,溅起无数的尘埃来。

    那原本在行走的人群,顿时一溜烟的让出了很大的地方出来,带着看戏的表情的远远的看着这边。

    “蔚蓝,你就一定要让拓拔府毁于一旦,你心里才舒服吗?”

    托渤浩冶说着,连忙的去扶拓拔心蓝。

    因为拓拔蔚蓝,大哥还在床上躺着,心蓝变的如今这般模样。他们本都是天之骄子,却因为一个消失六年的人,变成了京城的一个笑柄。

    拓拔蔚蓝只是沉默的看着御皇棪,似乎感觉不到身边有任何人一般的,这天地之间就只有他们两个人一般了。

    从来都没有人为她挺身而出过,所以的一切都是自己来面对的。如今,他却因为拓拔心蓝说了自己,而愤怒的伤拓拔心蓝去。

    如果御皇棪不出手,自己也会出手的。她不容任何人来侮辱一下自己的亲人,不管是谁都要为自己说出来的话付出代价。

    御皇棪高高在上办傲然的看着眼前的托渤浩冶,淡漠的说道:“就算这东傲大陆蔚蓝要灭了它,它也只有被灭的份。更何况,你区区一个拓拔府。”

    敢伤蔚蓝的人,他一个都不会放过。

    “蔚蓝,你可知道,爷爷一直都很想你。”托渤浩冶扶着拓拔心蓝,一脸的惋惜带着心痛的模样。

    “蔚蓝,别跟家人怄气了。事情过去了,我们还是一家人。”

    拓拔蔚蓝淡淡的扯动了一下嘴角,她似乎听到了天底下最大的一个笑话。

    “二少爷似乎忘了,这拓拔蔚蓝好像已经被逐出家门了。这拓拔蔚蓝跟二少爷是一家人,蔚蓝怎么认为这二少爷有些想欺君呢?”

    这因为司徒清清的事情,这皇后都恨不得把凤灵城给掘地三尺的,把她给找出来碎尸万段的了。这会,拓拔府敢站出来?

    拓拔蔚蓝感觉,应该是自己听到的人生中最好笑的一个笑话了。

    如果拓拔府敢站出来,怎么会有她拓拔蔚蓝被逐出家门的这件事?

    “蔚蓝,你明明知道不是这个意思。”托渤浩冶还想说什么,却被拓拔蔚蓝给打断了。

    “二少爷,如果没有事的话。抱歉,我还有事要做。”

    她可不想在这里跟托渤浩冶浪费时间,她还要回去给娘煎药去。

    “蔚蓝,大哥的解药,你能不能给我?”托渤浩冶知道,这个时候跟拓拔蔚蓝要解药,无疑是自取其辱罢了。可是,看到如今的大哥,他还是有些不想。

    御医大夫的倒是请了不少,可是那复杂的毒,却不是一天两天可以解开的。再这样等下去,过不了几天的比赛,大哥就没有办法参加了。

    哪怕有一丝的机会,他还是愿意为大哥开一下这个口。

    “爷爷为了大哥的事情,一直都唉声叹息的,整个人苍老了很多。”

    托渤浩冶推出爷爷来,想用爷爷来感动一下拓拔蔚蓝的心。

    可是,托渤浩冶低估了拓拔蔚蓝的冷血,也高估了爷爷在拓拔蔚蓝心中的地位。

    “解药可以给,不过我的解药都有后遗症。这个,你应该从拓拔心蓝的身上看到了。”

    有的时候,不是不给你,就是冷漠无情。更多的时候,是给了你,你却不敢要。这才是折磨人的最高境界!

    拓拔蔚蓝拿出瓷瓶,“这里面是解药,具体会有什么样的下场,就看你让你大哥吃哪一颗了。”

    解药,想要。可以,她给!

    不过,要不要吃,这就是你的事情了。

    “是药三分毒,二少爷用的时候可要想清楚了。”

    “蔚蓝,你一定要这般,才能心里舒服吗?大哥当年对你也不错,你又何苦毁了大哥?”

    托渤浩冶一脸的心疼,心疼眼前的人这般的残忍。

    这样的拓拔蔚蓝,不是他们所认识的那个拓拔蔚蓝了,她的手段太过残忍跟卑鄙。

    拓拔蔚蓝把瓷瓶丢到了托渤浩冶的手上,她要毁掉拓拔浩宇吗?

    她是玩毒的,所有的解药都是毒药配制出来的。就连师父都认为,她配制的毒药太过的霸道,而让她少用点毒。

    想当年自己被当成毒人,那种日子自己都受过。

    如今,这才一点点的后遗症的,就受不了了?

    既然受不了,当时又何必得罪自己。

    她拓拔蔚蓝的人生格言:得罪她的人,都别想好好的活着。

    人敬她一尺,她还人一丈。

    人伤她一分,她必十分相还。

    “二少爷也可以选择不要。”拓拔蔚蓝淡漠的说道,眼眸中带着丝丝的冷意。

    拓拔蔚蓝说完之后,不想再跟托渤浩冶废话什么,淡声的跟御皇棪说道。

    “我们走吧。”

    这里,她不喜欢。

    第一百三十一章:最近都没杀人

    看着拓拔蔚蓝跟御皇棪离去的身影,托渤浩冶淡声的说道:“心蓝,现在不是跟她算账的时候。”

    会有那么一天,他要让拓拔蔚蓝把欠大家的,都给还回来的。

    楼上的人淡漠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对着身边的小身影轻声的说道。

    “其实,这般不是也挺好。”

    拓拔白玉紧锁着眉头,沉默的转身,没有应答御轻风的话。

    御轻风对于拓拔白玉这般淡漠的反应也不以为意,转身过来,走到了拓拔白玉的身边。

    “白玉,就这样一直耗着,你甘心?”御轻风有些摸不清拓拔白玉到底想做什么。

    如果是那般护短的拓拔白玉的话,在刚才看到那一切的时候,早就冲上去,直接的杀了拓拔心蓝了。哪里还会淡然的站在这里看着楼下发生的一切,任何的表示都没有。

    就那样的站在那里,看着他大哥为蔚蓝出头。

    这压根就不是白玉会做的事情!

    这样的白玉,倒是让他有些搞不懂了。

    “你以后就会知道了。”拓拔白玉淡声,这些不是他想要的。可是,有的事情,他不想要也必须做。

    他不能让蔚蓝有一丝丝的危险,自己做不到,就必须有一个人为她来做到。

    拓拔白玉的目光在御轻风的身上扫过,原本他是想让御轻风跟龙天奎韧联手,加上自己的话,应该能护一个周全的。

    如今看来,有的事情不是自己安排好的,就能顺着自己的步子走的。

    御皇棪的出现,注定会在自己的身边闯入无数的风云。

    拓拔白玉微微的蹙眉,御轻风的话他不是不懂。只是,有些代价他付不起,也不愿意去付。

    御轻风有些惊悚的看着眼前的拓拔白玉,他怎么都感觉这白玉的眼眸中,对自己有那么一丝的算计。

    御轻风想,这孩子不会又想做什么吧?难道说要他对付自己的亲亲大哥?

    御轻风顿时悚了,借一个胆给自己,自己也不敢啊。

    “御轻风爹爹,你那什么眼神啊?”拓拔白玉一副,你别丢人现眼的好不好。那眼神,怎么看都是他这个儿子是坏人的表情。

    “我说白玉啊,以后你还是不要叫我爹爹比较的好。”这要是让自己的亲亲大哥听到的话,他那一定是死的很有节奏节奏的。

    拓拔白玉微微的挑眉,带着一丝怀疑的口气。

    “你不是一直都跟龙天奎韧希望我叫你们爹爹的吗?怎么这会却又不要了?再怎么说,你也是我亲叔叔的,叫一声爹爹也不为过。”

    御轻风顿时有一种这孩子一定在算计自己的感觉,以前他倒是跟龙天奎韧眼巴巴的瞅着着傲娇的拓拔白玉叫他们一声‘爹爹’的。这孩子跟无暇不一样,不像那个小御姐花蝴蝶一般的,逮着帅哥就不放手的。人生哲理名言更是要把尽天下美男,最后总是不忘附上一句:最帅的还是我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