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84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84部分阅读

一个个长得吓人,可是叫起手来也不过如此嘛,拿刀看在他们的脖子上面,脑袋一样往下面掉。”

    “对!”“对!”“说的没有错!”大家情绪激昂的喊着,都到了这个时候,怕也没有用了,还不如笑着面对,也不枉在世上做一回苍龙的男儿。

    兽人好像也听到了他们的喊声一般,忽然在距离天穹只有十几丈的地方停下了脚步,他们的脚下就是两天之前才被填死的护城河。

    “这些畜牲想干什么?”有人不解的问了一句。

    “不是被咱们爷们吓住了吧?”有人哈哈大笑。

    “大帅,您看畜牲里面出来一个人,他想干什么?”

    徐长卿循声望过去,果然看到兽人的军阵里面缓缓的走出一匹独角兽,上面坐着一个高大的兽人,虽然看不清楚长相,但是看着他的衣着打扮便也能猜出这个人应该是个将领,不过他现在出来是想要干什么呢?

    兽人军阵中走出来的正是美克罗,他真的被这些云石人惊呆了。

    攻击开始到现在已经过了整整三天,云石人表现出来的东西让美克罗的心无比震惊,这些真的是人族么?在他的印象里,还有那些记录着人族的书籍上面,写的都是人族如何的懦弱,如何的不堪一击,他们好像除了会逃跑,会用一些机械沾点便宜之外。就再也没有什么东西是擅长的了。

    可是今天当他面对着这些人族的时候,他才明白自己错了,这些人族和自己一样,当面对绝境的时候,也一样能够爆发出最可怕的能力,这些人都是可敬的对手!

    打到现在,战场上每个人都明白,这是最后一次了,不会再有下一次了,面对着那些摇摇晃晃的对手,就算是最残忍的兽人也觉得心里好像有些说不出来的滋味。

    于是美克罗下令暂时停止进攻,他真的很想知道对手究竟是谁,不管怎么说这些人是自己见过最可怕也是最可敬的人。他不顾身边几个人的阻止,非要出来说几句话不可,倒也不是想在这种时候表现一下,真的是从心底里面佩服对面的的人。

    “人族的士兵们,你们可以放下手里的武器了。我们神族一向敬重勇士,你们已经赢得了活下去的机会,现在我已神圣帝国皇子的身份向你们保证,你们都可以活下去,像个勇士一样骄傲的活下去。”这是兽人的习惯,他们虽然奢杀成性,但是同样敬重称得上勇士的敌人。

    徐长卿冷笑了一下,同样大声的回答道:“云石从来也没有叛徒,你们省点力气吧。”

    “难道你们不想活下去?”美克罗惊讶的问道。

    第七十一章 云石不死

    更新时间:2012-11-14

    徐长卿冷冷一笑“人活百年终有一死,关键是能不能死得其所。我们这些人为了云石百姓死守此地,早就将生死置之度外,如今到了此时也不过是求仁得仁罢了,有什么怕不怕的?到是你们才应该小心,须知天理昭昭报应不果,总会有一天你们将为今天的事情该付出代价,恐怕到时候怕的是你们这些禽兽。”

    美克罗眉头一皱,脸上浮现出一阵冷笑“是么?你们已经身陷绝地了,我现在只要一声令下,我的士兵就会将你们碎尸万段,在这个时候你们的主力又在哪里呢?他们正如丧家之犬,在向外面逃窜,能不能逃出去还是个问题。我现在就很感兴趣,你们又能用什么来给我们报应?难道就凭借你们那些虚无飘渺的神不成?”

    徐长卿听了这话不禁仰天大笑,笑了一会忽然将脸上的笑容一下子收了起来,让人一看就觉得有一阵寒气从心底升了起来“今日我们云石人死了两万九千余人,我已云石山的名义发誓,总有一天云石人会百倍相还,你们准备出二百九十万座新坟好了,只要还有一个云石人活在世上,你们就别想停下来,以命相抵吧!”相比他的脸色,徐长卿的声音更显得阴郁无比,就真的好像是一个诅咒般,听的美克罗也觉得浑身冰凉。

    “你究竟是谁?敢不敢留下个名字。”

    “这样有什么不敢的?我说了,你就好好给老子记住,我就是云石军团的主帅徐——长——卿!”

    美克罗的眼睛忽然睁大了,他根本就不敢相信眼前这个人就是云石军团的主帅徐长卿,他竟然敢亲自留下来阻击兽人大军,他难道不知道这是螳臂当车么?难道不知道自己连一点机会也不会有么?或者他根本就没有想活着离开,他就是要亲自留在这里用自己的性命换回云石百姓逃跑的机会,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一次自己也算是没有白白在这里耽误三天时间,毕竟干掉云石军团的主帅甚至要比干掉整个云石高地的百姓都要更显得有成就感,不过他还是不怎么相信这个人说的话。

    “你说自己是徐长卿?我凭什么相信你?我可是听说徐长卿乃是一个读书人,曾经担任云石军团的军师之职,那里是你这样的战将?”美克罗的怀疑不是空|岤来风,现在徐长卿身边也倒下了五六个兽人的士兵,他手里的大宝剑也不是吃素的,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是情报里面提及的那个文人呢?

    徐长卿也不禁皱了一下眉,他没有想到兽人竟然如此了解云石军团,其实自己也算不上什么厉害角色,特别是在恒州军纵横天下的时候,这样的军团都被兽人详细了解过,那其他的人又怎么可能被他们忽视呢?看来丁一说的对,这些年我们对兽人的了解太少了,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自己的身上,而兽人却早就将目光放在了南大陆上面,就从这一点看南大陆所有的国家从一开始就被别人拉下了一大块。

    “是与不是有什么关系?到了这个时候,我也不必用别的名字来提高自己,更何况徐长卿也算不上什么英雄人物,不值得任何人冒用。”

    美克罗还想再说什么,却有人从后面跑了过来,在他身边低声耳语道:“此人一定就是徐长卿不假,不用在试探了。”

    美克罗眉毛挑了一下,他看了一眼化装成亲兵的艾觉问道:“接下来该怎么做?咱们是不是应该招降此人呢?”

    艾觉摇摇头“现在还不是时候,咱们也没有可能招降这样的人物,杀了他们吧,就算是为咱们扬名也是好的。”

    美克罗轻声哼了一下,然后才有点艰难的点点头“只好如此了!”他慢慢抬起手,猛的向下一挥,嘴里大声喝道:“杀!”

    身后的军阵立即就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喊杀声音,随着喊声队伍再次向前运动,这一次比之前要快的太多,眼瞅着就到了天穹的城下。

    徐长卿微微一笑回身对剩下来的云石人喊道:“弟兄们,该上路了,敢不敢和我一起冲锋用一次?”

    “咱们打了三天一直都是被人压着打,早就憋了一肚子气,现在总算有机会反击一下了,早就等着这一天了。”

    “是啊,大帅,您就下令吧!咱们弟兄们一起上路,在地下也不会孤单,等他娘的见到阎王爷,咱们就和他说下辈子还要做云石爷们,还跟着您一起快意杀敌!”

    “好!”徐长卿朗声道:“咱们和阎王爷说,下辈子大家就做亲兄弟,生在一起生,死在一起死!”

    “生在一起生,死在一起死!”所有人都爆发出自己最后的神采,他们忘记了身上的伤口,忘记了几天的疲劳,甚至忘记了面前无边无岸的敌人,这一刻他们只在乎归途,活了这么久终于才明白原来归宿比什么都重要,荣誉、尊严才是这辈子永远不会被任何人都走得东西,只有这些才可以跟随着自己一直到死!

    他们像发疯似的冲出了缺口,再也没有什么可以留恋,也许还有很多,但全都不重要了,唯一重要的只是眼前这一刻。他们身后一杆云石的战旗迎风飘扬着,在后面便是巍峨耸立的云石山,这一刻那旗仿佛融入了云石山之中,再也没有办法分离。

    云石高地在今天倒下了,它终于变成了一段只能在梦里才会被人记起的历史,但是谁又能说这不是重生的开始,死亡只是一个节点,绝不会就这么结束,它意味的只是重新开始,或辉煌、或黯淡却也还是开始,这便是轮回。没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逃得脱的轮回,虽然痛苦但却真实,有时候的确真实的非常残酷,但是在残酷也不过是必经的过程,只要挺起胸膛去迎接就总会雨过天晴,也许这个过程是漫长而痛苦的,也许这个过程是无比黑暗的,也许这个过程将伴随着无数的鲜血和生命,但是没有人可以回避,没有人可以逃开,这便是我们的宿命!

    云石已死!不,云石不死!只要云石山还在,云石就不会死!只要云石山还在,云石人就不会死!云石山,请接收我们的灵魂,就像是接受我们祖先的一样,从此我们与您同在,伫立在离天最近的地方,眼睁睁的看这宿命轮回!

    天穹城里面的火焰已经被扑灭了,云石人最后一次冲锋之前将能点着的东西都烧了,现在能抢出来的器械都是一些并不重要的东西,或者只是一些花点钱到处都能买到的玩意。珍贵的、兽人没有的,徐长卿早就下令毁掉了,现在在经过火这么一烧,兽人什么也没有得到。

    美克罗有点懊恼的坐在一片石头台阶上面,之前这里好像是存放轰雷弹的地方,现在只剩下这一段台阶了,其他的都已经炸到天上去了,留下的只有一地的碎片。

    “怎么了?什么都没有找到有点失望了?”艾觉微笑着走到他的身边,淡淡的问道。

    “是,也不是!”美克罗苦笑了一下“我的脑子里面总是反复汇映着那些云石人反冲锋的情景,他们明知道会死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后退半步,反而用自己的胸膛迎向咱们的刀枪,就连那个徐长卿也是如此,他不是个读书人么?怎么会有如此的凶悍劲头,难道说苍龙都是这样的人?如果是真的我觉得咱们的前途真的一片黑暗,根本就没有机会再向前一步了。我们这一百来万人马,哪够这帮疯子拼的?”越说他的声音越低沉,到最后几乎是含在嘴里的。

    可是艾觉并不觉得有什么了不起的一样,嘿嘿的笑了,他没有急着回答美克罗的问题,而是轻轻坐到了美克罗的身边“其实有件事情我早就想和你说了,只是以前觉得时机不成熟,现在到时候了。”

    “什么事情?”

    “其实我们现在的军队已经过了百万,就算是他们都愿意听命与我们,并且在任何时候都能和我们站在一起,可要和马里奥比起来我们还是一帮乌合之众,不但在军队的数量上面,就算是在质量上面我们也什么都算不上。”

    “我们还可以继续要他给我们增兵,总会还有一些突破的。”美克罗想也不想就说道。

    艾觉苦笑了一下“你想得到美,马里奥也不是傻子,咱们做的这些小动作怎么可能逃得过他的眼睛,不过是他现在忙着对付铁血,没时间和咱们斗。等他倒出手来,一定会和咱们算账的,到时候,你想过要怎么办么?”

    “这个…”美克罗一下子愣住了,他没有想到竟然会有这样的事情,但是这也不是不能发生的,一瞬间他的脸色就变得很是难看“那咱们怎么办?”

    “恐怕我们要改变一些政策了,也许我们想做更大的事情,就必须冒更大的风险,只是你准备好了么?”

    第七十二章 云石人,冲锋

    更新时间:2012-11-15

    当管众到达三山口的时候,城上的旗帜早就换成了血色钢刀旗,那可是兽人的战旗,管众先后已经和他们交过两次手了,这面旗帜代表什么他当然是明白的。

    “娘的,这里是怎么守得?现在看着这座城,连城墙都没有什么变化,这至少能说明他们连像样的抵抗都没有做就直接跑了,这帮王八蛋,还真是不拿咱们云石人当事看。等老子打下三山口,咱们脱离了险境,我一定亲自到白一城,去问问赵崇云,他究竟是怎么想的。”管众咬牙切齿的骂着,他的心里已经恨极了赵崇云。之前云石早就派人千叮咛万嘱咐,没想到他还是没当回事,派了一个醉鬼来守城,要不是那样的话,现在哪能如此被动?

    “将军,咱们怎么办?”

    “还他娘能怎么办?”管众翻了一下白眼“马上进攻!”

    亲兵有点为难的啊了一声“刚才属下看了一下,城上的器械根本就没有损坏,现在兽人又站在了有利的位置上,咱们为了速度并没有带什么攻城的器械,是不是等一下,看看后面上来的部队能不能有更多的东西可用?”

    “去你娘的!”管众一下子瞪起了眼睛“你个老小子要是害怕了,就滚到一边去,老子亲自带人上去。咱们现在哪有时间在这等着后面的部队,我看兽人的进兵速度一定非常之快,弄不好现在天穹都已经被放弃了,大家都在争取时间,要是咱们在这拖着,那整个云石军团的主力就危险了!”

    “属下跟了您这么多年,什么时候怕死过?只是现在咱们不占优势,要是就这么上去,死伤一定很大的。”亲兵辩解道。

    管众冷哼了一声“今天老子也把实话告诉你吧,只要能拿下这里,就是把咱们所有人都拼光了也没有有什么可惜的。都已经到了这个时候,还保存实力有个屁用。马上传我的命令,全军由我至下全部上阵,要是拿不下来就绝不退兵,死也要死在三山口的城墙上。任何人要是擅自后退半步,也不用再说别的,不管是谁都可以直接杀了了事,就算是我,也不例外!”

    管众这一次是下了决心,不拿下这里决不罢休。他心里也不是没有心结,最起码对整个云石军团的战略他是很有些不满的。

    在他看来堂堂云石军团,训练刻苦,装备精良,拥兵不下三十万,就算是不能和兽人正面交锋,至少也可以逐次抵抗,尽量的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才是上策。可是现在为什么要放着天穹那样的坚城不守,反而要一退再退,这丢失云石高地的责任究竟该谁负责呢?

    管众对徐长卿有些看法的确不是一天两天了,不过之前那些都只是小问题,上不了台面的,不过一连串的问题累积起来最后还是会爆发,只是兽人的到来让这一切提早爆发了。徐长卿一心想让云石人过好日子,这也很得管众的心思,但是他懦弱的性格真的让管众有点受不了。我们毕竟是云石军团,一个在苍龙也能数得上的大型军团,管事的人却不是个纯正的军人,而是一个整天想着出主主意的军师,更何况这个人还不是云石人,他才不在乎云石人是不是能够离开自己的家乡,反正他根本就没有家乡了,这不是很滑稽的么?

    更何况徐长卿不是古月天那样强势的人,他虽然已经当上了云石的一把手,却还是停留在以前当军师时的思维上面,这种配置会要人命的,现在不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么?对这样的事情他不是没有做准备,只可惜准备的有点晚了,如果兽人能再给自己多点时间那该多好,哪怕再多半年时间,他就一定可以把这一切扼杀,至少不能造成现在的情况。

    其实在年前的时候,他就已经派自己的儿子去了圣都,在那里已经和梁王妃搭上了关系,甚至梁王妃已经亲口答应,只要有机会扳倒徐长卿,下一任的云石军团长非他莫属。当然这是有条件的,最基本的就是以后要成为那个女人的人了,这虽说让管众心里有点不舒服,不过想想以后就可以干一些自己一直想干的事情,他还是认了。

    他不是不知道跟着梁王妃有什么样的后果,也不是不知道这么做会被很多人指指点点,甚至被曾经那些和自己并肩战斗过的战友所唾弃,但是为了云石军团的未来,为了可以让这支军团变得更加凌厉,他可以背上骂名,他也可以出卖自己的灵魂,这一点他早就想好了。

    之前将军冢的事情就是他通知梁王妃的,为此他还特意称病没有跟着徐长卿一起出席,本来他以为徐长卿会死在那里,然后自己这边正好可以顺水推舟,但是没想到事情并没有发展成他们预料到的样子,徐长卿不但安全的回到了云石高地,甚至还直接开始准备和兽人的作战。管众开始的时候还真是又有点担心,他认为随着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