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名将录 > 名将录第95部分阅读

名将录第95部分阅读

还别说,咱们最近还很是闲的难受,每天除了看着难民进城就什么狗屁事情也没有了,真是太无聊了。爹,是不是有新的作战任务了,咱们都等着呢?”其他人也都纷纷叫嚷了起来,大家都受不了了,这日子过得太难受了。

    丁一很满意这些人的情绪,欣慰的连连点头“老子知道你们这些人闲的难受,而且为了能给更多难民有地方住还都迁到了城外,不过今天老子告诉你们,这样的日子马上就要结束了。老子已经决定了,马上调动你们的军队,老子要北伐了。”

    “哈哈,是么?这是真的么?太好了,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南森已经急不可耐了“爹,还是老规矩吧,由我来打头阵,咱们还真是有一段时间没有去兽人的地盘打猎了。”

    “那不行,上次就说好了,这一次打猎轮到你看家了,不管怎么说这次的先锋是老子的!”有人马上就喊了起来。

    “去你的,等了这么久,老子才不看家呢!”南森立即就叫了起来,他是绝不愿意留下来的,可是谁愿意留下来呢,这样没有仗大的日子太无聊了。

    丁一却哈哈大笑起来“好样的,不愧是老子的队伍。不过告诉你们一句实话,这一次老子可不是像以前那样的小打小闹了,这一次老子要做的事北伐,不是打猎!”

    “北伐?”南森惊讶的问道:“您的意思是咱们去攻击兽人的老窝?可是咱们对兽人了解的太少,这么做不是太冒险了么?”

    “能从你的嘴里听到这样的话还真是少见,怎么,你害怕了?”丁一笑着问道。

    南森呵呵一笑“害怕?杀神南森什么时候会害怕?只是咱们打仗容易,打赢却太难了。要是只是杀一些兽人没有难度,可是像断了他们的老窝,就是路线咱们也不知道,毕竟我们手里的地图都是几百年前的,拿着那个东西连进兵恐怕都做不到吧。”

    “如果老子现在告诉你,咱们手里已经有了被大陆最新的地图呢?你有把握么?”

    “什么?”不但南森,就是其他的将军们也都纷纷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要是真的,那咱们还等什么?”

    丁一微微一笑,伸手从怀里取出一个卷轴来,一把扔给了南森“好好看看吧。”

    南森急忙展开,其他人也都凑了过来。那果然是张地图,上面不但山川河流俱在,还密密麻麻的标注了很多其他的东西,甚至包括各地的驻军“爹,您有这个好东西怎么不早拿出来?咱们等了这么久不就是为了能干这样的事情么?以前没有条件,现在有了它,兽人算个屁!”

    “你小子别狂!”丁一冷笑了一声“你没看清楚上面标注了多少军队么?咱们不过才五十万人马罢了,这还要算上那些不能打仗的,下这个决心,老子也是想了很久的。不过既然已经下了,那就没有什么回头路可以走了,你们可要想清楚,这是一场什么样的战斗!”

    第一一三章 美克罗的准备

    更新时间:2012-12-27

    “我的兄弟,你对现在的局势有什么高见么?”美克罗问正坐在自己对面的艾觉,他现在感觉十分惬意,他对面前的形式非常满意,一切都正在朝着自己最希望的方向发展着,现在看来美极了!

    先是苍龙人,他们在云石高地的疯狂抵抗一度让美克罗感到绝望,不过就像是艾觉说的那样,过了那一关之后一切就变得容易极了。

    之后连续的两个州,苍龙的军队根本就没有组织起任何有效的攻击,他们只有在被逼到绝路的时候才会奋起反击,但是主力军队和他们的那些主帅早就跑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那些散兵游勇能有什么大不了的?

    刚刚经过云石大战的美克罗开始时甚至怀疑这是苍龙人的圈套,毕竟兽人一直都和这个国家在作战,在他们印象里面这个国家的军人就好像无法战胜一样,不咽下最后一口气,他们是绝不会放弃抵抗。

    可是艾觉却提醒了他一件事情,这些军队逃跑的时候竟然丢下了苍龙的百姓,这根本就不可能是圈套,那只是说明苍龙人在这两个州的军队和将领都是一帮胆小鬼罢了,要不然他们是绝不会丢下百姓的。

    这两个州的老百姓其实并没有很多,因为大量的人已经在兽人进攻之前就逃离了家园,剩下的除了实在不想走的,就是一帮离开就活不下去的老弱病残。

    面对这些人美克罗采用了艾觉提出的怀柔政策,他们已经看到了整个人族的弱点,也正需要寻找一个可以试验这个新政策的地方,这两个州剩下的人正好派上了用场。

    本来百姓们已经准备去死了,他们从小就是听着兽人嗜杀的故事长大的,每个人都听过落到兽人手里的人类会是个什么悲惨的下场,但是很奇怪的是他们面对的兽人军队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样开始疯狂的杀戮,甚至他们都没与更多的马蚤扰老百姓,只是要求留下来的人进行登记,然后就是继续过他们的日子,至于以后怎么办并没有人对他们说,能说的只是在这里也可以过以前的日子。

    本来百姓们开始还是抱着怀疑的态度,他们小心翼翼,他们胆战心惊,但是慢慢地当他们发现一切并没有比以前差的时候,他们也就开始适应这样的生活了,这说起来好像有点可笑,但是这就是苍龙人的特质,只要能活着,什么样的日子都可以过得有滋有味,为了能安逸的活下去,他们也开始接受兽人的统治和他们的规矩。

    美克罗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情况,本来他还以为自己推行的东西会引起人族反抗的,至少他们也不会就这么简单便接受自己的命令,但是事实证明艾觉又对了,他就像是个未卜先知的巫师一样,准确的判断出了人族的弱点,这东西就是安逸!

    人族对安逸的渴望甚至远远的大于他们对自由和尊严的要求,为了能安逸的活着他们往往可以选择屈服。当然了,一切都是有代价的,人族对这种事情好像也早就想到了,他们飞快的向自己屈服了。

    美克罗只要想到这件事情就会觉得开心得不得了,这几十万老弱病残对于他来说并不算什么东西,不过这是一个完美的开局,它预示着未来的路将愈发的简单,至少他可以用这样的办法俘获更多的人族,然后为自己所用毕竟他的军队在庞大的人族面前显得太渺小了。

    按照艾觉的设想,他们最终的目的是拥有一支庞大的人族军队,只要可以给他们活下来的机会,他们就会站到自己的身后,要是在适当的进行一些开发,再加上人族对火器的研究,他们就会变成一支只属于自己的、强大的、甚至是很难战胜的队伍。

    到了那个时候自己就算是没有机会在神圣帝国有更大的发展,至少也可以有自保的能力,谁想要干掉自己都会有所顾虑,然后在慢慢的将整个苍龙发展成自己的大后方,到时候进可攻退可守,自己就足以立于不败之地了。

    可是谁知道天还真就有不测的风云,谁知道在铁血帝国连战连捷的马里奥竟然出现了自己最大的败笔——邪虎被铁血人干掉了!这个突发的事件开始时并没有被艾觉和美克罗注意,他们你甚至都没有对这件事进行过交流,毕竟这不是马里奥的责任,他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保护这个老元帅,可是造物神要他死谁又能挡得住呢?

    可是后面的发生的一连串事情却让人目瞪口呆,万兽城里面的变化一天一个样子,有些东西甚至让这些无法理解,政治的波谲云诡也根本就不是这两个从来也没有参过政得人能体会的了得,不过好在两个人都是聪明人,他们也从这件事情里面学到了很多平时无法学到的事情,所以最近他们谈论的主题全是关于马里奥的,从这个人身上他们在学习政治。

    “您是指什么事情?”艾觉微笑着反问道。

    “当然是铁血的战斗了,你不是已经看完了整个战报么?”

    艾觉点点头微笑着说道:“之前我也没想到马里奥竟然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他不喜欢桑顿这一点我们都理解,桑顿为什么会到前线,这一点我想也会有很多人心照不宣,但是谁能想到他竟然把事情做得这么绝,做的一点退路也不给自己,这样一来他已经得罪了陛下。”

    “我也是这么觉得!”美克罗表示赞同的说道:“之前陛下想要干什么大家都明白,可是我不明白的是马里奥这么做是什么意思呢?向万兽城示威?还是他已经有了别的想法?”

    艾觉想了一下“按照我对马里奥的了解,这个人就算是有反叛的心思也不会有这个胆子的。毕竟这些年来他一直都是被当成指定接班人来看待的,而且他在朝中和军中都与极大的威望,从这一次整个朝廷里面竟然没有说他的坏话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来。本来咱们的皇帝陛下身体就不是很好,马里奥只要能耐心等待就足可以等到顺利登基的时候,所以说谁想造反他也不会有这样的念头。”

    “不错,这个人从小也就是按照接班人培养的。”

    “不过这件事情出的太突然了,突然到一下子就将马里奥打了个措手不及,他一定是完全没有想到竟然会出这样的事情,这也就造成了他应对的问题。我想他现在忽然感觉到了来自朝廷的威胁,这种从来不曾出现过的感觉让他慌了,他一定是已经出现了那个想法,甚至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这才想急着把自己身边的钉子拔掉。可是我敢断言他现在已经后悔了,这从他在最后的时刻忽然集中主力猛攻长矛谷就可以看得出来,他也想到了自己的应对有点太着急,太明显了!不过为时已晚,六十万军队全军覆没,桑顿也不知所踪,这已经是他的死|岤了,就算他只是想示威一下,也会被陛下认为这是赤裸裸的挑衅。”

    美克罗听了这话哈哈大笑起来“看来他已经走上了不归路,以后也不会再有转弯的办法和余地了!”

    “应该是这样的,陛下可以容忍他的桀骜不驯但是绝不可能容忍他的反叛之心,不过现在他的实力如此之大,想要搬到他还是需要一定安排的,也许到了时候就是我们上台的时候了。”

    美克罗用力地点点头“既然是这样,那咱们是不是也该着手准备了,省的到时候出现了问题,我们来不及反应,会被别的人渔翁得利。”

    “说的不错,可是现在也太着急了。现在咱们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把自己手里掌握的人马都尽快的归到咱们的手里,这才是正经事情。”

    “那是不是需要我和古烈谈一下呢?”美克罗马上问道。

    艾觉摇摇头“现在还不行,不要你亲自出面,我先和他谈一下再说,这个人是个聪明人,对聪明人咱们就不能用本办法,只要提醒一下距应该心照不宣了。”

    “那就按照你说的办吧,不过有一点你要记住,这个人必须的证明和咱们一条心才行,否则我还真就不敢用他。”

    “这我心里有数,放心好了!不过往下你可有什么打算?”

    “什么往下?”美克罗一时没有明白他的意思。

    “当然是以后的大战了,咱们还是要继续打下去的,何况现在咱们面对的已经是恒州和济州这样的地方了,我敢打保票这两个地方的军队是决计不会逃跑的,他们会战到最后一个人最后一口气。”

    美克罗也叹了一口气“这一点其实我已经想到了,恒州军天下闻名,恒州人也是强硬的厉害,不过我的意见是咱们不去和他们决战,不是还有别的地方么,咱们为什么不先打好大的,回头在收拾他们好了。”

    ‘这我也考虑过,但是太难了!“艾觉不无忧虑地说到。

    第一一四章 圣旨

    更新时间:2012-12-28

    美克罗和艾觉一直谈到了开饭的时间,才把整个未来要做的事情都理顺了,两个人这才觉得心满意足,美克罗也就直接吩咐下人送上饭菜来,他们两个人就在中军帐里面吃了起来。

    没吃几口,忽然就有一个卫兵慌张地跑了进来“报大帅,朝廷的钦差来了。”

    两个人一下子都愣住了,他们同时放下了手里的酒杯,疑惑的看着卫兵。

    美克罗轻轻咳了一声,有点不悦的问道:“你是不是糊涂了?哪里来的什么钦差?”

    “小的就是再怎么样也不敢拿这件事开玩笑啊。”这个亲兵也是从小就跟着美克罗的,自然比别人讲话随便一点“这一次真是京城里面来的大人物,阵势不小,看样子不是以前那些走过场的钦差。”

    美克罗紧紧地皱着眉,看了一下也同样疑惑的艾觉,然后才问道:“他们来了多少人?现在到了什么地方?”

    “应该有不少于一万人马,看盔甲打扮都应该是卫戍部队,而且他们打得旗帜也是皇家战旗,应该是没有错误的。他们已经在离这里十五里的地方停了下来,并且派人送来了这个。”说着他将一支令旗高高举过了头顶。

    美克罗一下子站了起来,大步走过去接过令旗,一展开就看到上面有一只栩栩如生的黄金狮子,他的手猛地颤抖了一下,这东西美克罗熟悉得很,那是代表着至高皇权的圣狮子旗,也就是皇帝本人的战旗,不管谁拿着它就可以算是代表陛下了。

    “你先下去准备,让全军列队准备迎接钦差,我换一下衣物马上就出去迎接!”

    “是!”亲兵领命退了下去。

    美克罗马上回头问艾觉“你怎么看这件事?这个时候他为什么会派来钦差呢?难道是想夺了我的兵权不成?”

    艾觉也紧紧皱着眉头仔细的想了一会,猛地他忽然露出了一贯的微笑“我看未必!这个时候陛下其实根本无人可用,全军有名的将领其实都已经相继投靠了马里奥,或者心里也早就认可了这个接班人,不管是派谁来也不可能达到控制马里奥的目的。偏偏你是个类外,你们两个人不和谁天下皆知的事情,就算是你想投靠他,马里奥也绝不会收留咱们,所以我看着一次陛下是想大幅度的提升你,让你变成一个可以制约马里奥的人。”

    美克罗轻轻点点头,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那咱们就马上准备一下吧,毕竟钦差来咱们这里可不是常有的事情。”

    就像那个亲兵说的一样,这一次来到钦差规格很高,一万多人的大排场,可以算的上神圣帝国最高规格了,这在整个帝国的历史上也是很少见的。

    来的也是高资格的大臣——长乐王。长乐王是现在皇帝的亲弟弟,年轻的时候也跟着老皇帝东征西杀立下过不少战功,而且他们兄弟两个感情非常之好,这个人可以说得上是皇帝陛下最信任的人。现在上了年纪,打仗是不行了,不过皇帝还是拍他出来穿自己的旨意,可以看得出皇帝陛下对这件事还是非常重视的。

    “末将美克罗迎接钦差大人,陛下万岁!”美克罗恭恭敬敬的跪在了长乐王的马前。

    长乐王对这个侄子从来也不喜欢,他也真的看不上出身低贱的美克罗,不过这一次他知道自己的任务,谁能想到现在整个帝国的命运竟然都压在了这个杂种的身上,难怪人族常说世事无常天意难违,难不成这就是天意?

    想到这里长乐王的脸上也展开了笑容“美克罗,你没有令皇帝陛下和我们这些人失望,做得很好!陛下也对你赞赏有加,这一仗打得非常好!你准备一下就接旨吧。”说实话,他能讲出这样的话已经算是很给面子了,平时他可是连眼皮都不眨一下这个美克罗的。

    美克罗也不是傻子,一听他说出这话来,马上就知道艾觉又一次猜对了,当下也不紧张了,心里一阵得意,嘴里说道:“已经准备好了,就等您宣旨了!”

    艾觉独自躲在自己的营房里面喝着小酒,等着前面的消息,他根本就不愿意到前面凑热闹,毕竟自己的出身更上不了台面,虽说现在自己的存在在美克罗这里已经算不上什么秘密了,但是在外面知道他名字的人还是少之又少。他对现状非常的满意,甚至非常享受这种局势,毕竟躲在暗处算计别人,总是要比在明处被人算计要舒服得多,更何况现在美克罗的势力并不强大,还不足以保住自己,要是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的存在那就会增加自己的危险程度,还没到站在光天化日之下的时候。

    不过要是真到了那个时候,就是自己?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