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其他小说 > 重新走过的日子 > 重新走过的日子第35部分阅读

重新走过的日子第35部分阅读

    ,显然“绝对超乎他的想象”。

    “同学们,你们觉得李睿同学回答得怎么样?”老师在纠集自己的支持力量。

    “对!”

    刘成环视四周,刘成平常的冤家,和刘成一样“聪明绝顶”的张彩霞,这次也和刘成站在了一条战线上。“哼,语文老师这次死定了!”刘成暗暗庆幸。

    “大家想想,如果一个人在森林里迷了路,过了好长时间,在他快要饿死的时候,终于有一个人来救他了。他是用匕首杀死他呢,还是要报答他?”老师又“逼问”道。

    “狠毒!”老师竟然用这样的故事来诱导那些意志薄弱、政治立场不坚定的人。

    “应该感激他!”许多人开始倒戈了。

    但是刘成用刘成最高的声音回答道:“魔鬼不会饿死的,因为他是魔鬼。”

    霎时,全班一片安静。

    “如果你救了魔鬼,他还要来杀死你,你会有怎样的感受?

    你还会觉得他的这种做法有道理吗?“张彩霞的声音。

    “该被魔鬼吃掉的叛徒。”刘成暗暗地“诅咒”道。“魔鬼就是魔鬼,他为什么要感激那个渔夫呢?谁叫他已经不耐烦了呢?”

    “不耐烦就要杀人么,难道你就是这样的魔鬼逻辑?”呵,老师终于胜利了,给刘成戴上了高高的帽子。人心不古啊,其他的同学一下子也都站到了老师的一面。

    “刘成就是不认输!”从老师无奈的眼神中,刘成看到了刘成的虽败犹荣c——其实,高兴的刘成心里是知道的。刘成只是帮老师做了一个反面的教员,帮他上了一节精彩的课。

    如今,刘成最大的愿望是——真正打败所有的语文老师,做一回世上最牛的学生。语文老师听说后。却以为这是一个不算太狂妄的“理想”。

    如果不是那天,刘成不会知道你为班级付出了那么多。深夜里,你在被子里哭泣,刘成听见了,刘成愿和你一起承担这份痛苦,分享这份悲伤。

    身为卫生委员,刘成义不容辞地担任起班里的清洁卫生工作。

    最后一节课了,在保证班里没有一丝灰尘的情况下,刘成满意地回到座位上等待着检查人员的到来。

    “别吵了!”班长微弱的声音再次响起,刘成才意识到,20分钟了,同学们整整了20分钟,班长也维持了20分钟的秩序,但收效甚微。刘成鄙夷地瞟了班长一眼,班主任不在,如此重大的担子落在他身上,他竟然都办不好,辜负了班主任的信任。

    检查的人员来了,刘成陪着笑脸跟在他们后面,讲述着班里的人好、物好、卫生好。尽管在此之前刘成看到班里吵闹的同学便紧皱眉头。一切都很顺利,如此干净的教室让他们频频点头。就在检查人员要从后门出去的时候,刘成发现最后一排的后面,一块纸团孤零零地躺在地板上,欲要转移这块罪恶的纸团,可惜来不及了,检查人员的视线已经瞄准猎物一样锁定了纸团。“扣05分o“冰冷的语言如把刘成打入十八层地狱一般,心骤然凉了。手无力地在表上签下了名字。

    刘成怕回到教室,怕面对班主任温柔的目光。抬起头,看到一个身影,快步向前,是班长。“对不起,班长,卫生扣了05分。”刘成委屈,检查是明明没有得知图案为什么会突然冒出来,一定是班里某个同学嫌费事随手一扔,不成想却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此时面对班长,刘成愧疚了,怕班长有刘成对他一样的心态,怕他会说:“你算什么卫生委员,这么点小事都办不好!竹刘成低下头,等待着班长的批评。

    “哦!没事,下次改进吧!一班长轻松的语言让刘成的罪恶感减轻了不少。突然发觉,班长的声音如此沙哑。记得从前班长还曾经上台唱歌,炫耀他那嘹亮的歌喉,可如今,这一副好嗓子被同学们的顽劣给消磨殆尽了。站在教室外,依然清晰地听到班里的同学们炒的吵、闹的闹,全然不理会还有个一班之长在门外。

    “你怎么不管管?”说这句话时,刘成有些矛盾,管和不管都一个样,前20分钟在也是。班长转过身,抬头望向天空,太阳下山了,月亮始终不见踪影。刘成管不了,你管管吧!“如此丧气的话是一位班长该说的吗?虽然看不到班长的脸,但刘成想班长的脸上也一定写满了委屈,也许眼泪正徘徊在班长的眼眶里。多少次了,当有的同学骂他是”窝囊废““吃干饭的‘’时,班长热泪盈眶,但没有流下,丽是硬生生咽回肚子里。当成绩在级部倒退了几十名,班长热泪盈眶,没有流下,同样咽回肚里。可是当有的同学为了一点小事动手打架以致鼻血横流时,班长哭了,是真正地哭,抽泣着,哽咽着,全班同学都看着他,”往日坚强的班长怎么会为了这点小事哭呢?“现在想来,班长真地为了班级付出了很多,不过那种默默的付出是常人难以发觉的。看着班里吵闹的同学们,刘成愤怒了,班长的怒气传到刘成的身上。走进教室,抄起后面的木棍穿过同学们,没有人发现刘成,刘成用尽全身的力气敲打着铁做的讲台。“哐一眶一”,这样巨大的声音刘成觉得还不够。“别吵了!”刘成大声喊着。同学们惊呆了,一齐看着刘成,教室里静极了,静得吓人,可刘成知道这平静的背后隐藏着更大的暴风雨,果然,小d站起来冒出了他的口头禅:“你卡吗?”接着体育委员小c对小d说:“他说的没错,就应该别吵了。‘’在一阵”有病吧“的质问中,班里又恢复了吵闹。刘成的脑子一片混乱,昏昏沉沉地走下台回到了座位上,听到小c仍在维持着。也许他也忍受了很久吧!

    再宽广的海,也总有退潮的时候;再平坦的路,也总有捧跤的时候;再娇艳的花,也总有凋谢的时候;再坚强的人,也总有落寞的时候。

    人的一生没有定数,往往总是得与失相伴,喜与乐相随。一生中难免会磕磕绊绊、坎坎坷坷。平时看上去乐观、坚强的刘成也有软弱的时候,也有想哭的冲动。有时即使看上去若无其事、毫不在乎,而心里面却是翻江倒海的。

    每当夜幕降临,看到星星依偎在蓝天的怀抱中撒娇,月亮在白云的怀抱中入睡。刘成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姥姥。会想起姥姥那慈祥里透着智慧与爱的光芒的目光,那和蔼的面庞,还有那温暖的怀抱。是啊,姥姥,能依偎着您入睡,那是多么的惬意。您总有讲不完的故事,最爱听您讲浪子回头的故事了。刘成陶醉在对往事的回忆之中。但那只可能是回忆了。因为刘成再也看不到您的目光了,再也听不到您那讲不完的故事了,再也不能依偎在您的怀里了……想着想着,刘成越发地思念您了,好想能再看您一眼,好想能再跟您说:“刘成想您了!但是,您却再也听不到了,您永远地离开了刘成。想到这儿,真的想痛哭一场。但是,多少泪水也承载不了刘成对姥姥的思念。

    同样是离别,面对同学、朋友的分手同样令刘成们心酸、令刘成们不舍。

    时光飞逝,飞一般的初三生活正一步步离开刘成们。初中生活即将结束,刘成们就要毕业了。毕业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要面临离别,有好多的同窗好友就要分开了。心里又怎会好受呢?在一块儿吵惯了、闹惯了、拉惯了、笑惯了……的刘成们,面对离别,很茫然,很不知所措。看看那一张张调皮里透着可爱,成熟中透着腼碘的熟悉的笑脸;看看老师们那辛勤的身影和满怀深情的目光;看看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径,依然如故……真的舍不得离开这美好的一切。如果真的离牙,刘成好想痛哭一场。因为在刘成的心中有太多的留恋……

    刘成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却又不喜欢把心中的阴晴雨雪挂在脸上。只有把它放在心里,在适当的时候,适当的环境,痛哭一场。

    退潮后的海,还会再一次涨潮;摔倒后的行者,还会再一次起航;凋谢后的花,还会期待明年再开;落寞过后的人,还会再一次坚定;而哭过之后的刘成,也会站起来,擦干泪水,依旧用微笑去面对生活…

    第六十五章 备考2

    一个偶然的机会,刘成竟然听说家里的人想要给自己说媳妇的事情。而这,也真可是破开荒的事情啊!因为在此之前,还从来都没有人给自己提亲。看来,自己也真的是长大了。

    而给自己所提的那一头亲情,女孩也就是跟自己是一个村里的,而且,他们两家子距离也并不是很远,只是她姓王,而刘成姓刘。她家里一共有三个女孩,却并没有一个男孩,属于村子里的所谓的“绝户”。

    很明显,他们之所以看上了刘成,自然不是看上了刘成家的条件,因为若论条件,刘成家的条件可以说在全村里最差的,差得几乎就是不能再差了。这样的条件,谁家还能够看得上呢?因此,看条件是绝对不会的。那么,既然不看他们家的条件,又看什么呢?刘成家里还有什么值得说道的呢?如果实在说有的话,那也就是“人”了。是的,刘成的家时态不是不缺人。而这,也正是女方所看重的地方。

    也正是因为女方没有男丁,所以,他们便对于刘成家里的这种男丁“过剩”的情形十分欣赏。没有钱,家里穷,这些都不是问题。钱可以自己赚,日子自然更是可以自己过。这样的话,两家正好可以形成一种互补的局面。只要是结成了儿女亲家,那么,女方便可以借助于刘成家里的男丁多的优势,以弥补自己家没有男丁的不足。从这个方面来说,这实在是一桩很不错的婚姻。

    而刘成当时的时候,也就是听别人这么一说而已,而至于究竟能够达到什么程度,却是谁也说不好的。因为现在他们两个人都在上学,而且也都是在同一所学校里。不过,刘成的性格十分内向,不喜欢跟别人交往,特别是女生,那见了之后,更是如见洪水猛兽似的。所以,跟那个女孩——芬,刘成根本就没有一句话的交流。不过,刘成倒是听说过,芬学习十分扎实,虽然只是一个新生,可是,学习成绩却在班里一直都是名列前茅,一直都没有出过前三名。而这一点,比起当年完全也是新生的刘成来说,不知道要强上多少倍了。

    本来的时候,芬是因为比着自己要小一岁,所以,从上小学的时候,芬便都是比着自己低一年级的。可是,由于后来刘成的“倒留”经历,这才使得芬在年级上竟然超过了自己,成了一个“学姐”了。而每每想到这里的时候,刘成的心里便总是有些不甘。不过,再细细想来,那倒也没有什么重要的,这才释然了。

    虽然芬的学习成绩一起都很不错,可是,由于那一年中考很严,所以全乡镇也只是考上了一个人,是一所商业学校。而芬,最后也只好是无功而返。而那个时候,刘成正好是处于初二跟初三交替的时间。再后来,芬便上了县第三高中,校址就在刘成他们乡镇所在地。从此以后,两个几乎就没有再见过面。

    秋风渐起,秋叶飘零。转眼间,又到了秋后。而在这个时候,也往往是超值赶会的好时机。而想起在去年的时候,刘成还跟他的那些小伙伴们,到街上去赶会来呢!他还想起了,想起了他们曾经看歌舞团,看那些令人作呕的怪胎,刘成更没有忘记,也就是那天,自己在赶会回到家里之后,还强打起了精神,在别的那些小伙伴都不愿意去的情况之下,自己一个人,到了桔子外面,下上了唯一的的一个兔子扣。而在平日里的时候,刘成至少都是会下上十多个兔子扣的。可是,有意思的是,以前虽然自己下的兔子扣不少,可是,却从来都没有套住过一只兔子。而就是在那一天,虽然只是,虽然只是下了一个兔子扣,可是,第二天早晨,刘成在晨雾之中,却捉住了一只兔子!唯一的一个兔子扣,居然逮住了一个兔子!真是有意思!而他那一只兔子,也成了刘成所逮住的唯一的一只兔子。

    每每想到这一些的时候,刘成便总会觉得恍如隔世。唉,转眼间,一年已经过去了。又是树叶飘零时。可是,很有可能,从今往后,村子外面的坡里,便再也没有了刘成那在田野里驰走的身影了。那个沦落的少年,也已经再也不会出现在坡里了,放牛?打草?赶车?都已经过去了,刘成现在正在追逐着自己的理想,一个要脱离黄土地的理想,一个想要飞上蓝天上去的理想……

    教室里几乎没有几个人了,同学们都去赶会去了。刘成没有去。虽然有同学拉着自己非去不可,可是,刘成还是坚决地拒绝了。一来,刘成没有钱。就算是好不容易攒那么几块钱,他也不会如此奢侈地花在赶会上,他还有好几本参考书还没有买呢!而那个,才是最最重要的。另外,他现在觉得时间总是不够用的,赶会?那不是在浪费这大好地时光吗?

    刘成一个人,静静地趴在教室里,做着一道又一道的习题。而这一段时间以来,刘成的学习重点,已经转移到物理方面来了。“如果连这样一个小小的物理都弄不过去,那自己还有什么面目,还有什么资格去征服别的更加艰难的科目呢?比如英语,比如数学?”而凭着自己曾经有过的一点基础,同时更是沾了自己的智力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开发的光了,所以,刘成的学习过程,还算是顺利的。

    外面的集市之上,那震天的音乐节奏声正不停地响起,几乎把那一间破败的教室都震得不停地往书桌上掉土碴儿。

    刘成至今还一直都记得,那个时候,社会上正流行着迟志强所演唱的那一首《十二月》。那声音苍凉,带着太多的人世沧桑感,听来十分动人。而那各种各样的叫卖之声,更是不绝于耳。

    而这一切,却都对于刘成形不成任何的威胁和影响,相反,甚至更起到了一种相反的相对效应,那就外面越吵,外面越闹,而刘成的心里却反而越静,越是感觉到自己的一种入神的境界。

    晚上,仍然在上晚自习。其实,如果不是班主任老师专门为了自己的不经常到学校里来的话,他刘成才懒得来呢!反正,自己在家里学习的时候,时间还会更加地充实,还能够更加充分地利用起自己的那一些时间来。可是,那几天,自己的这种不大来学校里来的表现,竟然引起了班主任的注意。刘成心里其实十分清楚,如果不是自己最近的成绩一直都很出色的话,班主任?切,他才懒得管呢!你像那些表演一般的同学,你就是求着他去管,他也不会去管的。而他所想要管的,也只是那些学习成绩不错的可以的同学。因为按照着他们的面食,这些出类拔萃的学生,真的是他们的财富,而且还是不可多得的,是值得珍惜的。

    也正是为了班主任的这一翻厚爱,刘成这才不得已回到了学校里来。这也算是给班主任一个面子吧。不过,说实在话,在学校里,特别是刘成现在的这种情况,在学校里学习的时候,无论是学习效率,还是学习效果,比着在家里自己自学的时候,那效果可是差得远了。

    而自从刘成终于在年终的那一次竞赛之中,荣获了物理全乡第二的好成绩,并且得到了他这一生之中的第一张奖状之后,刘成自己对于自己的信心,也更加地充足了。他甚至想到,这或许正是上天对于自己的一种暗示,那就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后来,放寒假了。这也是他在实践阶段的真正的最后一个寒假了。因为刘成其实心里十分明白,明年,明年,无论自己能不能考上中专,自己的上学生涯,到这里就算是真正的结束了。

    “过了年,过了年之后,没有的多长的时候,没有多长的时间,自己就要面临着中考了!啊,那个让自己魂牵梦绕的中考啊!那个自己一直以来的终极奋斗目标啊!马上,马上,马上就要到来了,马上就要来到自己的身边了!

    对于自己的初中阶段的这一个寒假,刘成当时是这样打算的。首先,他要让自己也要好好地休息一下,然后再准备接着进行奋战。刘成把自己的休息时间,分成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刚刚放假的那一段时间,刘成把这一段时间的长度,定在三天。刘成早就盘算好了,在这三天之内,自己可以尽情地玩,随心所欲地玩,玩猛地玩。他甚至还想到了,想到了在这三天里,他要每天都睡到上午十点钟!他甚至还想到了,想到了可以考虑重